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墜入地表的殘星(四)在海澤克的相遇

寸勻 | 2021-06-21 14:13:58 | 巴幣 100 | 人氣 80


(四)在海澤克的相遇
  
  一棟棟高聳的建築豎立在城市之中,蔚藍無雲的天空將陽光灑落在水都海澤克的美麗沙灘上,曾經的遮陽傘插在白沙中,如今只留下殘破不堪的鐵棍孤獨處在那兒。過去的斑斕繁盛,這份美好回憶往日不再,蕭條如同空城,寂靜好似虛無,沙灘只剩下海浪無力的拍打聲。
  雖然不管走到哪兒依舊是永冬,但是被太陽照射的海灘閃閃晃晃,這幅美景使妮姆稍稍能想像曾經的風光。她將雪撥開,坐在軟綿綿的沙灘上,月色般的沙礫與落雪十分神似,一個從空中墜落,一個則在地表上翻滾打磨。
  從無名小鎮抵達海澤克大約花了四十天,用雙腳徒步抵達的妮姆在看到海澤克時,瞬間被這座城市旖旎的風光給擄獲,她先是呆站不動,之後深吸了一大口氣,隨後雙腳癱坐在地上,靜靜發呆了數十分鐘,視覺衝擊使妮姆暫時沉浸在城市風光之中。
  之後她便順著大道,筆直往白沙海灘前進,彷若失了神,被遠處的藍色地平線吸引過去,直到雙腳踩在微微陷落的沙灘上時,妮姆才發覺自己已經走到盡頭了,再往前,等待她的是想要吃掉沙灘的浪頭。
  讓海風拂過自己的腦袋,妮姆總算是稍稍回復了點神智,回想起一路上完全沒瞧見任何人,但生靈的數量倒是有一些。這時妮姆想要先享受此刻的寧靜,這片沙灘意外地沒有半點生靈,只有與自己獨處,於是她讓風兒吹拂自己湛藍的長髮,自己的心也一同隨風而去。
  也許是長途跋涉的疲勞還沒恢復,妮姆坐在這片白沙灘上從正日豔陽,直到半邊通紅,橘紅的火球即將退到世界另一頭,接替它的月亮已能清楚看到見。
  妮姆坐起身,落下了身上的砂礫,流沙由布料間形成的渠道漏下,回去原本的海灣,而吹拂在頭髮上的白沙子,妮姆則抓了抓頭,讓它們像是微小星辰墜落至地。
  「看來星空也出現了,那就著手準備吧。」
  湛藍色的星空時時刻刻提醒妮姆的使命,而妮姆也不打算違背這個天命,於是她走回大街,發現原本空無一人的街道熱鬧了起來,但是聚集在一塊兒的全都是無法回去星空的生靈。即使到達了名為工業大都市的海澤克,卻依然沒有半點人,反倒是生靈的數量與無名鎮一樣異常的多。
  沒有零星燈火的都市到了夜月,增加了點孤獨的氣氛,四周的大廈是貪婪巨嘴中的黑色利牙,整座城市成了張開巨嘴的怪物,想要將誤入其中的旅人吃抹殆盡,不留一丁點骨肉將其全部吞噬在無盡的幽暗孤獨中,胸口好像被掐住、無法喘息,隱忍壓迫感的妮姆在此刻舉行了星空葬。
  星空葬綻放的光芒為這片黑暗帶了一點華麗,默念禱詞的妮姆將精力全擺放在星空葬中,頓時忘卻心中的莫名壓迫感,被吸引而來的生靈們井然有序的接受最後洗禮,為自己能回到來世歸屬感到滿足,最後化為一道光芒前往星空。
  「等等,這個數量也……太奇怪了吧。」
  沒有認真去算自己到底舉行了多少場的星空葬,但是妮姆很確定至少超過了十次以上,然而圍聚在周遭的生靈卻沒有減少,反倒是源源不絕地補上來,不給妮姆一點喘息的空間。
  口乾舌燥的嘴、乾裂至極的喉嚨,妮姆想要講出禱詞,卻驚覺只有嘶嘶沙啞聲,無法緊握手杖的雙手發出無聲顫抖,呼吸急促以及冒著冷汗,長時間維持高度專注力使妮姆雙眼發昏,如果不刻意提起精神一定會發厥倒下。
  在一次,妮姆敲擊手仗,還沒念出內容,張口便嚐到了濃重的鐵銹味,液體悄悄從鼻尖滑落,伸手擦拭的妮姆放到眼前一瞧,暗紅色的液體在掌心勾勒出一條彎曲紅線。
  星空葬儀式的藍光褪去,唯一的照明只剩下無暇月光,但是在黑暗的城市中卻顯得餘有不足,因為長時間暴露在黑暗之中,妮姆的雙眼早早就適應了,所以即便現在也還是能勉強觀察四周。
  「已經流鼻血了,看來今天也就這樣了嗎?」
  環顧四周的妮姆,本來只單純想著要怎麼離開這裡,卻看到了駭人的一幕。生靈們雙手抱著頭,扯動著自己的頭顱,痛苦彎下腰卻又往後仰,雖然沒有臉、沒有聲帶,但那些發自內心的苦痛尖叫聲卻能傳到妮姆耳中。
  他們的動作開始變得詭異,不自然的抽搐呈現在每一處關節,有些已經在地板上打滾,有些則猛力用頭撞著牆壁,或者互毆起來、猛烈撕扯。這副景象可以讓每個人留下心理陰影,但妮姆終究會習慣的。
