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極星之夜》楔子 開始

二日夾 | 2021-06-17 10:00:01 | 巴幣 258 | 人氣 176

完結極星之夜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最初的故事—— 最深的夜晚,為極夜。 最亮的星星,為極星。 在深夜中星光閃爍,便是「極星之夜」。


      「媽咪,伊希塔想聽故事!」

      在熊熊燃燒的溫暖壁爐前,小女孩趴在母親的腿上這樣撒嬌著。

      做母親的聽了只是微微一笑,並未立刻回答,而是以纖細的手指如白玉梳輕輕理著女兒柔軟的青絲,半晌才柔聲詢問:「伊希塔想聽什麼故事呢?」

     「『異』的旅行!」女孩毫不猶豫的答道,回答的速度如此之快,顯然是預謀已久。


      遠古之前,什麼都沒有的混沌時代,一位神祇誕生於虛無。

      祂憑著一己之力將混沌煉化,創造了九名同胞,九位神祇打造了萬千世界,無數神祇造就了眾生萬物。

     在這之中,有一個與其他世界不同,九神最為鍾愛的,最初的世界,亦曾是眾生萬物共同生活的和平樂園──其名為「迪芙蘭特」,即為「」。

      在經歷數千數萬年的歲月流逝,現迪芙蘭特上有五塊大陸,以中間為首,分坐於四方;它們有各自的名字,如今卻也僅有它們自己的人民才知曉。

     「這答案真籠統,『異』的旅行可是很長的。」

      這回開口的是坐在另一側軟椅上的黑髮男人。他聽到妻女的對話將目光從手中的書移開,蔚藍色的雙目中難得閃過一抹稍縱即逝的興味。

      「先不說它有五大系列,每一系列下的故事又很多,全部都要聽可以講到妳長大,我跟妳媽不在了還講不完。」

      「嗯……」

     當父親的丟出這個問題明顯不懷好意,只見女孩那張圓潤的臉蛋慢慢皺成了一顆包子臉,在自己的小椅子上前後搖晃,苦思冥想。

      最後想得有點混亂,就扳著她短短胖胖的手指開始一一細數:「伊希塔已經聽爺爺奶奶說過香格里拉的起源和傳說,神之子也聽姑姑他們講過了,想聽媽咪講不同的……」

      「翔。」女子不輕不重的拍了一下丈夫的手背,橫了他一眼,眸中帶著些許不滿,像是在埋怨他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女兒。

      見丈夫舉起雙手滿臉無奈的表示投降後,旋即笑著摸摸女兒那張包子臉,道:「那麼這次,我們就說一點不同的。是在媽媽還沒出生前,稍微有點久之前的故事。」


      阿卡迪亞,那是位於迪芙蘭特北方的大陸,是一塊物產豐饒的綠色大地。

      在異種族還未離開迪芙蘭特時,他們也曾在此處和平的生活過;直至人族逐漸壯大勢力,第一個人類王國建立,隨後是第二個、第三個……漸漸的,阿卡迪亞的異種族文化也慢慢消失在人類無止盡的爭鬥中。

      生命會在自然中競爭,在競爭中滅亡,在繁衍中重生,那便是自然的法則。

      然而,某日,天搖地動,山崩地裂。

      天空被烏雲遮住,太陽的恩惠再不見蹤影,只餘黑暗與一輪血月。阿卡迪亞人不知道這一切是神降下的懲罰,抑或是司掌光明的太陽神遭遇了什麼不測……

      總之,大陸失去了光明的庇護,曾經和平的大地動盪不安,邪惡的魔獸開始於各地肆虐,夜晚不再安全,一時間生靈塗炭,更糟的是所有的國家在一夕間滅亡。

      眼看阿卡迪亞的人類即將滅絕之時,所幸有埃利奧特教會的聖子在一片荒蕪的黑暗中張開了神聖的光之結界,保護了倖存的人類。

      此後,在聖子的結界保護下,阿卡迪亞迎來了暗無天日的永夜時代。


      那便是一切的開始。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忽然和勇者傳說銜接上了,看來這是聖子張開結界的時間點( ′゜ω。‵)
2022-04-05 09:07:21
二日夾
反了反了,極星之夜的時間點在勇者傳說的幾十年前來著[e8]
2022-04-05 11:36: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