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第十三話完結心得(雷)

葛恩 | 2021-06-20 14:41:51 | 巴幣 1200 | 人氣 534

原先一直很怕最終的結尾會只剩平穩的閉幕。
雖然平穩總比爆炸好,但還是對部這一路追了了12集的動畫帶有成神的期望。
第10集結束後就能猜到Fluorite Eye's Song會是最後一集的標題與歌曲曲名,與ED的關聯也是。
而在12集結束後,謎底跟最後的走向都揭曉得差不多了,很怕最後一集會缺乏高潮。
Fluorite Eye's Song果然還是ED填詞。
但是最終完整度更高了,本來以為聽了12集的ED再拿出來唱會缺乏新意,但到最後卻還是沒有讓人失望,整首歌情緒豐富幾乎就是一首新的歌了。
開頭的鋼琴前奏到主歌再到副歌一直到最後的迴響,都不停地把12集持續下來的疲勞轟炸給釋放,讓人眼淚停不下來。
而Vivy登台前與那比的對話豐富了這一集的立體性,擁有與安東尼奧相似使命的那比試圖挽回Vivy,儘管登場次數不多,但還是能讓人理解那比的動機。更重要的是在這一段旅程的終點推了Vivy一把,讓Vivy的步伐更加堅定。
最後的掌聲與「感謝各位的聆聽」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儘管一路上充滿了波折,最終還是帶來了令人舒心的結局。
如果說動作場面是脂肪,劇情是肉汁,音樂是香料,Vivy無疑是和牛般最頂級的享受。
感謝長月達平與梅原英司聯手發刀,還有神前曉的音樂;以及整個動畫製作團隊穩定的發揮帶來這樣一部神作,讓我在這一季有如此精彩的觀看體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