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50

健開皇帝 | 2021-06-23 20:46:55 | 巴幣 2602 | 人氣 999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在海上,黑騎士號總算要重新出航上路。

        傑克給自己失明的左眼戴上眼罩,穿好了海盜大衣。他站在久違的黑騎士號船舵前,享受著吹拂的海風。

        剛才服下了瑞克調製的止痛魔法藥,總算是讓身體能動彈了。不然,剛剛那一動就痛得不能自我,那樣簡直如同廢人。傑克心底考量著,往後難道要一直靠藥物維持身體嗎?

        這時,艾琳從傑克背後站出來。

        「船長!請。」說著,她將三角帽交給了傑克。果然艾琳她當大副也變得開始有模有樣起來了。

        傑克將帽子戴到頭上,看著下方正在忙碌啟航工作中的船員。水手推動轉輪,船錨升起了。

        傑克抬頭:「揚帆!出航!」

        黑騎士號脫離停泊處,順著風帆開始向大海駛去。天氣十分的晴朗,好在海風強烈,足夠讓黑騎士號繼續以最高速前進。

        以這樣的速度,如果順利的話,說不定還能趕上布烈達艦隊………傑克是這麼想的。

        照原計畫,傑克理應要在兩天前出發,跟隨上布烈達艦隊的腳步追上卡瑪島,並讓攻擊卡瑪島的計畫早日得以實現。

        但是因為傑克昏迷了整整三天,該計畫已經嚴重落後了。要是沒能趕上的話,作戰有很大可能會失敗。………雖然對傑克而言戰爭如何他根本無所謂,但是要是讓巴爾頓因此不高興,那自己鐵定沒好果子吃。

        瑞克站在船尾,一邊翻著他的書本不知道在做什麼,而小魔女們嘻嘻笑笑地圍在他身邊。其中不見瑪莉,在哪裡呢?………喔!在階梯下,只露出半顆頭的望著這邊。

        難道說畏懼與我接觸到這種程度了嗎?

        「瑪莉!」

        「啊啊!」聽見傑克叫她一聲,她便驚慌失措的逃回了船艙。

        傑克看了不禁有點失落,以前二人總是一起睡同一間寢室都沒發生什麼,如今因為一起不得已的事情而變成如今這樣。

        「船長?」艾琳來到傑克身後。

        傑克回過頭,稍顯安心地想著。沒問題的!絕不會、也不能再發生與那一年一樣的事情了。

        以前瑪莉說過吧?艾琳學習航海知識的事情吸收得很快,所以應該是能夠當起大副職責的。這麼想著的傑克說道:「妳來掌舵吧。」

        「是的!船長。」

        艾琳接到命令握上船舵,當她親手握上由船長傑克所交付的船舵時,她感到倍感欣喜,如今她的內心可說是無比的興奮。

        傑克看著艾琳握著船舵的背影,他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排斥了。

        回過頭,走向再船尾不知道在做什麼的瑞克.愛德華。他此刻時不時的口中唸唸有詞然後高舉魔杖,卻什麼也沒發生,只是不斷重複這一樣的事情。

        看著這位行為不明的白袍大魔法師,傑克問:「你在做什麼?」

        「在留給十字軍禮物。」瑞克不假思索的回答。

        「十字軍?禮物?」傑克不了解。這是在施展什麼魔法嗎?

        瑞克不語,傑克望向在瑞克身邊做助手的小魔女。被傑克的鷹眼一看,小魔女差點被嚇哭了,好在瑞克及時伸手安撫她的頭讓小魔女穩定下來。

        「船長,請別嚇我的學生好嗎?」

        「我明明什麼都沒做。」

        「就算如此,你也嚇到她了!你的眼神一直都很嚇人。」

        ………這倒是讓傑克感到很無辜,眼神怎樣那可是天生的,傑克管不了。若是真要責怪,難道還要怪生傑克的母親嗎?

        瑞克說:「我現在的作法暫時不能讓別人知道,這是和布烈達艦隊的合約,還請船長見諒。」

        這倒還無所謂,比起寧靜洋的航行權,其他的事情傑克可毫無興趣。不管十字軍還是布烈達艦隊,他都不想管。

        「那,我把你送到卡瑪島之後,我還有什麼事要做嗎?」傑克問。

        他在腦中的航海圖上思考著路線,還有關於風向的考慮。如果接下來的航路是逆風的話,那可不好辦。

        「到時還請船長停泊該島一陣子。」瑞克說道:「放心吧。我在這艘船上就誰也動不了這艘船,就是福爾摩沙人自豪的飛彈也是。」

        「喔!你這麼厲害?那為何還聽你不建議開戰?」傑克問道。

        「實力怎樣是一回事,戰爭是另一回事。只要聘請我,我能保西美利嘉大陸的平安。但是若是進攻他國,那就是不一樣的情況了。」

        瑞克將手中的書本【啪!】一聲的闔上。

        而且,發起進攻傷害他人,他成為魔法師可不是為了這種事情,這不是瑞克所願。很多然一遇到困難,就會總以為學會魔法就能輕鬆解決。瑞克已經看過很多這樣的案例了,但真相絕非如此。

