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歡迎來到布蘭克高等學院 第三篇 探索料理社團教室

胖雪豹 | 2021-06-23 12:04:52 | 巴幣 26 | 人氣 158


本篇為合作小說,我跟朋友一人共寫的小說作品

我這邊主要登場的是白貓頭鷹系列的人物,由於設定是結局後的時間點

可能有部分劇透成分

好友方面沒有主要經營的網站,故此不貼連結




學院中存在著許多的社團或專業教室,有些同時有上課用的專業教室與社團教室並存,有些則是單獨有社團教室。
前者的好例子就是料理教室,它同時有社團用的也同時有上課用的教室,位於社團教室之中,女性仔細的看著教室內的廚具,略訝異的說:
「這些廚具,看起來真不一樣,不知道使用起來如何。」
女性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長髮,容貌冷豔,紫晶色的眼瞳相當動人,身姿纖細優雅,校服的短裙之下有著一雙白皙的長腿,給人十分輕盈的感覺。
仔細的打開櫥櫃,裡面放有一些可以長期保存的食品,她看了看後轉頭望向一旁的食材區,標籤上寫著處於時間暫停永久保存的狀態,敬請使用。
「這可真是……厲害。」女性說著。
「法娜爾,妳料理明明就沒有多厲害吧?看得那麼仔細也沒意義吧?」站在一旁的男人說著,男人的容貌稍微有點俊美。
一頭黑色的短髮,黑色的眼瞳看上去偏於柔和,身姿一點結實但不到非常強健,他單手拿著販賣機買來的飲品,放鬆的品嘗著。
名為法娜爾的女性不慌不忙的回:「今後努力學即可,我又不是你這個懶惰的陰陽師。」
「啊哈哈哈……這可就說到痛處了。」男人笑道,他的名子叫紫神,姓氏是狐尾,他的式神正在他身邊飄著,處於常人看不見的狀態,姓氏相同,名紫苑,是一個狐狸式神。
紫苑的容貌相當美麗動人,白狐的雪白色長髮,雪白色漸層至黑色的耳朵與尾巴,陰柔的琥珀色的眼瞳,身姿凹凸有致,相當性感,身上則披著一件白色搭配紅色的華麗和服,上頭有著許多繡金絲裝飾。(黑)

「阿克琉拉、小咩,這裡有間料理教室耶!」
「妳在說什麼傻話?有廚衛課當然就會有料理教室啊。」
這時外頭發出少女的聲音,但那活潑的聲音得到的回應卻是吐槽。
「喔~啊,這裡有人呢,妳們好~」一名少女探頭進到料理教室,少女有著一頭灰色短髮且頭上有對黑色長角、活潑的黑底白瞳眼眸、有些可愛的面容且較為嬌小的身材穿著校服。
「我說菲絲啊,進來之前要先敲門才對。」後頭一名精靈族少女跟著來到了料理教室,少女有著一頭淺綠色的短髮、深邃的墨綠色眼瞳、成熟穩重的面容與為精實的身材,顯得有經過一定程度的鍛鍊,而她雙手抱胸同時說著。
「沒關係啦阿克琉拉,小咩快來~」被稱作菲絲的少女面露開朗的笑容笑道,隨後便朝著教室門口招招手,須臾之後第三名少女也來到了教室。
「打擾了...」少女輕柔的說著,她有著一頭蓬鬆的奶白色長髮且頭部兩側長有向外卷曲的捲角、柔和的翠綠色眼瞳、溫柔的面容和優美的身材。
「沒事的艾露露,只要有菲絲在沒人能比妳更尷尬了。」被稱作阿克琉拉的少女也看向一旁被稱作艾露露的少女說道。
「不過你們在做什麼呢?準備料理嗎?」這時菲絲有些好奇的湊到法娜爾身邊說道,顯然毫不畏懼陌生人。()

