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紅帽:萬全準備

胡書 | 2021-06-25 00:18:01 | 巴幣 12 | 人氣 198


  菲兒睜開雙眼,驚訝地發現自己眼前的東西都變大了──綠草高過她的頭,仰頭看前面的房子跟巨人房屋沒兩樣,再轉頭看身後,樹也高得看不見頂端。她是到巨人國了?
  「小紅帽,妳要出門了?森林很危險,要小心!不要隨便離開大路,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知道嗎?」
  聽著屋裡傳來的聲音,菲兒疑惑歪頭。小紅帽?是因為<小紅帽>這故事取的暱稱嗎?
  另一道清脆的聲音響起,「放心吧,媽媽!我準備很齊全,而且我很厲害,去森林也不怕!」大門打開,一名戴著小紅帽的十歲女孩背著大背包走出來,手上還提一個竹籃,「我去給奶奶送藥和食物囉!傍晚回來。」
  「路上小心。」
  菲兒看著跟童話插圖一樣穿紅色小斗篷的小紅帽,驚訝地瞪大眼睛。她跑到童話裡了嗎?可是童話裡沒說小紅帽是巨人啊!
  陰影落下,剛回神的菲兒被眼前湊近的臉嚇一跳,「咦?好可愛的小白兔!」菲兒還沒回神,就被小紅帽抱起,「是從森林跑過來的嗎?雖然家裡離森林不遠,不過也很少在附近看到小白兔呢。迷路了嗎?我送妳回森林吧~」
  菲兒被抱起才驚覺自己似乎變得不是人,再結合小紅帽先前說的話,驚訝地發現自己除了跑到童話裡,竟還變成一隻小白兔!明明醒來前媽媽還給她講<小紅帽>當睡前故事,怎麼醒來就跑到故事裡了?是作夢?驚訝之後,菲兒眼底很快浮上一層興奮。雖然這個夢很奇怪,不過可以自己跟小紅帽走一遍童話感覺也很有趣,就跟著小紅帽吧。

  菲兒被小紅帽抱著走進森林,一人一兔順著大路走不到半小時就碰到一隻大野狼。大野狼看著小紅帽和菲兒眼冒綠光,讓菲兒有些害怕。他試著放柔聲音,可他粗啞的嗓子讓他的話怎麼聽都不懷好意。
  「妳好啊,小妹妹。」大野狼笑咪咪的,「妳一個人進森林嗎?森林很危險,妳不怕嗎?」
  「你好,野狼先生。」小紅帽抱著菲兒,仰頭看大野狼,「我是一個人進森林沒錯,不過我有先做好準備,所以我不怕。」
  似乎不覺得一個小女孩會有什麼準備可以應付森林的危險,大野狼沒追問她準備了什麼,換個方向又問,「妳要去哪呢?要不要我送妳?」
  菲兒有些緊張,為什麼大野狼問的跟媽媽說的不一樣?可是小紅帽大概還是會直接告訴大野狼,也可能答應他,這樣的話會不會還沒到奶奶家就被吃掉了?這樣還會有獵人救我們嗎?
  「奶奶生病了,我去送藥和食物。」小紅帽單純地直接回答,卻沒答應大野狼的提議,「我自己去就好,不麻煩野狼先生了。」
  大野狼雙眼微瞇,似乎有點不高興,「妳奶奶家在哪?真不用我送嗎?很遠的話我送妳還能保護妳。」
  「可是媽媽說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說話,更不能告訴陌生人家在哪裡,我們第一次見,我不能告訴你。」
  菲兒瞪大雙眼。這個小紅帽跟童話裡的不一樣!而且這麼說不會惹大野狼生氣嗎?她不想現在就被吃掉啊!
  野狼嘴角抽搐幾下,表情有點難看,卻還強撐著和藹的殼子,「妳媽說不能和陌生人說話,那妳還跟我說話?妳這不是相信我不會害妳嗎?」
  「不是啊。」小紅帽耿直地答,小臉看上去天真可愛,卻讓大野狼氣得青筋直跳,「因為你比我弱,傷害不了我,所以我不擔心啊。」
  菲兒聽完整個呆住。這個小紅帽太不一樣了啊!這樣說一定惹大野狼生氣啦!她們要被吃掉了!怎麼辦?為什麼小紅帽會覺得打得贏大野狼啊!她明明看起來跟她差不多大啊!一個小女孩到底怎麼打贏大野狼啊!而且她還抱著一隻兔子!就算有準備也沒手可以拿吧!
  大野狼被小紅帽這麼一說,徹底失去耐心,也因深感被挑釁、輕視而發怒,直接撕掉他那層拙劣的好人偽裝,「既然妳這麼說,那我就要來看看妳到底強在哪裡!」說完,就直接朝小紅帽撲。
  小紅帽仗著矮小的身高,快速從大野狼胯下鑽過去,接著轉身就朝大野狼屁股一踢,只見大野狼因為用力過猛加上小紅帽的踢擊,砰的一聲撲倒在地。小紅帽踢完大野狼,一手抱緊菲兒,一手從掛在手上的籃子裡拿出一把手槍,對準近在咫尺的大野狼就是一槍。
  響亮的槍聲過後是大野狼的哀號和咒罵,小紅帽看大野狼還能動,幾乎又要爬起來,立刻把手槍塞回籃子裡,然後拿出一把防狼電擊器,很快跑到大野狼身邊,趁他還沒爬起來直接貼緊大野狼的背按下開關。
  比剛才還要大聲的慘叫從大野狼口中吐出,被電得全身抽搐的大野狼翻著白眼暈過去。看大野狼大概被電得失去意識,小紅帽暫時關掉防狼電擊器。小紅帽歪頭想想,為了確保大野狼不是裝暈,又打開開關多電幾下,才關掉電擊器起身。
  「還好我知道要來森林,先跟爸爸拿防身用的防狼電擊器和麻醉槍,有準備果然是對的。」小紅帽邊自言自語邊把電擊器塞回籃子,接著拿出兩副預備好的手銬,把大野狼的手腳都束縛起來。「好了!這樣就不怕麻醉藥退了之後被攻擊了!」
  菲兒傻眼地看著小紅帽一氣呵成的操作,眼神有些呆滯。這個小紅帽竟然真的打敗大野狼了!她也準備得太充分了吧!手銬、麻醉槍、防狼電擊器……
  小紅帽數了數籃子裡的東西,「手銬還有幾副……果然還是要想辦法說服奶奶搬過來,不然這樣太危險了!她已經老啦,念咒語不夠快,還住森林很危險的。反正我們偽裝得那麼好,不會被發現是女巫的。」
  「等等就跟奶奶說我來森林給她送藥還被野狼攻擊,奶奶這麼疼我,用這個一定能說服她搬出森林。」
  被小紅帽的話衝擊到的菲兒徹底放空了腦袋,只有幾個關鍵字在腦袋裡重複播放。女巫、咒語、偽裝……我到底到了什麼地方啊……
  「小白兔,到森林囉!妳可以回家囉!小白兔?」小紅帽歪頭看著懷裡的菲兒,「被嚇到了嗎?完全沒反應了耶。」
  「算了,跟這隻一起帶去奶奶家吧,說不定到了就回神了。」小紅帽一手掛著籃子又抱菲兒,一手則抓住大野狼的右腳踝把昏過去的他拖著走,「不知道奶奶會不會要,要的話是要活的還是死的……不過不管怎樣,奶奶都會獎勵我的吧?」

