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那天自起 第十二話:誘導與障眼法

作者:Amiss│2021-06-20 18:05:45│巴幣:39│人氣:538



  「咻!」

  一道尖銳的風聲呼嘯而過,劃破了氣流,拂過守正的臉龐。

  回首望去,那道飛影正與它的目標不斷地拉近距離

      「小心!」守正情急之下大喊。

  說這時那時快,匕首已抵達國王的腦門,只需要再向前一點點便能刀尖見紅。

  守正下意識地別過頭,不願接受接下來他腦海中預見的未來。

  「這、這是怎麼回事?場上的兩名參賽者竟然都望著同一個方向一動也不動,他們看的究竟是──?」主持人疑惑地望著參賽者報道。

  就連觀眾看也不明白,為何剛剛還在交手的兩人會打到一半突然就停了。

  在好奇的促使下,眾人紛紛將目光投射到與守正他們同一個地方。

  呃……希望我不會看到太反胃的場景。

  正當守正在內心猶豫要不要看血腥畫面時,有人吃驚地喊道:「你們快看!有把匕首停在國王陛下的面前。」

  咦?

  意料之外的發展,讓守正立馬睜開了雙眼想一探究竟。

  在逐漸聚焦的視野中,那把匕首就這麼直挺挺地停在國王陛下的面前,好似被人用某種手法給懸在那動彈不得。

  停下來了,為什麼?

  陛下驚恐卻又故作鎮定的模樣,恐怕不是靠他自己停下來的,另一名身形健壯的白髮男子也只是雙手抱胸旁觀而已,也就是說……

「哎呀、哎呀,看來事先佈下保險措施並不是什麼『胡思亂想』呢,國王陛下。」

  銀髮男子面容陰灰地微笑著,他將一隻手置於身前隨意地伸展,指尖彷彿在牽引著什麼無形的物體,「是我打賭贏了呢。」

  聞言,一旁的國王無奈地回道:「知道了、知道了,是去銀狐你開創的那間孤兒院,一起發放叫做『蛋糕』的糧食吧?」

  「是發放『陛下親手做的蛋糕』唷,可別想蒙混過關了,陛、下。」銀狐的嘴角又上揚了幾分。


  「嗚……」

  自從他在機緣巧合下撞見了身穿圍裙、捧著蛋糕、嘴邊還哼著小曲的銀狐那刻起,便再也無法忘懷將那極具衝擊力的畫面了。

  對於一個國王來說,他寧願去重新去從訓練兵當起,也不願穿上造型可愛圍裙去烘培蛋糕。

  「啊!辦完事之後再來對奕一局吧陛下!我還差一勝就能達到一百連勝無敗了。」白髮男子興奮地大喊著。

  「唉……有你們這樣差遣國王的部屬,我可真是發自內心的感到『自豪』阿!」語落,三人莞爾一笑。

  「那麼……」銀狐將視線拉回到前方,目光注視著眼前的劍形匕首,「既然會在刀身上塗抹顏色這麼明顯的藥,想必不是什麼意外吧?」

  只見他食指微微勾動,一條肉眼難以察覺的細線在艷陽下自銀狐指尖延伸、分岐,最終在國王的身前化為一道「網牆」,嚴嚴實實地保護著陛下,那把懸在半空中的匕首也轉向了相反的方向,劍指其主。

  「嘖!委託的內容我都做到了,剩下的你自己想辦法吧。」眼見事蹟暴露,對方在丟下了這句話後便飛也似地想逃離競技場,速度快到連一旁的守正想欄都欄不住。

  唔!……這傢伙,還留存有這麼多體力嗎?合著剛剛氣喘吁吁的模樣,都是為了騙我才演出來的嗎?

  正當守正起身追擊時,方才還懸在身後的匕首竟冷不防地穿過了他的髮梢,並精準無誤地命中了對手的後背,獨留在原地反應不及的守正,以及在空中徐徐飛散的幾絲髮線。

  「物歸原主囉。」銀狐淡笑道。

  隨著對手應聲倒地,全場先是陷入了一片短暫的寂靜,接著多了幾分躁動,最後就像是燃盡的導火線般,一次引爆了所有的情緒,使得全場群起興奮歡呼。

  「你看到了嗎?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見銀狐隊長出手耶!」

  「好厲害!這就是親衛隊隊長的『線之力』嗎?」

  「我從沒看過四星以上的戰鬥方式耶!值回票價了。」

  對於一般的民眾而言,戰士們的戰鬥英姿平時根本沒機會見到,有些人生活在首都二十餘載,甚至連「魔物」的樣貌都沒親眼見過。

  這也就是為什麼「新兵鬥技場」無法被取代的原因,因為唯有這裡才能滿足民眾的戰鬥欲。

  觀眾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延綿不絕,興奮到似乎都忘了還有一名倒在場上的侵入者。

  望著倒下的對手,守正獨自一人上前查看傷勢,而對方背上插著的匕首與其刀鞘內滲出的澄黃色液體,引起了他的好奇。

  嗯……很明顯他這匕首是有塗東西上去的,但問題是……塗了什麼呢?

