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35 『無色城區』的遊覽計畫

空想能手 | 2021-06-18 23:23:53 | 巴幣 4 | 人氣 147


  喊價來到了五萬枚金幣時,敏切公爵讓身邊的女戰士再次舉牌,並且比出了與離開會場的西裝男子同一個手勢。

  「二十五萬枚金幣!公爵大人出了二十五萬枚金幣!」主持人雖然還是一臉興奮,不過就算出的錢更多,但是畢竟給出這個價格的是公爵,主持人臉上的表情明顯就沒有剛才西裝男子出價時的震驚了。

  「二十五萬枚金幣!還有人要加價嗎?二十五萬枚金幣,這是最後的機會囉—那麼,二十五萬枚金幣成交。」主持人落槌,並接著宣布:「那麼今天的拍賣會就到這裡結束,感謝各位貴賓的參與,也請有買到商品的客人們到後方交付您所給出的金額。」

  「期待各位貴賓下次光臨。」主持人和其餘工作人員齊刷刷的把腰彎成九十度,直到我走出會場的最後一刻他們也都還是維持著這個動作…跟某些飯店很像啊,在大門口送到看不到客人或老董的車尾燈為止。



  「您覺得這次的拍賣會如何啊?」裘德在『極上天緣』的門口笑嘻嘻地向我問到。

  「…我可能不太適合這種氛圍,大概不會再去第二次奴隸拍賣會了吧。」我擠出笑容回答到。

  「是嗎?真可惜呢,不過我相信之後我們還是有合作的機會的…一定會有的。」裘德的嘴角更加上揚,接著說到:「如果你們之後有需要跟奴隸商人接觸的話,可以讓人到這間『極上天緣』找我或是這家店的店長『丹納席恩』都可以。」

  這麼說完後,裘德的手上多出了一封署名寫著『裘德•唐恩迪納』的信件,並把它遞給了我接著說到:「這是介紹信,之後就算不是艾格妮絲小姐本人來找我,只要帶著這封信,我就會幫您找您要的商品,也會多少替您打個折。」

  唔…雖然不太想跟人口買賣的事情扯上關係…但是現在有很多異世界人作為奴隸被豢養著,如果以後要救他們,不跟奴隸商人扯上關係應該很困難…好吧,還是收下吧。

  「那就感謝您的好意。」我伸手接過了介紹信。

  「是我該謝謝您才對,我能感覺得到您會給我帶來的商機喔。」裘德有些玄乎的說到。

  然後裘德就爽朗的大笑了幾聲後,向我們道別了。

  「那麼—。」懷亞特露出些許擔心的表情向我問到:「艾格妮絲,接下來的行程還要繼續嗎?妳看起來好像有點累了,乾脆直接回宅邸休息吧。」

  唔…可是總感覺這樣根本沒逛到什麼…還是至少再去一兩個地方吧。

  「不用了,我還可以,不然感覺今天就只有參觀奴隸拍賣會而已,感覺心情沒有變得更好呢…。」

  「呵呵,所以我才不推薦參加奴隸拍賣會的嘛,畢竟艾格妮絲看起來並不是有嗜虐心的那種人,去參加奴隸拍賣會心情會變好就太可怕了。」懷亞特帶著有些無奈的笑容說到…也是啦,參加奴隸拍賣會怎麼可能會高興呢。

  「所以聽說妳有觸發過奴隸項圈的事情的時候,我可是有點嚇到了呢,還以為我自己又看錯人了。」懷亞特露出略帶自嘲的笑容,接著摸了摸我的頭接著說到:「不過看來就是裘德先生後面說的那樣,只是犯了新手會犯的錯誤而已吧。」

  「嗯,因為當初有設定不能說出主人相關的私密訊息,結果愛爾莎好像忘記了這件事,不經意的打算說出我的秘密,所以就發生了這種事……。」

  「那的確就是裘德先生說的那樣呢,不過這樣的話就不能算是妳的問題了呢,奴隸、僕人本來就有應該保護主人隱私的責任,不該是主人習慣奴隸說出秘密,而是奴隸該學會如何保守秘密才對,希望這次的電擊能讓那個愛爾莎保持警惕吧。」懷亞特接著說到:「貴族的確應該體恤與照顧人民,但是人民也有人民應盡的責任,更何況是服侍貴族的下人就更是如此,妳不需要把他們的過錯攬到自己的身上。」

  唔…雖然感覺懷亞特沒有說錯,可是我並不希望把同鄉當作是自己的奴僕啊…不過畢竟跟懷亞特的關係也沒有很親密,雖然不覺得懷亞特是那種會亂傳秘密的人,不過這裡還是先普通的認同會比較好吧。

  「嗯,我知道了。」

  「好,那就暫時先不要想那些沉重的事情了,去下一個地方吧。」懷亞特牽起我的手,露出溫柔的笑容說到。

  唔…真討厭一直懷疑別人、一直遮遮掩掩的自己,不過…現在還是先坦然接受這份好意吧。

  原本只是被懷亞特單方面握住的手,也回握了懷亞特的手,就這樣在懷亞特刻意縮小步幅的狀態下,我們兩人並肩而行—



  接下來到達的地方是金圓廣場北方的『無色城區』,這裡也如同之前懷亞特在馬車上所說的,視野中滿是一間一間的巨大溫室,各種不同的透明玻璃構成了這些建築的外牆,而這些透明、半透明的玻璃則像是說好了一樣,全部都是使用無色的玻璃,或許這就是被稱作『無色城區』的原因吧。

