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22) :暗夜天幕

作者:冰鳩│2021-06-23 21:45:37│巴幣:116│人氣:250
前一個時間點:


阻止傑佩托後,我們跟著梅莎一同前往森魔納大墓地的內環。
 
當我走出遺跡洞穴,天上傳來一陣巨響,森魔納長年被烏雲遮蓋的幽暗天空,出現紫色的極光幕,光幕帶著點點白色碎星從高空落下,遠處冥神設置的巨大箭矢上方,一塊近百米的白色碎片從天而降,砸在地面上帶起煙塵,而後消失無蹤。
 
緊接著像是連鎖反應,無數白色碎塊從高空中落下,帶起陣陣嗡鳴聲,黑暗元素震盪,大墓地周遭的中低階不死生物全部轉頭看向破口的位置,慢悠悠地前進。
 
冥神所設置的暗夜天幕出現了巨大的裂口。
 
為了阻止裂口擴大,我們必須到內環修復當初冥神設置在此處的箭矢。
 
空氣裡的黑暗元素陣陣嗡鳴,隨著時間流逝,暗夜天幕的裂口加大,內環地帶裡頭濃厚的黑暗元素像是潰堤的大壩般朝著森魔納大墓地外瘋狂湧出。
 
「嗡嗚――」狂暴的黑暗元素伴隨著劇烈的吼聲,向四面八發擴散。
 
「喂,發生了什麼鬼事情啊?」遠處亞門和卡諾有些狼狽地跑過來,白色騎士服上坑坑巴巴的,都快成了破布。
 
「你們的衣服是怎麼一回事?」
 
「途中遇到大群喪屍,你後面那個沒良心的魔女,騎著掃把飛在空中,遇到喪屍追我們就飛下來,一手一個撈走松鼠女跟女僕往遠處飛了,把我們留下來殿後」亞門咬牙切齒的指著正竊笑的梅莎。
 
「我也是給了你們這些可愛的小傢伙歷練機會啊,初次見面時我在上空觀察你們,就知道你們這幾個孩子雖然是聖騎士,但也沒多少對不死生物戰鬥的經驗,要是你們跟著我進去找傑佩托,我可照顧不到那麼多人」
 
亞門正想指著梅莎大罵,被卡諾搶過話題:「你們知道剛剛的吼聲是什麼嗎?」
 
「現在不是講這些的時候,請你們快去通知墓園鎮上的居民不死生物要來襲的消息!」左菈菈難得搶過話題,嚴肅地對兩人說。
 
梅莎跟著附和:「接下來的事情交給我們冥神殿就行了喔,我們可是冥神祭司呢,最了解森魔納大墓地和冥神所設下幕,所以就拜託你們去保護那些鎮民摟」
 
亞門皺起眉頭似乎有些為難,兩人在對決傑佩托時也被排除在外,我明白他們的心情,但是他們在森魔納大墓地中發揮的作用遠沒有在外面對抗不死生物來的高,即使讓他們跟來,他們也不能處理過多的不死生物。
 
「我明白了」卡諾點頭將亞門帶走。
 
我們四人一同趕往破裂的簾幕下方。在途中遭遇到許多從久遠的睡眠中醒來,躁動不安的不死生物,見我們靠近紛紛朝向左菈菈攻擊,被我和普絲卡的劍給攔下。
 
梅莎將放出的蝴蝶招回,轉身對忙著砍腐屍的我說:「奧伊特你要好好保護那孩子啊,她是我們之中唯一的活人,那份生命的氣息在不死生物眼中簡直不要太明顯,後面還會有更多更強大的不死生物,不死生物的目標都會轉向她」
 
「我知道」我握住左菈菈的手,少女毛髮間充斥著花朵的清香,拂過我的鼻尖,此時我才發覺靈魂修復後我的嗅覺跟味覺也一同被找回來了。
 
暈了一陣子,我才發覺左菈菈一臉懷疑地看著我。
 
為了轉移焦點我立刻向前方的梅莎提出疑問:「梅莎大姊,你知道要怎麼修復裂口嗎?」
 
「不知道」
 
「啊!?」
 
可是大姊你剛剛信誓旦旦的說…
 
「我曾經向霍爾德爾老師問過森魔納大墓地的誕生原因,那時候他還在神殿中任教,我也不知道他是冥神」她抬頭望向遠方正在崩壞的箭矢,陷入回憶之中。
 
「森魔納大墓地的誕生源於諸神戰爭中的眾神殞落,神明各自主宰著不同元素及力量,他們的殞落導致元素被轉化為黑暗元素。」
 
「元素的特性是同性質的元素間會互相吸引匯聚,在諸神殞落地大部分的元素改變成為黑暗元素,導致該區域元素失衡,整座大陸上大量的黑暗元素被吸引過去,久而久之成為了生命的禁區。」
 