「我還不確定要不要立刻來料理,中午的食堂似乎有提供免費的午餐,如果在這裡料理之後也許中午會吃不下,我不希望食物所有浪費。」法娜爾認真的回應著。
紫神笑了一下後說:
「不必那麼認真的,中午吃不下可以給夏洛特,反正她不可能吃不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妳現在料理如何?雖然我想還是一樣沒怎麼進步吧。」語氣中略帶調侃的意味。
法娜爾思索了一會後看著紫神道:「不如讓我們看看你的料理能力如何?雖然我不曾覺得你料理很行就是。」
面對這般說詞,紫神冷笑著回:「哎呀?妳真那麼確定?不如打點賭注吧,在場的都來料理,誰做的最好,誰就贏,贏家可以對最輸的有命令權,反正小生一定是贏家。」他還一邊裝腔作勢的拿出扇子搧了搧。
「你做這賭注好嗎?要是輸了之後我可不給你借作業,你雖然不笨,但是懶散肯定會讓你懶得自己寫作業。」法娜爾認真的說著。
紫神會心一笑,轉身看向菲絲與愛露露等人問:
「三位意下如何?」(黑)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耶,小咩妳覺得怎麼樣?」菲絲似乎很感興趣,而艾露露有些遲疑後也點頭表示參加,但阿克琉拉卻有些疑惑:「他為什麼可以這麼自信?」
「可能是因為他很擅長料理吧?」艾露露有些擔心的說著,而菲絲似乎沒有特別在意,阿克琉拉見狀便看向紫神說道:「是可以,不過不准出現什麼奇怪的命令喔。」
「那有要限定什麼樣的料理嗎?」阿克琉拉接著問道,而艾露露與菲絲也有點緊張了起來,她們在有些菜系她們並不是很擅長。()

「自信是發自內心的東西,相信自我就會有自信。」紫神神色自若的說著,他挪開扇子之後接著說:
「我當然不會對你們下什麼奇怪的命令,我對小女孩們沒興趣的,料理自由發揮即可。」他說完後收起了扇子,指向料理台後再說:
「那麼開始吧。」
法娜爾嘆了一口氣後看著菲絲等人說:「我是不知道他料理能力如何,但我並不厲害,所以真要打擊他可能要依靠你們了。」
說完後她便朝著食材區走去,認真的挑選著食材,單手摸著自己的下巴一邊深思著要選哪道料理製作好。
紫神將扇子放入衣物口袋中,走去食材區快速的拿取著食材,動作相當果斷,似乎已經決定好要做什麼了。
「選擇還真快……」法娜爾略感壓力的說著。
紫神撇了她一眼後回:「這就是強者的從容喔。」說完後露出了一抹自信的淡笑,接著就走去料理台。(黑)

...好吧。」阿克琉拉說完便停頓了幾秒,隨後便去食材庫拿取食材,彷彿自己要做的料理已經現在腦中構思好了。
「我們開始吧,如果不會有什麼奇怪命令的話。」菲絲牽起艾露露的手笑道,而對方點頭回應隨後便跟著菲絲一起前去準備料理。()

紫神一上來就開始處理食材,他還拿了一個多層的和式餐盒,顯然是打算做和式的便當餐,他的動作相當俐落確實。
位於他的心中,紫苑道:
「主人,這樣真的好嗎?如果你現在讓我繼續操控你的身體製作,之後他們對你的印象就是我的料理,要是有料理的課程就必須由我負責了。」
紫神於內心與她答道:
「沒關係,我本就打算讓妳控制我的身體負責料理的所有項目,畢竟我不想挑明的說自己其實不會料理呢,持家的男人總是比較受歡迎的。」
「嗯……好吧,畢竟我是屬於主人的,只要是主人的想法就是我的方向。」紫苑於心中答道,接著繼續控制紫神的身體處理食材。
法娜爾拿著一些常見的食材去到料理台前,認真的說:
「那麼開始吧,希望這次會更好。」
給了自己一點信心後便開始動作處理起了食材,她選了個自己就常弄出來的食物,蜂蜜煎肉排三明治。(黑)

「還是做自己比較擅長的比較好。」阿克琉拉說著也開始處理食材,她打算製作自己在家鄉學的第一道菜—辣涼拌茄子
菲絲一邊哼著輕快的歌曲一邊打蛋,,桌上擺著各式材料,而桌上還有巧克力碎與巧克力醬顯然她想做蛋糕。
艾露露則是小心翼翼的清洗花椰菜,作為綿羊亞人的艾露露非常擅長素食料理,但葷食料理卻是災難,而她在這裡當然是做自己最喜歡的蘭花拌花菇。
「菲絲妳在做蛋糕?」
「對啊,我一般料理雖然不怎麼樣,但我做蛋糕很厲害喔,跟亞米拉姐姐學的。」面對阿克琉拉的詢問,菲絲笑道,但阿克琉拉完全不知道亞米拉是誰而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

