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14)

戴斯蒙 | 2021-06-25 20:35:02 | 巴幣 1668 | 人氣 421


  回到家之後,坐在沙發上的我開始思考著今天知道的訊息。

  對我來說,訊息量是有些過大了,從侵蝕的真面目開始,到最後舞孃的事情......想要知道的真相太多了。

  轉頭看著也在沙發上坐下的天罪,她臉上掛著日常的微笑,她應該能解答我很多疑惑吧?只不過她願不願意跟我講我就不知道了。

  「你想知道的事情,大部分都沒辦法跟你講。」

  「為什麼?」

  「首先是古代人類,只要知道古代人類的事情,就有可能將侵蝕吸引過來,那不管對誰來說都是很危險的事情,所以才不能跟瑪蘿或者是跟你講。你想想看要是生命教會中出現了侵蝕,那會是怎樣的情況。」

  不用想也知道事情會很嚴重吧!但天罪的意思是光是知道有關於古代人類的訊息,就會一直迎來侵蝕的攻擊是嗎?

  「你說的話並不完全正確,並不是攻擊,只是單純地被吸引過來而已。」

  「就算有神的力量在,也無法阻止嗎?」

  「恩.....關於這點啊!萬傑林的話應該是有辦法抑制住侵蝕的產生吧?但那需要耗費相當大的力氣去做這件事情,能別這樣就盡量別這樣吧!」

  「我明白了,那就是不能讓瑪蘿知道的理由,但是我呢?我覺得我是可以知道有關於古代人類的事情的,就算會吸引侵蝕來也無所謂,反正侵蝕原本就會找上我了不是嗎?而且我們也需要我進入侵蝕裡面吧?」

  我的話說完,天罪就陷入了思考之中,過不久後,她抬頭起來看著我問:「你確定要知道古代人類的訊息嗎?雖然我們是希望你能進入其中得到答案,但進入侵蝕之中居有一定的風險,我給你的不死身並不一定能讓你不死......

  「沒關係,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比起我自己的生命,怎樣解決侵蝕讓大家安全才是更為重要的。」

  「既然你這麼決定了,那麼我也沒有理由不告訴你了,但是你要記住一件事情,這個內容不能跟其他人講。就像前面講的,要是知道了有關於古代人類的情報,就有可能會吸引侵蝕,你應該不會希望其他人直接被侵蝕給吞進去吧?」

  「我知道的,不會跟其他人講的。」

  「那麼就開始吧!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著兩支不斷互相爭戰的種族,其中一支名為『造物者』,另外一支名為『惡魔』。雙方戰爭的理由很簡單,惡魔是一種只遵循著自己慾望而活的生物,他們那千奇百怪的慾望讓其他的種族深受其害,但就算是這樣,惡魔的威脅也沒那麼大,畢竟有好的慾望就有壞的慾望,一些對幫助他人有著強烈慾望的惡魔們,也會幫助著其他人......」

  天罪講述著以前的過去,出現的名稱我除了惡魔之外都是第一次聽到的,但就算是早就聽過的惡魔,也是天罪跟我講的。

  話說回來,天罪曾經說過自己就是惡魔......

  「但直到有一天,惡魔的王覺醒了一個慾望,雖然說這個慾望已經有惡魔也擁有過,但做為能統帥惡魔的王覺醒了,那意義是完全不同的。王覺醒的慾望名為毀滅世界,在王的號令下,不管是有著邪惡慾望還是有著正義之名的惡魔,通通都成為了毀滅世界的助手。而為了阻止惡魔毀滅世界,在這當中具有能跟惡魔抗衡的力量的造物者站了出來,帶領著這些種族,一起對抗惡魔。而在這之中,古代人類便是其中的一員。」

  惡魔聽起來是一個很誇張的種族,竟然會因為有毀滅世界的欲望就做出實際行動,難道一點自制力都沒有嗎?但話又說回來,古代人類指的是我們人類的老祖宗嗎?

  「那到不是,古代人類跟人類是完全不一樣的物種,古代人類是物種名,不是指古代的人類。但要說到沒關係的話也不盡然,現在的人類跟古代人類是具有某種程度的關聯的,以這個世界的人類來說,就是創造者跟造物的關係,沒有意外的話,你們是被古代人類創造出來的生物。」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那麼之前說過我們跟魔物有著兄弟間的關係,難道說......」

  「魔物大概也是古代人類所創造的。」

  那種幾乎沒有智慧的生物......古代人類到底創造來做什麼呢?

  「沒有智慧?這你就錯了,魔物並非沒有智慧,只是遭受了詛咒,所以大多數魔物都只能依靠本能行動,只有越強大的魔物才有能力對抗詛咒,來獲得身體的自主權。」

  「被詛咒?是誰能辦到這件事情?」

  「當然是古代人類,另外再跟你說一下,人類同樣也承受著來自古代人類的詛咒,所以你們喪失了使用魔法的能力,只有少部分的個體才能使用魔法。」

  詛咒,為什麼我們的造物者要詛咒我們呢?

  「我不知道,而這也是你必須要去尋找出來的答案。」

  我必須要去尋找出來的答案,也就是古代人類為什麼對我們下了詛咒嗎?而這答案就在侵蝕裡面。

  「那麼,我就要接著說下去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