  眼看事情越來越危急,妮姆想要趕緊轉身離去,但是當她踏出第一步時,生靈們卻將出口堵住,並且還一步步逼近妮姆。
  「你們是不想放我走嗎?這樣的話就別怪我了!」
  發現生靈們並不想要退讓,手還不安分地甩動著,於是妮姆一個箭步率先攻擊,將手杖砸落在眼前最接近自己的無臉腦袋上,沉重的一擊讓她的手掌麻痺了一下,而生靈則像是變成斷線人偶一般癱軟在地,倒在厚實柏油路面上抽搐。
  然而還不是到能放鬆的地步,雖然剛剛用手杖開出了一條血路,但眼看其他生靈就快要把包圍網中的缺口補起來,妮姆三步併作兩步朝缺口狂奔,好不容易逃出去的妮姆回頭一看,發現它們只是緩緩的徒步慢慢走,雖說是追趕而來,但速度卻完全不及於妮姆。
  「這樣應該稍微安全一點了吧。」
  妮姆遠離大街,在一個小巷口中稍作休息,抹去臉頰上的汗珠,坐在石階上仰望星空。
  「這些或許都成了墮靈。但與異常的墮靈不同,它們的行動力沒有比異常個體敏捷。」
  「但是現在該往哪裡去呢?」
  又累又餓的妮姆只想找個地方好好吃個東西,或者睡個覺。徒步的過程中,自己只有簡單帶上從無名鎮拿出來的罐頭、醃菜等食品,然而數量不多,到第三天的時候就近乎吃光了,抵達後的今天也是肚子空空在哀號。
   於是妮姆就先繼續順著小巷走,道路左彎右拐,途中亦有許多岔道,妮姆憑著直覺走,不知不覺間高樓大廈早已離的自己非常遙遠,原本腳踩叩叩聲的石磚道路成了沙沙聲的泥土雜道,而周圍的建築越來越矮,樓與樓之間的頂樓、陽台處有些掛著繩子、也有直接搭一座土橋連接在一起。
  當妮姆越深入走下去,變感覺此處與海澤克的既定印象中有很大的落差。海澤克理應上是一個繁華且尊貴的城市,然而這裡卻帶了點雜亂、骯髒、以及……失序,但是卻要比冷冰冰的大廈還帶了一點生氣,從牆面上不時出現的噴漆塗鴉便能證明這一點。
  雜亂中的奔放,混亂中的秩序,妮姆在無意識之間走入了海澤克的陰暗面──貧民窟。
  「表面越是光鮮亮麗,影子便更加清晰。」
  妮姆的腦中想起了許久之前,不知道在那兒聽到的話,而其記憶遙遠程度比自己成為傳承者以前還要久遠。
  這裡依舊是無人的街巷,毫無半點聲響,即使沒有身處大廈中的壓迫感,然而此時的寧靜卻帶給另一種孤寂,妮姆心中一沉,頓時疲勞感湧上全身,無力癱軟坐在石階上。
  腎上腺素消退加上心中的疲倦,妮姆雖然知道自己的使命便是舉行星空葬,但看到這世界的慘樣,不經懷疑如此拚命的自己是否值得,就算現在放棄也不會有人責怪她,找個地方度過餘生也不是不行……
  「反正也不會有人叫我舉行星空葬。」
  深深的絕望佔據妮姆內心,不知道為了甚麼而奮戰的她終於到達了臨界點,如果自己並非不老不死的傳承者,十之八九大概會選擇自我了斷,與這詭異且混亂的世界做最後的告別。
  沙──沙──沙──
  妮姆好像聽到了甚麼聲音,但是非常小聲,或許是風兒在吹嘯,因此妮姆不打算去理會,自顧自的將雙手抱住大腿並將頭埋進去,蜷縮在一起。
  沙──沙──沙──
  這次妮姆確定真的聽到了聲音,而且非常清晰,好像是有人在掃地或者是用腳拖著地板,這個聲音明顯是人為發出,但目前妮姆還無法確定是從哪個方向傳過來的。
  於是她豎起耳朵、閉上雙眼,全神貫注等待下一次的機會,然而許久都沒有再聽到這個聲音。
  「拜託,只要在一次就好……」
  沙──沙──沙──
  妮姆立刻朝聲音傳來的方向奔去,深怕自己錯失了機會,巷口左彎十八拐,想要筆直前進非常困難,但至少能抓個大概方向前進。
  沙──沙──沙──
  聲音變得更大聲,妮姆的方向是正確的!而且連續且有規律這麼多次,可以排除風吹草動的可能性。
  「是這裡嗎……」
  妮姆站在一棟窗口散出光芒的小平房,周圍有一圈不高的圍欄欄起來,是由細木條編織而成。
  而圍欄中,有名老婦人正拿著竹掃把掃著地。沙──沙──沙──
  老婦人看到意外的訪客,用滿面皺紋的臉擠出和藹微笑,雪白色捲髮跟著晃動,她停下手邊的工作,對著妮姆說。
  「外頭很冷吧,請快進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