料理的過程中,不熟的人總是會出點錯,很熟的人則是大致不會出錯,但偶爾還是有點意外,此處放著的食材大多都是頂級品,對於一些料理手法好的人而言,可以做到最好的發揮。
被紫苑控制身體的紫神先後處理了烤鰻魚、玉子燒、唐揚炸雞、高麗菜絲、蜜黑豆、香煎豆腐、香炒豆皮絲、花椒青蔬炒豬肉片等等的眾多餐點,搭配的是一層的醬油飯。
放入便當盒後看起來相當雅致,他便說:
「我處理好了,各位又如何呢?」他顯得一副非常游刃有餘的態度,他對自己的式神所保有的廚藝甚是滿意且相當驕傲。
法娜爾撇了一眼後說:「你還真弄得出來……好吧,是我小看你了,我想味道不會差吧。」
說完後,她端著一盤三明治到前方的大桌上,料理出來的結果她本人覺得尚可,至少是吃起來不錯的午餐,就是不覺得會讓人愛不釋手而已。
「哎呀呀,果然沒有進步。」紫神笑道,語氣略有挑釁的意思。
「沒進步就沒進步,我會再努力就是!」法娜爾瞪著紫神回應著。(黑)

「好厲害呢。」艾露露看著紫神做的料理說道,而她做的蘭花拌花菇就顯得普通許多,但還有個更普通的就是阿克琉拉的辣涼拌茄子。
...我好像用太辣了。」阿克琉拉剛才嚐了一口就被辣得喝了一杯牛奶,而菲絲非常自豪的擺上自己的巧克力蛋糕。
「很厲害吧~」菲絲充滿自信的說著,而艾露露見狀嚐了一口後露出了有些難受的表情後說著:「菲絲,妳是不是把牛奶巧克力拿成黑巧克力了呢?」
「欸?真的嗎?」菲絲疑惑的說著同時也嚐了一口自己做的巧克力,果然是苦的黑巧克力。
「妳不是說妳做蛋糕很厲害嗎?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呢?」阿克琉拉看著菲絲說道,這句話顯得格外諷刺。()

「人總是會有失誤的,下次再加油吧。」法娜爾認真的與菲絲說著,對她來說幾次的失敗都不算什麼,因為——
下次更努力的嘗試就好,至少不愧對自己。
紫神則露出了一副壞笑說:「那麼要彼此品嘗看看嗎?還是說要直接算我的勝利?啊~對了,要選出最後一名,還是需要試吃。」
話說完,紫神拿出筷子對著法娜爾的三明治說:
「咱們就先從這個看起來很普通的開始吧,希望它實際品嚐起來比看得有趣的多。」話語顯然是在對法娜爾挑釁。
法娜爾深吸了一口氣後說:「嘗試看看吧,味道應該還行。」她深吸一口氣不是緩解緊張,而是忍耐著怒氣。
紫神突然露出了訝異的神色,放下了筷子後說:
「都忘了要切了。」說完後他拿出一把餐刀切下一份,重拾筷子夾起來品嘗,細細的咀嚼後嚥下,便說:
「其實還不賴,可以品嘗出肉的的滋味跟蜂蜜結合,但還是不到讓我覺得很好吃的境界。」(黑)

「我也來嚐嚐看。」菲絲說著也拿起餐刀切下一塊肉並嚐了一口,經過一番咀嚼後嚥下,隨後給出評價:「嗯,很好吃喔。」
「的確,肉的味道被蜂蜜的甜味帶出來,是很不錯。」阿克琉拉嚐了一口並在嚥下後說道,而吃素的艾露露也只是站在一旁看著她們享用料理。()

「好吃嗎?是這樣的……嗎?」法娜爾顯得有點存疑,因為她從不覺得自己做的料理稱的上好吃。
紫神放下了筷子,面色平淡的說:「我是覺得不到好吃,也許是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聽聞此話,法娜爾低聲的自言自語:「算了,之後多嘗試就知道了。」說完後她看著艾露露問:
「妳是吃素的?」
「其實亞人根本身動物一樣只吃素的不多喔,畢竟亞人還是人。」紫神冷笑的說著。
「不說這些,下一個品嘗誰的呢?」紫神接著問道。(黑)