♕ ♕ ♕

  小紅帽停在森林深處的小木屋門前,放開大野狼的腳,空出來的手指亮起淺綠光芒,在空中畫出淺綠的花紋,輕輕一推,等花紋沒入木門才伸手推開。「奶奶,我來給妳送藥和食物了!」
  話音才落,本來空無一人的庭院草地閃過墨綠光芒,出現一名容顏蒼老卻姿態優雅的老婦人,「妳來啦!哎呀,還帶了給奶奶加菜的獵物?」奶奶看著小紅帽懷裡的兔子和腳邊的大野狼,墨色眸子閃過一絲精光,「小紅帽真棒!」
  「兔子不是啦!是我在房子外面撿到的,大概是從森林迷路到我家了吧。不過剛剛可能被嚇到了,現在都沒反應。」小紅帽進門放下菲兒、籃子和背包後又轉身出去把大野狼拖進院子裡,「這隻狼襲擊我,就交給奶奶處理吧!」
  「這樣啊。」奶奶笑得溫和,「冬天快到了,那就殺了剝皮吧,正好給妳做一件新斗篷。」
  「好啊,謝謝奶奶!」

  等菲兒好不容易回神,就聽見小紅帽跟她奶奶正圍著她說話。有些驚訝女巫蒼老的臉卻不如童話裡形容的醜陋,反而看起來十分優雅,就是那雙興味盎然的碧眼看得菲兒有些心虛。
  「小紅帽妳還真會撿,撿到這麼不普通的孩子。」在小紅帽疑惑的表情中,奶奶笑咪咪地摸摸菲兒的頭,「一隻兔子身體裡竟然有兩個靈魂?真罕見。」發現菲兒的驚恐,奶奶溫柔地笑了,指尖凝聚一抹墨綠光芒,清點在菲兒眉心,「小女孩,該醒了,不然妳家人要擔心了。」她才說完,菲兒的眼皮就變得沉重,然後閉上雙眼。
  「睡吧,醒來就回到家了。」

  「菲兒,醒醒,該起床準備上學囉!」
  聽著熟悉的聲音起床,菲兒揉揉眼睛,確定自己回到家了,轉身就抱住還在床邊的媽媽,「媽媽,我夢到好奇怪的夢!」
  「好,等妳放學回來再跟媽媽說?現在先起來去上學了!」
  「喔。」菲兒又坐在床上發了會兒呆,「那是夢吧?真是亂七八糟的,嚇死我了……」

-----
這是小妖因為通識課作業開的腦洞,點子有點多,所以決定開成一個短篇集,以後會不定時掉落
其實小妖邊寫邊笑,感覺超鬧超愉快,這樣顛覆還滿有趣的不是嗎?
而且小妖邊寫旁邊妖弟還邊吐槽,尤其是小紅帽單手開槍那一部份,說谷阿莫有實測,單手射擊超級不准,不過小說嘛,不用太在意啦~
小妖也就高中打靶時握過真槍,不知道很正常啊,小說家言,不可盡信嘛
希望小妖自己寫到笑不停的故事,也能讓你們放鬆笑笑
下一篇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