「但是這些年來內部的黑暗元素已經達到飽和,開始朝著周圍逸散而出,帶有靈魂的屍骸也因此被影響成為不死生物,原本生命在死亡之時身上的元素就會被轉化為黑暗元素,黑暗元素是不死生物的重要能量,同時也是冥神霍爾德爾所控制的主要能量,這些知識是老師當年教我們的」
 
「我想他設下這個暗夜天幕時所使用的,也一定是強大的黑暗元素匯聚成的能量,並且令該魔法陣能夠不斷吸收森魔納大墓地的黑暗元素以作為魔法陣的能源補充,所以才能自行運轉近千年的時光」
 
「所以我就想修復幕的最快方式是找到還能運轉的魔法陣,一次性為魔法陣入龐大的黑暗元素,啟動暗夜天幕的自我修復能力」
 
梅莎的想法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儘管森魔納大墓地的黑暗元素充足也不可能…,你這麼說,難道你是想除掉附近的所有不死生物和黑暗生物來收集黑暗元素嗎?」
 
「賓果」梅莎帶著黑絲手套的右手彈了個響指:「嘛,畢竟還『能動』的不死生物可不會乖乖地讓我們抽走黑暗元素啊」

修牆前還要先打怪。
 
梅莎大姊的想法果然很難猜。
 
 
經過將近三十分鐘的步行,終於到達了形成暗夜天幕的魔法陣底下,目前還完整的銀白色箭矢發出黯淡的光芒,箭矢底下是構成暗夜天幕的黑色魔法陣,由十二對黑色翅膀的紋路組成。

既然已經確認了魔法陣還能繼續運作,我們開始除掉周圍不死生物的行動,順便也先將那些感受到內環區高階不死生物威壓,準備往墓地外圍移動的不死生物除掉。
 
在我將惜音刺進圍攻我們犬魔的靈魂之火時,地面開始震動,大地龜裂,無數的岩石攏起,我連忙將左菈菈抱起來跟著梅莎他們往外撤。

龐大的黑影從地面上拔地而起,帶起無數煙塵,一頭看似史前長毛象的白骨巨物破土而出,吹響侵略的號角。
 
「拔啊啊啊―」
 
白骨巨象破土而出後,周遭的黑暗元素向它蜂擁而至,形成一頭純黑色的大象實體,只有眼睛幽藍色的靈魂之火仍在燃燒。
 
「哇靠,森魔納大墓地內外交界的地方居然連堪比巨人的東西都有埋,下次甦醒的會不會是什麼巨龍?」
 
「耶,別烏鴉嘴喔,奧伊特小朋友」載著普絲卡飛在空中的梅莎將手放在嘴唇上,然後沉思道:「這頭象應該是從神話時代就被埋葬在這裡的,在諸神殞落後長期吸取這裡的黑暗元素,才會在暗夜天幕損壞時甦醒過來」
 
巨大的象腿從天而降,我連忙抱著左菈菈甩身旋轉九十度後,靠著強大的平衡感跳開,巨腳踩過的的地方出現一個深度目測一公尺的大坑,幸好我閃得,快不然我們就要面臨被踩扁的命運。
 
想想堂堂的冥神騎士要是死在這種跟製鬆餅沒兩樣的死法,實在有夠憋屈。復活以後搞不好還會被冠上「小扁」或「薄餅」之類的奇怪稱號。
 
「不管它怎麼醒過來的都好,告訴我怎麼對付這隻不死生物。」
 
雖然我第一時間想到的辦法就是砍斷它的腳筋或攻擊它的關節處來阻止巨象繼續行動,但是…我抬頭望向巨象粗腿上的關節處,象腿從腳底到腳踝至少離地十尺。根本不是我能用惜音砍得到的距離啊!
 