「是的,但不是全素,一些蛋類的食物我還是會吃。」艾露露看向法娜爾說道,而她不吃的範圍只有雞、豬、牛、羊等肉類,蛋類和魚類還是會吃的。
「嚐嚐艾露露的吧?我很菲絲的都有些明顯的問題。」阿克琉拉說著也看向艾露露說道,而對方也簡單介紹料理:「這是蘭花拌花菇,搭配一些甜椒,用素蠔油、薑末和一點胡椒調味。」
菲絲聽了後用筷子夾起一個花菇嚐了一口,在嚥下去後說道:「嗯,小咩的料理很好吃呢。」
「花菇的部分是很不錯,但花椰菜的調味有點單調。」而阿克琉拉在嚐了個花菇後接著嚐了個花椰菜,在嚥下後接著說道,顯然艾露露的料理也還有一些進步空間。()

「挺好吃的,如果出去探險時還有這樣的餐點會讓人很期待。」法娜爾品嘗了幾口後做出了這般結論。
仔細回想,冒險的時候伙食都相當隨便,短期的可以依靠攜帶在身上的糧食,長期的探索則是採集或狩獵到什麼就吃什麼。
法娜爾又嘗了幾口,顯然是比自己做的還要美味的。
紫神嘗了嘗,心裡問:「紫苑啊,妳覺得該怎麼評價?」
於他的內心,紫苑回:
「我是能夠共感到主人的味覺,但是評價由我來嗎?」
「沒錯,交給妳。」
「好……我覺得整體調味不錯,但是調味下的有點太重,讓蔬菜本身的味道被蓋過了不少,我想當作配飯的話還算適合。」紫苑對著紫神唸著,於他的內心之中。
紫神點了一下頭後重複紫苑的話語給艾露露聽。(黑)

「嗯,我明白了。」艾露露笑道,顯然對自己有了些信心,認為自己的料理還不算太糟,而菲絲也非常喜歡這個料理。
「看來菲絲很喜歡這道菜,留一點給別人啊。」看著菲絲快要把菜全部吃完,阿克琉拉出聲說道,而她也接著說道:「那要不要試試看我做的呢?我想除了有點太辣外應該還好。」()

「好,我試試。」法娜爾回應後拿起叉子,品嘗了辣涼拌茄子。
當過冒險者大多都不挑食,就算本身有也會被治好,畢竟在外確實沒什麼可以吃,部分人不喜歡的茄子對冒險者來說也是美食。
辣的滋味相當明顯,其實嘗不出茄子的味道,吃起來就是滿口的辣味,她的神色依然相當自若,因為她吃過比這更辣的。
面對這種程度的痛覺她並沒有太多感受,僅是語氣平淡的說:「不難吃,只是我沒有特別喜歡,跟魔人族的料理有一點像。」
另一方面紫神嘗了一口後咳了幾聲,面色嚴肅的說:
「太辣了,精靈族不都是很不能吃辣的一族嗎?怎麼變成披著精靈皮的魔人族了……」這是發自他內心的感想,並沒有經過紫苑的看法。
紫苑於他內心道:「確實太辣了些,調味沒有處理好,作為涼拌菜沒有很清爽的感覺。」
「我不是很喜歡。」紫神苦笑道,將紫苑做的餐盒往前挪移之後接著說:
「各位品嘗看看吧。」(黑)

「也是,我把辣味調太重了,正常情況只有一點點辣味而已。」阿克琉拉看著自己的料理說道,在辣味的調製出了不小的問題,而一旁嚐了一口的菲絲和艾露露馬上就被辣得喝了杯牛奶緩解辣味。
「呼...那吃看看紫神同學的吧?」菲絲喘了口氣後說道,而她拿起餐刀切了塊玉子燒後夾起來嚐了一口,在嚥下後說道:「哇喔,這個也很好吃呢!」
「嗯,很好吃喔。」艾露露在拿起筷子夾起香炒豆皮絲吃了一口後給出評價,而阿克琉拉給出的評價也是差不多的:「調味也很剛好,我印象中吃到這樣的東西大概是在曾經的衛隊隊長請吃飯時去的高檔餐廳。」
「那聽起來很厲害呢。」菲絲與艾露露異口同聲的說著,而阿克琉拉也只是看著兩人一會後說著:「如果這個東西是拿出來販售的料理,那大概只能在高檔餐廳裡才能看到了。」()

