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劍」旳記録,後十三:「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十.十 | 2021-06-15 12:39:01 | 巴幣 0 | 人氣 141

連載中「劍」旳記録,後十三
資料夾簡介
「劍」旳記録,後十三:「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肆:「琉璃十方」——

「劍」旳記録,後十三:「像一堆破碎的水晶……。」


小說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   
              《あなた、許して……,いいのか?》

故事  :《廿愛》

《廿愛 • 前卷…… K-H-U-D-A (櫱杙)的秘話》


肆:「琉璃十方」——


(也稱筆,也稱文,這是非眞不假,沒有半點浮誇與隱射,祇是這麽一個不是故事的故事,似是一個不一樣中間小說的小說。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Author :Wrap Twenty
作者     :廿禾車

        背過渏寒竹,咬著牙,籃袍子換白袍子,隔天成了別人。作者「廿 禾車」,生於節氣小寒的前一天,在沒有農曆十一月三十的後一日,逾十年的網絡文字創作,曾經想著寫下關於「他」的文字,又曾經想起「她」的故事,從此筆下離不開一個「他」和「她」。


        一到了「逢龍則化」那一天的時候,龍變了,得龍而化,化神的原神發露,陰陽同體的辰㡣王赫然解體,離決爲「陰」和「陽」兩體,陽化氣,陰成形。

        在子時裡黑色的背景下,陽化氣成了「戈里尼奇(三頭龍)」,首龍頭左旋爲順,次龍頭右旋爲逆,兩龍頭兩旋齊轉,分陰分陽從兩儀轉化層層雙螺旋互動,後來陰陽不分,繼而無極、太極的衍生。剩下的弎龍頭同時也仰天龍吟,頃刻間三個龍頭頓成理一分殊。

        旁邊,陰成形化成「提豐(百頭蛇的邪氣巨人)」,百蛇口吐火炮,雙手結印,張開一對大翅膀,舉步晃動像垚山龐大的身體,後來「阿修羅道 • 天龍二部 • 摩訶十方」的概念都來了。

        猛招霎時鋪天蓋地而來,琉璃麒稍稍呆了一呆,隨即擡起頭來,周遭霧騰騰的,吸了一口氣就一陣陣的發暈,琉璃麒急促的向下跑,一停也不停,一直奔到了山路下。琉璃麟木然地跟著琉璃麒走,牠們沒有想到哪裡去,祇是想著逃跑,逃到無龍的地方。

        山路裡一條龍也沒有,可是牠們恍惚可以聽叫陣陣的龍吼聲。在這一刹那間,琉璃麒麟額上凝著一顆一顆汗珠,費了大勁,方始伏下地去。一切的幻象彷彿迅速地消失,牠們伏著抓地去納氣,昏昏的把額角抵在對方,許久許久,麒一縮,麟一蜷,兩元顛倒,頓時雌雄結合。

        在跨越速度的框架下,戈里尼奇、提豐正看著牠們,自身周圍形成虛空的時空,自生獨化至大虛,倘若玄冥之境,那世間萬物彷彿瞬間停頓,所有動作也被靜止下來。

        最終,祇看見合體了的琉璃麒麟一動也不動,就被狠狠地受了戈里尼奇與提豐的轟然一擊,牠那半透明的身軀即時輾碎,彷彿全像體([全像原理]多世界理論,產生新的分支。)被從不同的角度割成多重體,化成十顆琉璃,在黑色的背景下「琉璃十方」飛散遠去。


        這傳說轟動一時,大地上家傳户曉。再說那琉璃十方,它意味著散落十處不同的地方,然而琉璃十方裡就衍生了「十」。小小的神獸,輾碎的琉璃麒窩著麟,合體的牠起初仍是半透明,後來分離了,現在身體裡通過幻化的劇變,又活過來,然而隨著其特性就瞬間出現了。

第一、二個生命體是「水麒麟」、「火麒麟」,傳說先後激戰「那伽(大蛇神、七頭蛇)」、「八岐大蛇(八頭八尾)」、「九嬰(九頭怪物)」和「許德拉(九頭蛇)」,因新傷舊患匿斃於廣西麒麟山的麒麟潭下。

第三個生命體是「白麒麟」,春秋末期,被叔孫氏家臣鈅商狩獵疑似「重腳目」時,意外地亂箭誤殺掉。

第四個生命體是「黫麒麟」,流著先祖[商周皇朝]皇室血脈的「孔紇」,爲求得子以高齡七十二娶妾「顏徵在」,顏氏於尼丘山焚香祈愿的一個夜裡,忽見黫獸乍現,稍縱煙消霧散。後世便有說的「麒麟兒」「孔丘」的故事——即「孔子」的誕生。