巨象以黑暗元素包裹的皮膚也比想像中的厚實,如果用遠程的劍光,剛剛的惜音只能在它腳趾上砍出破皮般的傷口,攻擊力度根本不夠深,搞不好還會惹怒這傢伙使得攻擊更加劇烈。
 
梅莎的透翅蝶催眠顯然對不死生物無效,巨象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粗大的腿一腳揮開透翅蝶,天上的梅莎見狀也有些苦惱:「雖然我擅長遠程魔法,但我不擅長強力的攻擊呢
 
即使被密密麻麻的蝴蝶包圍,巨象仍然無視周圍的蝴蝶,繼續用腳試圖踩扁我們。
 
「還是讓普絲卡來――」普絲卡正要跳到巨象身上就被梅莎一手摟住她的腰肢,將要跳下去的普絲卡撈回來:「普絲卡乖,你體內的魔核能量已經快消耗殆盡了,現在跳下去一沒動力支持,身體會被踩得粉碎的。」
 
巨象煽起象耳,吹出勁風將兩人的談話打斷,透翅蝶被帶有黑暗元素的強風攪碎,看上去就像是大象在驅趕身邊的蚊蟲。
 
正當我在苦惱著怎麼讓巨象停下攻擊時,懷裡的左菈菈忽然之間像是想到了什麼,從包包拿出一本薄薄的黑書,封面異常熟悉。
 
《超簡單死靈法術手冊,從入土到復活》
 
「這本不是你們的教科書嗎?你怎麼到現在還帶著啊。」
 
「別吵,讓我專心。」左菈菈將書頁打開翻到最後一頁,書頁上有一個看起來特別古怪的圓圈,被分割成呈八格,外部十字型的四格,內圈有二十四個符號,她把右手放到書頁上。
 
無奈之下,我抱著像是準備放大招的左菈菈,用跳躍的方式來躲過象鼻的橫掃,我同時想到做這本書的芒果曾經跟我說過什麼來著。
 
曾經有個穿著金黃色洋裝的星星眼女孩在被吸血鬼的科技文化荼毒後,將一本教科書的樣品擺在我面前,向我炫耀。
 
「哼哼哼,我做的這本書可以當作新手招換低階不死生物的簡易媒介,但除此之外,小綠啊,我偷偷告訴你喔,只要在書的封底空白處輸入正確的密技,這本書還可以招換我。」
 
耶,不是…
 
哪有人會把這種鬼設定放在給學生用的教科書背面啊,又不是連機格鬥遊戲,是要讓學生打不贏還可以叫你老師來嗎!?
 
教科書散發出強烈的光芒,帶著空間魔法特有的紫色,往上直射天際,同時,金色的光芒在天空乍現。
 
伴隨光芒的是一陣巨響。
 
「砰!」
 
上方的巨象彷彿遭到什麼力量重創,巨象的頭骨凹陷,露出白骨的部分。
 
「喔齁齁齁齁,召喚大成功!」
 
穿著金黃色洋裝的金髮雙馬尾小女孩肩上扛著同色蕾絲邊陽傘,大步跨在歪斜的巨象腦袋上。
 
「黑暗祭司中的今日之星,可愛又迷人的美少女角色,冥神殿萬人景仰的偶像―芒果,降落成功!」

隨著台詞,她旋轉一圈,俏皮地眨了眨眼,吐舌頭,比出了一個七的手勢。



啊,好像召喚出了更麻煩的東西了呢。

 
 
【待續】
 

發現字數超過四千了,再.再...兩章完結_(´ཀ`」 ∠)_

之後的時間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7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體先生總是在裝死

留言共 5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回復嗅覺與味覺後第一個先注意到的是左菈菈的獸耳ㄌㄌ香氣~~真棒>///< (被拖走

噹噹☆~~冥神殿美少女IDOL芒果閃亮登場(<ゝω・)~☆
俏皮眨眼的模樣感覺真可愛w 是合法ㄌㄌ!!

06-23 22:37

大漠倉鼠
充滿童年情懷的小扁XDD

06-23 22:50

那隻哈士奇 ≧ω≦
怎麼有種火箭隊登場的感覺XDD

06-23 23: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只要知道方法就能召喚芒果了ww星星眼搭配俏皮動作像極了驅散黑暗的活潑偶像~(≧▽≦)

06-24 07:3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亞門...這就要怪你自己了...

為什麼不穿上女裝呢...?

06-24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0620練習】... 後一篇:【20210625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