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隱瞞之事 | 溫馨感人的日常小品

祺之助 | 2021-06-20 15:56:04 | 巴幣 1002 | 人氣 414

最近一個月沒有更新,感覺休息得有點久了,今天來分享一部前幾天剛看完的漫畫改編動畫——《隱瞞之事》。


《隱瞞之事》講述一名畫低級搞笑漫畫的漫畫家後藤久可士,為了不讓女兒後藤姬知道自己的職業,假裝成普通上班族努力隱瞞身份,以求姬能不受影響地健康長大成人。


動畫由姬18歲的生日收到了一把鑰匙,乘車來到遠方的一所小屋,從中發現父親是一名漫畫家開始,接著用倒敍回顧久可士與兒時姬的生活點滴,並每集的開頭或結尾插入了姬18歲的時間線,逐步揭露父女兩人及各角色的現況,最後導向大結局作收尾。


劇情詼諧有趣,以同一主題描繪父女兩人的日常,當中又不忘將兩人的日常作連結,整體感覺非常順暢。作者加入了許多作為漫畫家對漫畫與業界行事的吐槽和調侃,增添久可士工作日常的樂趣,而姬則是在校園裡過著可愛純真的生活,每集父女兩人的日常都讓人感到溫馨。


不過可愛的畫風、清爽的人設、繽紛飽滿的色彩,以及父女之間看似輕鬆歡樂的日常,背後卻隱藏著家庭中的不幸。其實看完第一集的OP,就可以猜到大概的背景了,甚至可以根據畫面作一點預測。這個OP不止歌好聽,畫面的配合度也很高。出色的分鏡展示了父女間可愛溫馨的互動,同時帶有一定的敍事性,看起來就像個小MV,是我特別喜歡的一個OP,就算是一口氣看完12集,我也沒跳過一次OP。

  ▼ 可以試看一下OP

這不只是養女兒賣萌搞笑番,更是講述父女兩人如何在失去至親的不幸中握緊幸福,珍惜平凡的日常的故事動畫中常常用搞笑橋段使你放下戒心,然後突然扔出一顆洋蔥彈,打人一個措手不及當中你會因小姬的懂事和乖巧而感動,也會因久可士對姬的細心照料而動容。看到這裡如果有興趣,我會推薦先去看一兩集,我自己是很快就被破防了。後續劇情我就不劇透了,結局收得相當圓滿感人,可以安心觀看。


如果你還需要一點額外的動力,以上這個聲優表可能有點吸引力。配樂由橋本由香利負責,作畫亦全程無崩壞,音畫方面完全不用擔心,加上中上的劇情,足以成為近年的佳作之一,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OP裡特別喜歡的一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