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21春] Vivy 第12話心得 + 13結局預測(6/20完結更新)

八月 | 2021-06-14 13:27:14 | 巴幣 138 | 人氣 399

Vivy的劇情發展非常有趣,因此我很喜歡在每星期追完Vivy之後,以這一話的鋪陳,預期下一話的發展。因此,以下將會有劇透,各位大大請慎入。


第12話,亞卡布暴走的理由和我想的相同:『人類太爛了,所以我要消滅人類,創造一個只有AI的新世界!』如果用白話解讀亞卡布,就是辣種常見反派大BOSS的論調。

然後,很開心薇薇終於找到了答案。

Vivy這部作品之所以新奇,絕對不在『傾注心意』這點,而是表現手法:因為這種文謅謅的題材比較可能出現在歌手的紀錄片,紀錄片是用來緬懷過去的成就,但薇薇活在未來,而且是很未來的自律型AI。

雖然是AI,但很像人類,是這部作品的成功關鍵。

如果是你,是說像你我這般的人類,『什麼是傾注心意』這一道題又會給出什麼樣的答案呢?

.

有些問題,只有自己能回答,只能相信自己的答案。

有些記憶『不應該忘記』,因為很重要,雖然對AI來說沒有真正的忘記,但對走過100年的薇薇來說,什麼是重要的回憶呢?

  • 霧島桃佳,沒能救到這位頭號粉絲,卻在AI命名法成立之前,就送給女主『薇薇』這個名字。
  • 艾絲黛拉,殉職,卻讓薇薇見證AI也能用歌聲帶給人幸福。

Ensemble for Polaris

  • 葛蕾絲和冴木達也,死於薇薇執行奇點任務的雙手上,卻是打破AI和人類的分界、追求共同幸福的先驅烈士。
  • 垣谷勇吾,救了好幾次還是跑來送死,但是經過幾十年總算開悟,不只孕育出新的托瓦克和艾莉莎白,更是把薇薇帶回奇點任務的功臣。
  • 松本修博士,為了奇點任務奉獻出自己的生命。對薇薇來說,奇點任務雖然是個麻煩又沉重的責任,但也是讓薇薇經歷各種事物的契機。

與其說薇薇『不懂』什麼是傾注心意,不如說是種種遺憾讓薇薇裹足不前。

然而,這100年不是只有遭透的經驗,也有美好的回憶,而奇點計畫則是現在進行式,所以,什麼是傾注心意?什麼是貫徹使命?奇點任務的成敗又誰來定義?

薇薇終於領悟,這些問題只有自己可以定義:用歌聲帶給大家幸福,並不是因為使命而已,而是因為我能做到,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相信可以創造一個,不論是AI還是人類,都可以幸福的未來。

13結局預測


『亞卡布,你們也來聽我的歌吧!』

亞卡布發覺,傳統AI無法擁有人類的創造力,是因為不懂什麼是『傾注心意』也不懂什麼是『幸福』,於是亞卡布企圖修正自己,讓自己和薇薇一樣是自律型AI。

以龐大的數據量和演算能力,亞卡布成功的轉型為自律型AI,卻沒有完整的人格,因此陷入瘋狂狀態。

為了防止亞卡布和世界各地的AI又開始暴走,松本用病毒消除亞卡布的人格,然後,仿照葛蕾絲的前例,薇薇進入亞卡布並化為中樞。

僅存的姊妹機艾莉莎白,在最後的最後,薇薇將歌唱的使命託付給他,然後就這樣從大家的面前消失了。

.

以上純屬個人臆測,猜錯一律不負責任。

.

6/20完結更新



第13話比我想的更直接了當呢。

關於薇薇的心境,和我當初的分析滿接近的,如果是考試的話我應該可以拿90分吧?

可惜我沒有留意『AI優越論』的部分。在那比互動的那一段,薇薇一句話反駁回去……話說,霧島桃佳的死好像就只是為了滿足這一幕,可撥的劇情殺。

然後,製作組玩了一點文字遊戲阿:薇薇念茲在茲『用我的歌使大家幸福』這個使命,並沒有限制『大家』一定是『觀眾』呢!

薇薇的大咆哮超讚,剪了短髮也很棒呢,總之,完結灑花~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好像很好看,老宅女也來追一下![e12]
2021-06-14 14:51:03
八月
追,都追,距離星期六完結只剩五天!
2021-06-14 21:12:22
屑魔女
垣谷:「不出來唱是吧,刪掉你的半身!!」
亞姊:「老娘就是想聽你唱歌,不唱就毀滅人類!!」
VV:「....」
感覺VV後期的粉絲愈來愈可怕....
2021-06-14 18:46:56
八月
但是今天的薇薇沒有極限!
2021-06-14 21:13:50
ZANNKI music
真有意思的推測啊
2021-06-14 19:44:06
八月
哈哈哈,都是亂猜的而已啦,別放在心上喔。
2021-06-14 21:14:36
瞇眼喵太郎
偶相信,生化人與機器人,也是有靈魂的!!
2021-06-15 12:22:36
八月
是一種說出來很有衝擊性的信念呢~
2021-06-15 21:38: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