        只能說,不管是一般人還是魔法師,都有不得不妥協的難處。

        他走過傑克身旁,深吸一口氣,手中魔法長杖的末端敲擊了地板一下,接著地板上亮起了一個耀眼的魔法陣。

        「船長,待會我要施個法,還請讓出點空間。」

        「這不會把黑騎士號弄沉吧?」看著那發出驚人魔力的魔法陣,傑克心頭一顫,形似恐懼的情感從心中飛出。

        「你不必擔心,這只是在操作別處的東西而已。」

        瑞克說完,他不再理會傑克或是他人,開始詠唱他的咒語。這時,魔法陣的魔力光輝衝刺進入天際,形成一道光柱。

        傑克不是魔法師,但對於瑪莉的黑暗魔力感受深刻,還是多少對魔力敏感的,他按著頭上的三角帽以免帽子被魔力吹飛。

        瑞克此時釋放的魔力無比強大,甚至比傑克過往看到的其他魔法師都還強。也能感受到魔力的艾琳,以及船上曾是冒險者魔法師的船員無不被這壓倒性的魔力所震攝。

        這時,一陣強大的海風從後面吹來。

        「什、什麼?這是?」傑克感到驚訝。

        「船長,風力變大了。」握著船舵的艾琳喊道。而還在瞭望臺上的船員也抓緊圍欄,以免自己被甩飛出去。

        「沒事,是順風!」傑克喊著,他抬起頭來看著天空。什麼時候這片海洋的順風變得如此強烈了?

        「難道說………」

        傑克看著還在詠唱魔法之中的瑞克。………這傢伙甚至連天候這種事情都能控制?這就是所謂的阿瓦隆學院的大魔法師嗎?

        有了助風的推力,黑騎士號以最顛峰的速度航向目標。



作者:抱歉各位,這麼久了都不更新,因為我的注意力都在另一篇的【戰火狂想曲】那邊去了。再者,那篇小說的誕生也是因為對於自己舊的作品有許多不滿意之處。

那部【戰火狂想曲】其實來源於我在寫【臺灣.異界戰爭】第一部時就有的概念。因為以臺灣作為高科技方,我還是有許多滿足不了自己的部分。一是我對現代軍武的了解十分有限,再者二者的差距實在太大,光是一個飛彈就讓我頭大,以至於寫戰爭時常會出現許多十分荒唐可笑的事。

一路以來聽了各位許多的評論後我不禁會想「如果文中的科技是這樣的就好了。」或是「如果我們有這個就更好了。」之類的,細微的抱怨。以上種種之後我發現,我對現況真的有很多很多,超級多的不滿。

原本到了第二部我以為這樣的感覺會減輕一些,但顯然還是沒有,我心中還是有著很多不滿。我想是因為無論第一、二部,這部異界戰爭的【科技對魔法】都還不是我預料中最好的設定。

以現代臺灣作為科技樣板,沒辦法滿足我想要的故事。於是【戰火狂想曲.鐵血與魔幻、科技與魔法的戰爭】這部故事就這樣誕生了。我派出認為最棒的科技文明代表與魔幻王國代表,我想創作出一個我真正喜歡的,兩個不同世界觀的時空碰撞爆發的火花。

總之,謝謝各位聽我說這麼多。【臺灣.異界戰爭】是我的成名作,我還是很珍惜它,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更新,但也希望各位能關注我的另一部作品【戰火狂想曲.鐵血與魔幻、科技與魔法的戰爭】,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golden
辛苦了作者
2021-06-23 22:36:23
健開皇帝
謝謝
2021-06-23 23:35:54
突然灣球
久 等 了 !
2021-06-23 22:36:25
健開皇帝
嗨!
2021-06-23 23:36:01
gameman
其實創作就是這樣,也希望作者以後能繼續創作下去,我個人的一點小小意見其實以戰爭為主軸的作品各有各的賣點,不一定要著眼於武器或魔法有多強大的描寫上,如魯魯修一個強力催眠術就能搞翻世界,比起動不動發射核彈或是超強大的魔法,我覺得現代科技的強大之處在於『超視距』的打擊能力,不一定是飛彈,兩千米射程的狙擊槍,24小時待命的無人載具,以及多樣化的戰術戰略,我覺得才是現代軍事令人恐懼的地方,因為以台灣為主體的題材很少,所以很吸引我,畢竟對岸的軍事小說都已經統治地球了朝向外太空侵略去了,我們還在自保,似乎有點小家子氣,也希望作者能多創作自己喜歡的作品。
2021-06-23 22:52:08
健開皇帝
好的,謝謝
2021-06-23 23:36:13
☭斗大的字☭
如果是覺得魔法方戰力太差,可以參考這部日本小說作品(未漢化),他戰力比奇幻自衛隊或紅色帝國還誇張,名稱是:自衛隊漂流戰記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9664ce7433c0fef6c0dd962003b532fd.JPG
2021-06-24 00:48:45
健開皇帝
問題是沒翻譯看不懂。
2021-06-24 09:12:29
健開皇帝
且我主要原因是因為作為科技方的臺灣無法在我故事中作出最正常的發展。
2021-06-24 09:16:20
☭斗大的字☭
的確是沒漢化看不懂,如果有漢化我會想看看,因為這部是之前有人推薦的,說該世界戰力設定有浮遊島空中飛龍要塞,類似飛行航母,也有隕石魔法(威力小型核武),飛龍有分屬性(如雷、火、冰等等)還有類似坦克的地龍
2021-06-24 09:20:51
健開皇帝
好的,謝謝。
2021-06-24 11:1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