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腦掛掉 搞掉了我一天半的青春...=_=

r13 最速下潛傳說 | 2021-06-13 12:44:01 | 巴幣 4 | 人氣 1208

這次電腦壞得太突然,在11日星期五晚上下班回來發現壞掉,又撞上連假&某特別紀念日。
心情一整天鬱悶,搞到剛剛才修好。趁我含有點印象來記錄一下,避免好了傷疤忘了痛...= =

電腦作業系統是用那該死的WIN 10。(因為被主機板綁定改不了其他版本)
當初電腦發現壞掉是因為逛網頁&電腦作業時大Lag,然後就當機跳藍屏
((錯誤代號:critical process died) 說我驅動有問題)

我當下以為是WIN 10又在搞飛機了。
而且慘到一打開工作管理員就會跳藍屏,然後我做了傻事去更新WIN 10驅動後整個悲劇。
因為點更新後一會兒就當機跳藍屏,進入無限迴圈。(自動更新=>當機跳藍屏=>電腦自動重開=>自動更新=>當機(ry))

後來不得都按F9進電腦內建的修復去系統還原、 啟動修復、 解除安裝更新,但一整個全失效都只回應電腦發生錯誤回上一棟...。

最後只好選擇重灌把C槽全砍了,為了別讓硬碟優先於光碟機開啟。按Del/Delete進去BIOS改優先開機順序。但不知發甚麼瘋光碟機不轉反而開了硬碟,然後又一直給我自動修復那已經沒東西的硬碟。我試了半天只好先拆硬碟強行讓光碟機先跑,跑了再接上硬碟。

但是又一個悲劇發生WIN 10不給安裝,然後再重開後這次連硬碟都找不到了。本還以為是硬碟壞了抓不到,但去BIOS內看有在,但要安裝時就找不到。後來找網路尋問題有類似情況,我認為是拆硬碟再裝的關係造成,不過變成裝著硬碟就讀不到光碟機.....。=..=(火大

最後說來奇怪,我成功那一次是剛在開機時誤壓到Del後約響三聲,卻成功跳過硬碟先讀到光碟機,然後有顯示出硬碟成功安裝了。這過程我都覺得怪奇。

後來發現記憶體RAM就算一直插著在主機板,金手指還是會氧化讓電腦接觸不良(無限開機響一聲)。拿去用橡皮擦清金手指後,電腦就終於穩定了。



能的話...我不想再看到電腦當機了。以上。

創作回應

果子佩
一場惡夢
2024-02-22 18:4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