第五個生命體是「砂麒麟」,有說,蒙古孛儿只斤氏的可汗合不勒後裔「帖木真」,於剛成年曾在大漠的不兒罕山(蒙古聖山)巧遇疾飛而至的老鷹,射殺于于未觸的他,很迅速地抽出腰間的羽箭,在七十五公斤拉力下,祇一射,就恨恨地擊潰了牠,是一頭披沙的牠。

第六個生命體是「靁麒麟」,傳說在旱天雷時有機率地出現。

第七個生命體是「颴麒麟」,傳說在雙雙龍掛時出現。

第八個生命體是「雩麒麟」,傳說在百日雨期間曾經出現。

第九個生命體是「雵麒麟」,傳說在雲霧聚攏裡,不詳。

第十個生命體是「炁麒麟」,未聞。


        據說「琉璃十方」的十方,捕捉麒麟,麒麟的地元一氣燃燒起來,放出的天元一氣時,二元輕微的變化,如同鬼哭神號。所以有說「靁颴雩雵,四者得一可得天下;……。」祇要奪到比現世力量更強大的阿喇拉克提,即可以稱霸大地,而力量來源的「琉璃十方」成爲大地上追尋的原由。


        夢裡(的夢)……
        「奇香無比的氣味瀰漫著,彭花諾不由自主的跑來,擡頭仰望,四周無數的樹蔭映著一根根白綫的陽光,很細非常幼的,祇看見頭頂就是緑油油的一大片,……。」

        她的眼睛裡,閃著點光。


        光從陽臺那裡進來,彭花諾幡然夢醒,全身冒汗,迷糊間擡頭一瞥,墻上的時鐘滴答滴答運轉,一刻也沒落下,很快地時針要指向正左方。

        當她結束她爲了窩睡而竪著腰的時候,她快速的捺住自己睡意,一下床便不由得急急忙忙向淋浴房筆直走過去。


        當蓮蓬頭的熱水恰到溫度……在這個時間點,故事女主角出場的時候了。

        畫面祇能退到外墙玻璃窗外看,不忍品評。

        這個片刻,她向橫裡走了兩步,站在落地玻璃窗跟前,身後照射著黃色的光。她在手心調了點泡沫,彎下腰輕輕擦了腳尖,往腿上一抹,沾溼了在上方無間的一點破折號。

        從墙上伸出來的蓮蓬頭,從半天高灑下來的水柱,絲絲縷縷,把泡沫上的破折號潔淨。

        窗的玻璃有點反光,看不見她的模樣,矇矇矓矓,祇有撩人的身子,兩腿併攏地露出一條縫隙,膝蓋這地方沒有褶皺的站著,小腹上方鎖骨下方現出泛白小半圓,小半圓的心,卻是淡紅的。迷離的霧氣,漸靡而往。

        其餘亦不必細表。

        下面街上站著一個身穿黑色眞皮牛津鞋子的人,是個剃了鏟青短髮的男孩子,頭上有著不長不短的直辮子,眉毛底下黑了兩大塊,是鼻子上頂著的黑眼圈裡藏不住的熊貓眼,耳朵下兩邊長鬢角從臉的邊縁一直到顎骨,看上去沒多大帥氣。那個牛津(熊貓)男他一個人在街上站了一會,再退後幾步往上看,樓窗映著點燈光,他兩隻手曲著貼在身上,手裡握住手機,想是手機橫拍。

        爲了拍出重複的內容,不管是形狀上,還是尺寸上或是顏色上的重複,祇管提著鏡頭望出去。外面是一個個窄窄的玻璃窗戶,他一擡眼望見窗戶上面,天花上亮著兩盞黃光的燈泡,下面有個女孩子站著在那裡望著玻璃窗外。從腳背到天花這裡,中間是有無數的畫面,畫面被框住了,他又對著那玻璃窗戶怔怔的發笑。

       原來墙上祇有一個女孩子打著赤膊站在落地的玻璃窗上。「很不可思議,玻璃墙零遮擋。女孩子站著會被看光了,怎麼有人把淋浴房設置在外側……。」他笑吟吟的噘著嘴喃喃說。

([淋浴房設在外側],女主角就是喜歡淋浴房裝在落地玻璃窗前的設計,蓮蓬頭下看著外面的景色,特別是看到烏藍的夜景,那種感覺更是愉悅非常。)

       泡沫滑下地去了。看不清楚,水滿了一地。那麼一瞬間,匆忙倉促的淋浴,就完了。

        她出來的時候,隱隱走動著雪白的兩條腿,赤腳趿著毛絨拖鞋子,從淋浴房裡走了出來,向衣帽間走去。開了衣櫥,她靜靜的靠在櫥門上。

        現在她不能在家裡了,再看看鐘,倒已經快九點了,她衝出大門口,然而那本古早書《駭目驚心》也被她順手牽走了。

【嚴厲警告:本作品的著作權與所有權均屬作者「廿禾車」所有,且受版權保護。禁止以任何形式盜用、仿冒,侵害必究。】


- 待續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