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小暑。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6-20 23:47:35 | 巴幣 0 | 人氣 105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空桑日常
OOC
 
  庭院中,只見揚州炒飯將房內的書畫拿出來,攤開在陽光下曬曬書,迎面來的詩禮銀杏看著揚州炒飯舉動,上前詢問著。
揚州炒飯解釋著,詩禮銀杏恍然大悟著,揚州炒飯看著詩禮銀杏那副剛了解模樣,「何不請八仙幫你一起曬書?我記得你房內的經卷書籍挺多的。」
眼神移游,詩禮銀杏臉上不知是熱出還是本來容易羞赧,淺妃臉龐,輕喟「多是多,可曬經卷書籍可不是一兩天的事,八仙他…….」看著旁邊,「我不想勞煩。」


 「今天算起到處暑,是初伏天,適合拿書籍曬曬,不急的。」揚州炒飯語帶輕柔繼續說:「再說了,我也是背著血鴨偷偷曬書呢。」

 嗯了聲後,詩禮銀杏才發覺那個總是帶著一身殺戮氣息的蓮花血鴨不再揚州炒飯身旁,看出詩禮銀杏疑惑,揚州炒飯一想到蓮花血鴨板著臉說著正經話,抿唇笑著回:「血鴨他去廚房,說是要下廚做一盤餃子跟藕片給我吃。」
日光耀下,詩禮銀杏看著揚州炒飯手腕上那條鍊子閃著溫柔,不禁失了神,伸手摸向揚州炒飯的手鍊。

 「真好看,挺適合揚州你。」輕柔撫摸著,揚州炒飯大方給詩禮銀杏看著,臉上的藏不住傲色「是血鴨做著。」



 在廚房煮著餃子,蓮花血鴨看著一節蓮藕,拿起一旁菜刀切下,兩三下切好後,抿著脣不語。
拿起大小、厚薄不一的藕片,蓮花血鴨打算丟棄,又想到平日揚州炒飯照顧農作物後,默默放回去。

心想著:反正,這盤藕片自己吃就好了,等下還是請風生水起來做一盤藕片給揚州炒飯吃吧。


 經過廚房的滷肉飯看到蓮花血鴨,揮手問著蓮花血鴨要不要芒果,是楊枝甘露帶回來的。
只見蓮花血鴨點點頭後,默默比了二,滷肉飯從大袋內拿出兩顆芒果給蓮花血鴨,「這幾天快吃吧!很甜好吃的。」
「多謝了。」收下芒果後,蓮花血鴨繼續挑戰藕片。

 揚州炒飯跟詩禮銀杏一聊就快中午,「快中午了,詩禮要不要留下跟我們一起吃午餐?」

詩禮銀杏連忙搖頭回絕「不了,八仙有可能等我回去呢。我才要抱歉,在你忙的時候還打擾。」
「沒有,恰好我想出來曬曬書籍,沒有打擾到。」

「那我就先行離開了。」



 在詩禮銀杏離開沒多久,蓮花血鴨端著一盤餃子跟藕片,對著揚州炒飯說來吃。

  夾起一片藕片,揚州炒飯看著大小厚薄不一藕片,咬了一口後,對著蓮花血鴨說:「下次換我做飯給你吃。」
「不好吃?」聽到揚州炒飯回答,蓮花血鴨下意識覺得自己廚藝不佳;揚州炒飯放下碗筷看著連花血鴨「不是。」
伸出手抓住蓮花血鴨的手腕「讓我看看。」

 展開掌心,大大小小都是刀痕,「很痛吧。」一雙綠眸帶著心疼看著,抬頭看著蓮花血鴨「下次不准你去廚房了,我會心疼。」

蓮花血鴨另一手觸摸著揚州炒飯臉龐「可是看見你吃我做飯菜而露出的笑,對我來說,很值得。」

庭外的梧桐樹上的白花被風輕輕扯落撒下,像是一場炙熱天氣添上一點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