  「這裡有數十間庫雷格斯侯爵家的溫室,不過為了避免出現管理疏失,所以一般都只會對外開放其中的四、五間來供訪客觀賞,現在我們就去第一間『翡翠小徑』吧。」懷亞特打開了小窗,向車夫指示了接下來的方向。

  然後懷亞特就回過頭來向我解說到:「『翡翠小徑』是前前代家主,我曾祖父的長兄所建造的,曾祖父的長兄在當時有植物學者的身分,因此這裡本來是用來研究如何從『長翠芽』這種植物中生產出『長翠芽』種群中極為稀少的『長翠草』的研究室。」

  「後來實驗獲得了成功,並且還進一步的獲得了『長翠草』的特殊個體,植物整體巨大化且『花朵晶體化』的『碧翠花』,『碧翠花』因此成為了弗洛利雷城的特產之一,『翡翠小徑』就是『碧翠花』在城裡的量產地之一,也因為『碧翠花』有相當大的觀賞價值,所以這個溫室經常被開放給客人觀賞。」

  「『花朵晶體化』?」

  懷亞特回答到:「就是花瓣、花蕊等花朵的器官都轉化成類似水晶的外觀,並且連結構跟硬度本身都獲得了提升,這種花朵受精後所產生的果實同樣也是如同水晶一般的物體,這種果實我們會將它稱作『木晶』,所以植物的開花期,還有果實的成長期、成熟期都是很有觀賞價值的時候,溫室裡還有刻意培養出各種不同時期的植物樣貌,讓客人可以觀察這種植物是如何成長的。」

  喔喔,很有小時候去植物園校外教學的那味啊,而且還可以直接看到各個階段的實際樣子,感覺比現代用的照片、影片還厲害多了呢。

  看著窗外一棟棟的巨大溫室,我也想起了家裡那七棟祖先所建的『玻璃櫥窗』,果然因為我們家都沒有再進行改建,所以大小上好像已經比不上這邊的大多數溫室了,不過如果從裝飾之類的物件來評價的話,『玻璃櫥窗』至少還是排得上號的,何況『玻璃櫥窗』還有四百多年的歷史這層附加價值,也難怪懷亞特會說『玻璃櫥窗』很有價值了。

  不過說起玻璃櫥窗,我就想起了自己訓練魔力的吸收時消耗掉的那些花朵—『告死血杯』,於是向懷亞特隨口問到:「這邊也有『告死血杯』的溫室嗎?」

  或許因為是知名度很高的花種,懷亞特幾乎沒有思考就立刻回答到:「『告死血杯』嗎?的確也有呢,而且就在『翡翠小徑』附近,因為兩者都屬於需要吸收大量魔力的植物品種,為了方便魔法協會的魔法師進行魔力供給作業,就把大部分需要吸收大量魔力的植物都聚集到了一處。」

  然後懷亞特露出了有些歉意的表情說到:「不過因為『告死血杯』的外貌、品質都會很容易受到外在的魔力所影響,所以平常幾乎不會開放給客人觀賞喔,除非是持有庫雷格斯侯爵頒發的許可證的植物學者或專業園丁才會被開放入內,否則就連供給魔力的魔法師都只能在溫室外輸入魔力喔。」

  嗯?那為什麼萊昂諾爾會讓我這麼簡單就進去溫室了呢…唔…不會是萊昂諾爾自己擅自決定的吧…應該…不會吧—心裡浮現出一絲不安,回去一定要問問看父親或是哥哥們才行。

  「沒關係啦,我已經看過我們家裡的『告死血杯』了,還是去欣賞沒看過的植物比較好。」

  「喔,看來最早在北方發展溫室的斯托諾瓦家,果然對花朵的包裝也有研究了,『告死血杯』可是需要很多的加工步驟才能維持住花形呢。」懷亞特點點頭說到。

  包裝?…啊,看來是被誤會了。

  「那個…沒有帶到外面啦,我不知道我們家有沒有把『告死血杯』的花朵帶到外面的技術,因為我是直接到溫室裡看的。」

  這下換成懷亞特露出錯愕的表情說到:「等等,進到溫室裡了嗎?我記得妳不是有學魔法嘛,這樣光是平常消散的魔力都會對溫是造成影響了吧?」

  「唔…可是我的魔法老師還讓我在溫室裡練習魔法…。」

  「這…你們家的魔法師跟你們家有仇吧,這樣運氣不好的話整批都會報廢喔……等等—。」懷亞特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露出沉思的表情並說到:「我記得斯托諾瓦家的『玻璃櫥窗』好像有能維持魔力恆定的術式,如果這是事實的話,那就算是A級魔法師在裡面行走,應該也不會受到多大的影響,難道就是因為這樣才敢讓妳進去嗎?」

  魔力恆定嗎?唔…因為之前對溫室沒什麼興趣,所以也不太清楚是不是這樣呢,果然只能回去問父親他們了。

  「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這樣吧,不然的話我的老師大概就要被解雇了,我回去的時候再向父親他們問問看。」

  「好,我很期待妳的答覆。」懷亞特說到。

  「交給我吧。」

  此時,馬車也停了下來,看著霧面玻璃後方朦朧的綠意,我就知道了—

  這裡就是『翡翠小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