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芥子】《清明的孩子們》簡介與基本設定、地圖

阿洗 | 2021-06-18 00:41:29 | 巴幣 0 | 人氣 111

連載中《清明的孩子們》
資料夾簡介
通體青翠、頭頂鹿角,光滑的身軀細細小小。 清明是一條蛇妖,也是四個孩子的平凡父親,而他的孩子們卻牽涉著這個世界最大的隱密。

《清明的孩子們》 簡介:
通體青翠、頭頂鹿角,光滑的身軀細細小小,有點可愛。
他叫「清明」,是一條蛇妖,也是四個孩子的平凡父親,而他的孩子們身上卻牽涉著這個世界最大的隱密。
這是清明的孩子們的故事。



中西合併的原創奇幻、冒險與解謎為要素,多角色作品。
本作標題將以【芥子】為簡稱,目前主要在【原創星球】連載更新,歡迎追蹤收看~



◎ 背景基礎設定:

【芥之鄉】

陸地總面積:目前約100,000平方公里(約等同冰島總國土面積)
無國家區分概念,目前由三大勢力共同治理:
    ◎ 藍瓦樓(聯合商會)
    ◎ 丹泉神殿(神官神殿)
    ◎ 青塔(魔法師協會)
另有民間勢力:遊俠公會


地理概況:
  基本上為西北高、東南低,山脈與河流多集中於西半部,原本人口多聚集在西部舊都,討王戰爭後由藍瓦樓力主在東部荒原鑿井引流、開築水道,成功開拓新都,交通不便的舊都逐漸被廢棄。                                


氣候概況:
  有明顯四季之分,冬季約0度C上下、夏季25度C起跳,唯丹泉山脈內有終年冰雪的地區。                                


種族:
◎人類─ 主要種族,與各族相性佳因此常有混血
◎妖族─ 萬千生物皆能成妖,依類型不同而有各自特性
◎水靈─ 由水脈而生,身體輕盈纖瘦嬌小,能輕易騰空、順風飛翔
◎地精─ 由地脈而生,膚色灰暗,耐力強,能輕鬆的上高山下地穴
◎海妖─ 海中的妖族,不喜歡被跟陸地妖族混為一談,少數能在陸上生活


金融:
  通用貨幣為「芥子」,芥之鄉的人們習慣以一百芥子為一串,便於攜帶使用。
  藍瓦樓另外發行有被稱為「瓦芥」的紙幣,面額以一萬芥子起跳,方便商家進行大型交易使用,各地藍瓦樓分部皆可兌換。
  鄉村地區以物易物的情況依然普遍。
  另魔法師們有以紋章礦石做交易的習慣。神殿則嚴禁將丹泉交易。


教育:
  各地設有公共學校,三至十二歲兒童可自由擇讀五年基礎教育。民間各職業則多為學徒制,三大勢力另有自設學習體系。

◎藍瓦樓─ 自設藍學院培養高端人才,不限年齡身分,通過面談及考核後均可就讀,每年定期檢定,按學程難易度收費,有學貸機制。
◎丹泉神殿─ 定期至民間尋找具有神思的孩子帶回神殿培養。
◎青塔─ 六歲以上可經由鑑定成為魔法師學徒,除了跟隨導師研究學習外,每年需完成定額任務取得學分。領袍後的法師仍有可能接受特殊任務徵招。

◎ 地圖:



※ 地圖以inkarnate製作,當前為版本04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