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恐怖小說】校園怪談─樓梯 (上篇)

作者:丹雀│2021-06-24 20:01:02│巴幣:14│人氣:163



  在農曆七月,很多和鬼有關的活動總是層出不窮,而且總是會有一群不怕死的年輕人,玩起能和鬼有所接觸的遊戲,如碟仙、鬼迷藏。

  但是這個月,我總是提心吊膽的繞過樓梯,搭乘著電梯。

  因為在幾個月前,我已深刻的體驗到……


  記得在高中畢業的前幾天,有位好友提議在校園玩一場試膽遊戲,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覺得很有趣,所以都答應了。

  不過對於擁有靈異體質的我來說,這種活動是少參與為妙,但是每個人都決定參加了,如果自己不參與也說不通,所以也點了頭。

  於是隔天我們便佯裝成夜校生,避免被巡邏的教官見到趕出校園。

  假裝是夜校生這件事,也是提議試膽的那人,她叫陳怡珊,她事先就已經調查好哪間教室的老師上課都只是數人頭,所以不用怕被認出來。

  不過最麻煩的就是服裝了,如果是大學那就真的沒差,但是高中的夜校和日校的校服是有差別的,這時有人提議向夜校生借外套穿,但是現在都夏天了,誰還會帶外套來學校?

  沒想到真有人帶外套來,而且一借還借了三件,但其實是可以五件全借,不過礙於有兩位是女生,不想穿著汗臭味很重的外套,所以她們便躲了起來,直到約定的時間才會和我們會面。

  既然有這麼方便的地方,為什麼還要我們佯裝成夜校生,當我和陳怡珊抱怨後,她才說那個地方只有女生才能躲。

  女生才能躲?

  我立刻回問是不是女生廁所。

  卻見陳怡珊白了我一眼,就和一旁的劉梓涵離開了。


  一眨眼,很快就來到我們相約的時間,半夜十一點連夜校生都已經回家了,我們三位男生在歸還那臭死人的外套後,便來到了某棟舊大樓的樓梯前。

  這裡其實算是地下一樓,但是周圍只用簡單的矮圍牆隔著,圍牆上還種著許多花草,不過說實在的雜草反而還比較旺盛,在半夜看起來還真的有點恐怖。

  望向樓梯的方向,右邊是我們剛下來的樓梯,也是離開這裡最快的路徑;左邊則是一條長廊,雖然在走廊的盡頭也有樓梯可以往上走,但是卻必須經過理科的實驗室;至於我們的背後也有樓梯,不過上去後,一樣要往長走廊的方向走去,行走的過程中右邊有花草和桅杆,所以不會清楚看到實驗室與走廊的完整樣貌,不過桅杆與長廊之間卻是一條深溝,誰也不知道那裡還有沒有水,或是其他東西……

  過了三十分鐘,陳怡珊和劉梓涵依舊沒有出現。

  「她們好久喔。」我的麻吉張欽鈺,無聊的拿出手機玩了起來。

  「欸、會不會她們這麼晚沒來的原因是……被鬼抓走了吧?」總是喜歡開玩笑的林偉懿,話才剛說完,背後就聽到少女的聲音。

  「林偉懿,你說誰被鬼抓走了啊?」說話的當然是等待已久的陳怡珊,而劉梓涵則在她的後頭,原來她們是從後面的這條路來的,說要順便注意一下,看有沒有其他的老師還在,怕破壞了這次的活動。

  但是現在想想如果當時,真的有老師還沒回家的話,我想我們也不可能會相信,他真的是老師吧。

  3

  這次的試膽遊戲很簡單,名稱就叫「數樓梯」。顧名思義就是要你數著樓梯,但不是七種怪現象那樣,要你數樓梯有沒有多一階或少一階。

  而是從最下層的樓梯往上走,走到第四階的時候就往後看,然後走到第七階的時候再看一次,最後走到底的時候,再轉過身看一次,聽說這樣就能夠看到鬼。

  半夜十二點一到。

  第一個試驗的當然是陳怡珊,不過每個人都知道,其實她八字很重,所以幾乎是碰不到的,因此很快就結束了。

  她有點鬱卒的說:「劉梓涵,換妳吧。」

  劉梓涵聽完,有點害怕的說:「我可不可以最後一個試?」

  但除了我,每個人都搖了搖頭異口同聲的說:「不行,妳最多只能倒數第二,因為最後一個是慎言。」

  原來你們早就知道我很容易遇到「那個」!

  於是張欽鈺、林偉懿和劉梓涵都走完後,終於輪到我了。

  不過一想到張欽鈺是一邊玩手機一邊走,到了第七階還是陳怡珊提醒他轉頭,他才想起要轉頭了,不然真不知道這是不是試膽遊戲了。

  我的腳才正要踏上第一階,突然就有一陣怪風吹了過來,嚇了在場所有人一跳。

  林偉懿還說:「哇!慎言、沒想到你連一步都還沒走,就刮起了這怪風,那等等你走到上面,不就……嘿嘿……」講到最後還一臉狡猾的表情。

  我不理會林偉懿的調侃,逕自走上了階梯,很快的就來到了第四階,往後看了一下……

  「慎言,有看到什麼嗎?」第一位說話的當然是陳怡珊,她正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但當我說什麼都沒看到後,陳怡珊很快就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我轉過頭想繼續往上走,卻不小心瞥見,一雙有點慘白的腳踝。

  那雙腳很明顯不可能是底下那些人,如果是林偉懿在搗蛋,故意放一雙腳踝的模型還說的通。

  但是陳怡珊不可能不會因此大發雷霆,畢竟她最討厭有人在試膽遊戲中,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嚇唬其他人。

  所以說,那真的是……

  「喂,慎言,怎麼不走了?」後方陳怡珊傳出了不耐煩的聲音,或許是剛剛我跟她說我沒有看到的關係。

  「慎言,還是你害怕的走不動了?」林偉懿說完話後,明顯的笑了幾聲。

  「他不是你。」張欽鈺很快的就幫我說話,不過我想他的視線應該還沒離開手機。

  最後說話的劉梓涵用著顫抖的聲音說道:「還是……你看到了?」

  是的。

  妳說對了。

  不過我並不敢和他們明說,也許這只是我一時眼花看錯也說不定。

  就在此時,我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在我身後的那四人,是「真的人」嗎?

  還是……猛鬼裝出來的聲音?

  我很快的來到了第七階,頭慢慢的往後轉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8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靈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真的好有感覺啊啊啊
接下來感覺會發生很不得了的事情哇><(刺激><

06-26 02:00

丹雀
謝謝,很多人觀看後也說很有感覺xd06-26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ad50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小說】校園怪談─樓... 後一篇:遊戲王Anime 第四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