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要塞之無盡星海-支線篇 直面自己的過去-2 失落的情誼與被撕裂的鋼鐵之心

肖恩天行者 | 2021-06-26 08:42:12 | 巴幣 2 | 人氣 156

完結直面自己的過去
資料夾簡介
收到來自埃米利奧的訊息後,大衛和凱特琳決定直面過去,徹底解決緊追不捨的聯邦鷹犬。

大家喜歡這次的番外篇嗎?有想看誰的劇情嗎?留言告訴我吧~
------------------------------------------------------------------------------------------------------------------------------------------
「大衛?凱特琳?」攻擊掀起的沙塵讓羅伯特在衛星上完全看不到他們的蹤影「還活著嗎?」
「咳咳,還活著」凱特琳從地上爬起,說「他們的瞄準系統有點爛」
「援軍來了」大衛按下通訊器的按鈕「羅伯特,把他們逼出來」
此時羅伯特已經從地上那具破碎的機器人身體轉移到低軌道上臨時架設的攻擊衛星上,這是一門裝有推進器和穩定器的電磁炮,原本是用來對付可能出現的戰巡艦和大量陸戰隊士兵「收到,雖然和計畫好的不一樣…電磁炮開始充能…發射」
就像一顆流星劃過天際,一顆金屬彈丸打在山丘上,大衛看見兩個身影在山丘被擊中前沖天而起,向他們的位置高速前進。
「他們來了」大衛迅速接過凱特琳遞過來的備用裝備「快回去啟動羅伯特的特戰型機體」
「沒問題」凱特琳轉身跑回飛船內,大衛一拉槍栓,對準半空中的兩個光點打出一整個彈匣的子彈,滑過天空的一排子彈的其中一發擊中了攻擊者,攻擊者摔落在大衛面前。

「摔死了嗎…」這個念頭在大衛腦中一閃即逝,在地上的兩個攻擊者很快就爬起來,身上厚重的裝甲和背後巨大噴射引擎炸開掉落在草原上,露出兩個穿著惡劣環境防護服的身影。
「…」「…」
雙方進行無聲的對視,大衛感覺這兩個身影看起來有點熟悉。
「不認得我們了嗎?」比較高大的身影說「這樣如何?」
「啊…」兩人摘下頭盔,頭盔之下是許久不見的『隊友』:盧卡和多米尼克
「喔,不」大衛眼中劃過一絲驚駭「傳言是真的」
「嗯,你抓到重點了」多米尼克稚嫩的臉上出現大衛從未見過的嗜殺「現在,面對你的死亡」
仔細觀察,大衛的老隊友和以前有諸多不同,多米尼克的右眼被換成機械眼,手腳也被替換成機械義肢,胸膛裡似乎藏著維生裝置和更多機械裝置;盧卡的背上被裝了金屬板,手背上也有不明機械裝置。大衛深知這兩個前隊友的能力,雖然他把戰鬥距離拉近到對他有利的範圍,但面對兩個被強化的生化戰士還是需要謹慎行事。

大衛對盧卡勾勾手指,盧卡果然立刻衝上前,放棄自己腰上的大威力雷射手槍,使用手腕上彈出的刀刃和大衛進行他最擅長的的戰鬥,白刃戰。
多米尼克可不打算展現自己的騎士精神,他的其中一隻機械手開始變形成圓柱狀,沒等他做出任何動作一道天降光束打向他,多米尼克向後退一步,讓光束落在他的腳前,在地面上炸開一個大洞。
「幾年不見乖小孩變8+9了」羅伯特換上了具有飛行能力的裝甲,外觀不像以前的堡壘機器人,更像鋼鐵人,雙手手背和背上的槍口對準曾經的隊友「孩子,你的對手是我」
多米尼克手上的光束炮立刻開火,羅伯特的推進器啟動,笨重的機械體如羽毛一般向旁邊位移,見狀多米尼克的右手也開始變形,出現轉輪機槍的形狀。
「喔,狗屎」羅伯特機體各處的推進器開啟最大推力,就像漂浮的影子一樣,同時背上的重機槍、手背上的電磁炮、掌心的光束炮、胸口的雷射炮火力全開,毀滅性的攻擊把多米尼克周圍的土壤都掀掉幾吋,但所有攻擊都在聯邦軍事研究所的最新型護盾前無功而返,看似佔有絕對優勢,只有多米尼克知道自己的狀況有多糟,護盾在運作時維生系統會慢慢停止運轉,如果他不在十秒內關閉護盾他就會昏迷,二十秒後他就會腦死亡,好在他還有翻盤的機會。
羅伯特灑砲彈灑得正歡時,發現多米尼克啟動腿上的推進器轉身就跑。
「欸欸欸你要去哪裡?」羅伯特立刻追了上去。
「哼」多米尼克一看機器人上當了,立刻加大推進器的推力,和大衛兩人的戰場拉開距離後整個人向前一轉,變成頭下腳上面對羅伯特,胸口射出一道電圈打在羅伯特身上。
「呃……又來…」羅伯特的機體一陣顫抖,推進器關閉摔在地上,網路連線被中斷的羅伯特也失去了機體的控制權。
「嗚」多米尼克向前走了兩步,突然心口一陣絞痛,雖然關閉了護盾為他爭取了一點時間,但他體內的能量已經枯竭了「可惡,就差一點」
又向前走了一步,多米尼克就倒在地上動彈不得,距離維生系統完全關閉只剩下最後幾分鐘。
遠處走來一個人影,眼眶裡閃爍著紅光「哼」
 