「主人,這真的好嗎?」紫苑在他的心中說著。
「沒事,反正我們兩人形影不離的。」紫神回應著,接著開口說:
「喜歡的話多吃點,我隨時都能吃到,你們多品嘗也沒關係。」
法娜爾嘗了幾口後問:「這到底是怎麼做的?一點調味的差別可以讓人覺得餐點差距之大?」
紫神笑了一下後回:「這就是機密了!說出來不就是把自己的優勢給別人了嗎?」
「說的也是,不過我想品嘗時食堂的午餐,如果三位喜歡的話就吃完吧。」法娜爾看著菲絲等人說著。
見一群女孩子那麼開心,紫神也是略感歡喜的,雖然實際上是紫苑操控自己的身體做的,但仍是出於自己的手啊!式神的力量就是陰陽師的力量,所以這並沒有錯誤!
「還想吃的話歡迎隨時來找我,我給你們再做點好吃的!」
法娜爾嘆了口氣後認真的回:「你應該有什麼企圖,對吧?」
「沒有喔。」紫神笑道。(黑)

「為什麼妳一直要懷疑他呢?他是不是做過什麼事情?」菲絲見狀有些疑惑的看向法娜爾說道,而這也是她在經過一番觀察後提出的問題。
「會不會像羅克倫德那樣的偽君子啊?」阿克琉拉聽了菲絲的提問也提出質疑,對紫神的為人有些疑慮。
「那我們是不是該跟他保持距離呢?」艾露露聽了也有些擔憂的說著,在原世界裡羅克倫德就是個偶爾會幫助她們、偶爾會陷害她們的怪人。()

「他也不是偽君子或是很會算計人,就是很會到處拈花惹草,明明就是個有女朋友的男人。」法娜爾冷眼看著紫神說道。
紫神笑了一陣後說:「有女朋友就有女朋友,還是喜歡跟其他女孩子一起玩?男人本色。」他又拿出了扇子搧了搧,姿態看起來相當不慌不忙。
「就是這樣沒有一點悔改之心讓人不好罵。」
「反正我也不會把妳當女孩子一起玩,對我來說妳就是個孽緣,只要占星術的女孩子一知道我認識妳就會離我遠遠的,很過分呢。」紫神反而怪起了法娜爾。
法娜爾質疑的說:「是,我也不把你當成好男人,你就是個中下游的貨色,有女友還不好好照顧與陪伴她,都這樣還有狡辯的空間嗎?」
他笑了一陣並回:
「她可是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的,每分每秒我們都在相伴。」
此時紫苑緩緩的浮出,面帶笑意的說:
「主人說的是,我們無時無刻都待在一起。」(黑)

「我記得人類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阿克琉拉思索了一會後看著紫神說道,而這話是她想到最能形容對方的詞語。
「別這麼說嘛...」艾露露面露尷尬的說著,而菲絲也在經過一會思考後天真的說著:「所以綜合來說就是不要臉的渣男囉?」
「菲絲這話似乎有點太重了...」艾露露聽了也勸說道,但阿克琉拉卻表示贊成:「沒事,如果他不知悔改那他不會在意被人說這種話。」()

紫神笑了一陣後回:「各位說的可還真帶刺,但是你們遇見自己中意的男性時不會想和他多相處嗎?是的話我也一樣。」他收起扇子又接著說:
「女孩子大多很可愛,所以我想多跟他們相處,但我也不是見縫就鑽,只是想聞香,沒有想觸碰。」他說完後收起了扇子再接著說:
「我要去下個地方看看了,說不定有其他女孩子等著,我先告辭了,西洋的蛋糕我也挺喜歡的,但是太甜就不在我愛好了喔。」他說完後走出了料理社團教室,他用的料理台不知何時打理的跟本來一樣乾淨。
法娜爾無奈的嘆了口氣,對方說的異常沒錯,放棄了反應便問:「那要品嘗菲絲小姐的蛋糕嗎?」(黑)

「嗯...好啊,雖然我用成黑巧克力了,應該不會難吃。」菲絲遲疑了一會後說道,而阿克琉拉與艾露露紛紛嘗試菲絲做的蛋糕。
「雖然那個巧克力很苦,但蛋糕的甜把它的苦味中和掉了。」艾露露在用叉子嚐了口蛋糕後說道,但阿克琉拉在嚐了口後也察覺出了一個問題:「某方面來說妳拿成黑巧克力是對的,如果是牛奶巧克力的話就會太甜。」
「是嗎?」菲絲感到疑惑的說著,隨後看向法娜爾,對她的評價感到好奇。()

「是挺不錯的,但我對蛋糕也不是很熟,可能要問夏洛特或雪莉。」法娜爾回應道。
另一班的學生們此時走入了料理社團,一臉新奇的看著裡面的環境,法娜爾見狀後對著菲絲等人說:
「看來有其他人可能要用,我們收拾一下然後去看看下個地方吧。」(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