  為了解開自己的疑惑,守正靠近對手的後背一把抓住了刀柄並將匕首從對方身上給拔了起來,迅速俐落不帶有一絲猶豫。

  他仔細地端詳著被鮮血浸染過、只剩下半截不到的澄黃色液體。不知為何,守正總感覺自己知道這東西究竟是什麼。

  他緊鎖眉頭苦思冥想,腦海中漸漸浮現了藥劑店長那傷痕累累的模樣。

  啊!對呀,澄黃色的液體不就是早上他說的特殊用途的藥劑嗎?這麼說的話……

  為了驗證自己的猜想,守正踢了踢倒下的對手,使其面部朝上方便他觀察。

  不出所料,對手的臉就像是不斷散熱的狗兒般將舌頭癱在外頭,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模樣,想不猜他是不是被麻醉了都難。

  這就是店長說的神經麻痺吧,怪不得衛兵們怎麼樣都找不到那裝著特殊藥劑的防撞盒,恐怕早就在轉交給這個人的時候,就不知道丟哪去了。

  守正將匕首收進刀鞘,以防它繼續禍害其他無辜的人。

  照理來說,他現在只要將眼前的犯人上交給國家就沒有自己的事情了,這件事八成也會就此定案。

  可守正心裡卻一直覺得,這整起事件隱隱約約地還有個看似合理又可疑的關鍵點尚未解開。

  他若有所思地望著眼前的匕首,決定重新審視自己的立場和角度,並將思緒投入了一片碎光波粼的大海中。

  那一刻,不管是人們的歡呼聲亦或是周遭的環境,都被這寂靜的大海給緩緩淹沒。

        而隨著意識的逐漸深沉,焦躁不安的雜訊氣泡也咕嚕嚕地掠過了守正的全身,離他而去。

  ……

  這整起刺殺國王的計畫,第一階段是由那個黑衣小偷所執行;目的是在高調吸引兵力的同時,將手中的麻痺藥劑傳給同夥使用。

  由於過程被逮的風險過高,基本上可以視為是自殺任務的棄子,而且本人似乎也知曉且毫无怨言。

  可計畫的第二階段,卻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僅靠著手中的投擲物,期盼在親衛隊的眼皮子底下刺到國王?這處理方式也太粗糙了。

  這簡直像是給不同人策劃的結果,這種計畫真的值得那個小偷這樣子犧牲自己嗎?

       如果是我來規畫的話……

  守正在思索過程中不禁回想起那名黑衣小偷被衛兵抓走時,那一副抬頭挺胸、毫無悔意的模樣;又浮現出對手在逃走之前,只有守正聽見的那句話:

  「嘖!委託的內容我都做到了,剩下的你自己想辦法吧。」

  他頓時感到心頭一顫、瞬間恍然大悟,甚至逐漸理解了一切。


  難道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84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窩...窩不知道

留言共 5 篇留言

西因娜
哇!好有畫面感d(・∀・○)
氣氛很緊張[e19]

06-20 22:36

Amiss
我還在寫草稿耶06-20 23:40
西因娜
草稿就很不錯了[e12]

06-20 23:55

Amiss
謝謝,有你們的回覆真的讓我感到很有動力06-21 00:00
肥宅鯊J shark
上面一幕一幕的,我還以為是要做動畫或拍電影(要嗎?

草稿感覺很不錯,期待

06-27 19:10

Amiss
其實只是怕自己忘記的筆記而已06-27 19:18

畫面很流暢寫得也太好了吧[e3]

07-04 01:17

Amiss
ㄋ很誇張耶07-04 01:19
oVo巴爾坦星人
路過... 多久更新一次?

07-09 18:48

Amiss
兩個禮拜內更新一次,喜歡嗎?07-09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天自起 第十一話:刺殺... 後一篇:那天自起 第十三話: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