回到大衛和盧卡的戰場上,大衛成功把敵人控制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盧卡一直以來都很容易被情緒影響,大衛滿嘴垃圾話讓盧卡憤怒的不停揮舞刀刃,大衛則是非常愜意的用手上的長刀阻擋攻擊
「幾日不見攻擊都變得軟綿綿的」大衛開始沒完沒了的垃圾話,表面上是想干擾對手,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在努力抑制自己眼眶裡的淚水「我就說情報局的伙食很差嘛」「你知道埃米爾剛剛來過了嗎?看來他沒找你是正確的」「別拿槍嘛,你還是這麼不講武德」
盧卡終於想起他的槍,但他在大衛的主場,在他成功拉開距離前兩把手槍一支被削斷,另一支和盧卡的左手一起掉在地上。
「放棄吧」大衛擋下盧卡的直刺「你贏不了我的」
「不」只剩一條手臂的盧卡後退了一步「我會贏,我必須贏」
他拉開了一段距離,在大衛靠過來之前,一把雷射槍從他背後彈出來「呵呵,我會贏的」
雷射槍不停開火,盧卡似乎不擔心過熱和能源問題,大衛不停翻滾移動躲避攻擊,就在他滾到一塊石頭後方時,他拔出手槍一槍打在盧卡的膝蓋上,盧卡腳一軟就單膝跪在地上,大衛第二槍打壞了正在破壞環境的雷射槍。
「放棄吧」大衛從石頭後方走出來「或許我們還可以當朋友」
「不」盧卡搖搖晃晃的站起,向大衛衝刺過去「我不會放棄,為了聯邦!」
盧卡抓著一個炸彈衝了過來,大衛在這個關鍵時刻潛力爆發,一波靈能衝擊把他打飛出去,接著轉身就跑。
「快開門」
「收到」在機艙裡的凱特琳立刻開啟機艙門「羅伯特,快起飛」
又換上一個新身體的羅伯特淡定地拉動操縱桿「該走了」
在爆炸火光的映襯下,飛船飛離星球表面。
 
地面上,神秘人看著趴在地上的人影,不屑地撇撇嘴「又一個笨蛋」
 
飛船上,三人像平常一樣擠在駕駛艙聊天
「這次的機械身體用起來很不錯」羅伯特說「給我再造一個」
「喔……壞消息」大衛拍拍他的金屬肩膀「那東西太貴了,我們用實驗品的名義造的,只有一台」
「什麼!」羅伯特提高音量「不,你們不可以再讓我用家用機器人改裝的破銅爛鐵上戰場」
「誰知道你用沒十分鐘就玩壞了」凱特琳雙手一攤「機器還被炸到渣都不剩」
「等等」羅伯特眼睛閃了閃「連線中斷時機體沒有爆炸啊,應該只有一些電路過載而已」
「那機體跑去哪裡了」凱特琳感覺自己的頭被鐵鎚砸了一下「那個貴死人的東西被誰拿走了?」
「仔細想想,埃米利奧好像也不見了?」大衛進入思考模式「羅伯特,攻擊衛星還在線上嗎?」
「還沒有回收」羅伯特說「怎麼了嗎?」
「用攝影機看一下下面有沒有屍體」大衛說「順便回放一下有沒有拍到是誰這麼喜歡在戰場中樣兜風」
「我看看……」羅伯特把主要數據移到攻擊衛星上「沒有屍體…回放的部分…等等,什麼,誰…」
接著羅伯特所在的機械體被關閉,電子眼中的光芒消失。
「羅伯特?」凱特琳用力敲了敲機械體的頭「羅伯特!」
「不要再打了」羅伯特猛然抬起頭,原來是恢復連線了「呼,好險我跑得快」
「發生了什麼?」大衛緊張地問「你遇到另一個AI?」
「不,敵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在衛星裡植入電腦病毒」羅伯特嚴肅地說「嚴重的問題是他們把衛星打下來了,從地上」
「你確定?」凱特琳挑了挑眉毛「那可是連聯邦軍都做不到的事」
「至少當時我沒有在機載雷達上沒有看到任何飛行器」羅伯特說「有可能只是幽靈戰機而已」
「不可能」大衛搖搖頭「那顆超級貴衛星的雷達可以看的到那些破飛機」
「那會是什麼呢?」凱特琳絞盡腦汁「另一種外星人?」
「大衛你對幽靈戰機的怨念到底有多深啊」羅伯特咕噥道,他突然一歪腦袋「等等,超級貴衛星是有多貴?」
「大概……幾百萬?」凱特琳不確定的說
「康斯坦丁不可能原諒我們的」羅伯特說「我們完蛋了」
大衛捂著臉說「你現在才發現啊」
(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