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三十八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6-16 00:00:08 | 巴幣 100 | 人氣 131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三十八話(一)
做大事的人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原本熱烈討論的氣氛頓時被潑下了一盤冷水。

眾人意識到事態嚴重,紛紛趕到正在為馬庫斯動手術的巨型會議桌前。只見馬庫斯雙目緊閉,面色蒼白,全身上下不由自主的不停抽搐。那些原本差不多要止血的傷口,不知道因為什麼緣故竟然又一次破裂開來,整張會議桌一片鮮血淋漓令人觸目驚心。

梓承看到檯上放著大量的藥物,包括從義診活動那時候被維克托喬裝的外道殺人魔奪走的蜜桃藥水。沒想到當日屈辱地被奪之物,今天竟然會成為拯救馬庫斯的其中一分助力,回想起來確實是天意弄人。

「馬庫斯出現了失血性的休克症狀。」莫里斯一臉嚴肅,沒再進一步作更詳細的解說便道:「沒時間了,把你們的手伸出來,我看看你們誰的血液適合他使用!」

梓承錯愕了一下。

莫里斯言下之意是……輸血?異世界竟然也有這種醫學知識和技術?

只見莫里斯拿出一把約手指大小的小刀,並將鑲嵌在刀柄上的一枚魔石沾一下馬庫斯的血液。維克托見狀有默契地率先捲起袖口,讓莫里斯在前臂輕輕畫出一個小口。

鮮紅的血液沿著刀鋒滑落到根部,所有人都屏息靜氣,等待魔石給出血型吻合的答案。

可惜魔石始終黯淡無光,莫里斯搖了搖頭,示意下一位繼續進行測試。

如是者梓承、丹尼、維比和梅莉亞都讓莫里斯做了檢查,可是魔石還是老樣子,一點發亮的跡象都沒有,代表著這裡所有人的血液樣本都不適合馬庫斯使用。

「難道這樣就無計可施了嗎?」莫里斯苦惱的道。

若手術在聖域舉行的話,遇到這種情況只需要到聖域的血庫尋找合適的存貨便可以了。可是眼下這裡根本就不是聖域,而且也沒不能把馬庫斯這位頻死的通緝犯送到聖域進行治療!

維克托看着臉色慘白的馬庫斯,回想起多年前擔任魯德斯競技學園的客席講師時候初次見到的那個懵懂男孩。那時候的馬庫斯笑容天真爽朗,但成績已經是云云同窗中猶如鶴立雞群的存在。即使後來他的家族在一夜之間成為千夫所指的殺人兇手,但馬庫斯卻沒有因此自甘墮落,反而磨練出頑強的鬥志,主動出擊尋找家族被陷害的真相。

「老朋友,你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嗎?」

「要戰勝荒謬,就需要接受荒謬的必然性。」

維克托和丹尼兩人的一問一答,平淡得猶如在閒話家常,但梓承聽在耳裡,就明白這就是歐利伽米成立的原因,也是維克托化身成外道殺人魔的初心所在。

「讓這樣的年輕人死去的話,我們創立歐利伽米也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維克托雙眼沒有從馬庫斯身上移開,只是表情沉凝地道。
梓承雖然不認同也不想替殺人的罪行開脫洗白,但看著維克托堅定的雙眼,他總算首次理解到受人尊敬的白銀祭司為何會暗地裡幹着外道殺人魔這種勾當,而得悉真相的人,為什麼依然對他不離不棄。這個男人也許稱不上是一名英雄,但當大部份人都選擇不去正視讓人無力的現實,這男人卻是一直張開着雙眼而活。哪怕做出來了有違常理的罪行,為了心中所相信的價值,維克托還是義無反顧。

「不能把馬庫斯送過去的話,那就把血庫的存貨拿過來好了。」維克托淡淡的道。

丹尼聞言站起身來咧嘴笑道:「白銀祭司竟然要搶劫聖域嗎?」

兩人有默契地相視一笑,正想轉身離開,可是卻因身後一聲巨響愣在當場。

眾人往聲音的方向望過去,只見梅莉亞手中的木杖把地上的石質地板硬生生敲裂,梅莉亞臉上的神情比平日不苟言笑時候更為凝重。

「兩個都一把年紀了,行事還這麼莽撞!」

梅莉亞雙眼冒出精光厲聲一喝,就連梓承和維比都被這股霸氣所震懾。

「我跟管理血庫的瑞文祭司有點交情,老身跟你們兩個一起過去。這種骨節眼時候,你們兩個就別再節外生枝了!」

什麼?

梓承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看到維克托和丹尼笑容綻放的模樣,他才意識到梅莉亞已經決定為了徒弟的性命以身犯險。

眼看梅莉亞心意已決,梓承也不便再囉嗦什麼,可是只留下莫里斯一人穩住馬庫斯的傷勢,這個決定真的是正確嗎?

梅莉亞見梓承欲言又止的模樣,走到他面前,長長地吐了一口氣:「莫里斯這幾年一直在醫療隊擔任前線工作,相信他吧。」

她一邊說,一邊走到歐利伽米的大門前,給梓承和維比留下了最後一道指示。

「小子,除了血液之外,我們還需要那個叫艾莉娜的女娃兒用技能來穩住馬庫斯的傷勢。你跟那個記者小妞分頭到工坊和聖域宿舍把她找出來。記住,最遲半小時內一定要把她帶回來這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