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旗艦螢幕掛燈升級 BenQ ScreenBar Halo

Willie Yo | 2021-06-12 01:38:43 | 巴幣 1002 | 人氣 1145

上次介紹BenQ ScreenBar Lite之後,就期待著ScreenBar Halo上市,直到六月初收到BenQ的電子報,終於有開始預購的消息,而且上市價格與對岸上市的價格換算還便宜,當天就直接下訂了,6月11日這天終於送來了。

首先是送來的外箱,就直接標著ScreenBar Halo在外箱上,直接這樣寄過來。

從側邊打開外箱後有塑膠袋包覆著如圖上的內箱,塑膠袋上方有提把方便用戶從外箱抽出內箱,有點像俄羅斯套娃一層一層包住,有點…過度包裝……
而內箱的部分,正面僅有ScreenBar Halo的外觀與控制器的圖片,下方一個封條,側邊有SN資訊外,就只有灰色的底覆蓋整個包裝,設計上非常的簡潔。

撕開封條可以看到[Hello! This is Halo!]迎接著你。

內容物有掛燈本體、控制器、曲面螢幕延伸器、AAA電池3顆和說明書。

掛燈本體的部分,正面燈頭的部分的長度達到50公分,與自家的無印、Plus和隔壁小米多了約5公分,應該是目前寬度最長的燈頭,背面配重區加入了氛圍燈,在燈頭與配重的中間有轉軸設計,且有彈簧在內,燈頭與支架間不可拆卸。
台灣販售的只有鐵灰色的版本,對岸看到的開箱好像還有海軍藍的配色,我是比較喜歡鐵灰色的配色。

這次Halo在燈頭的中間有感測器可以實時偵測燈光亮度,補足燈的照度。
而LED的排列跟以往一樣採用冷暖兩色交叉排列,還有非對稱光源設計,減少螢幕的反光,且讓桌面布光均勻。
燈頭一樣可以前後轉動微調,不用擔心照不到桌面或是照到眼睛。

線材的部分跟ScreenBar Lite供電一樣採用USB,且一樣採用不可拆卸與扁平線設計,附上了橡皮圈方便收線。
雖然一樣採用USB,但是ScreenBar Halo不具有電腦控制的設計。

再來是控制器的部分,這次終於改用無線的設計,上方做傾斜設計,方便查看控制器上的資訊,按鈕採用觸控設計,分別有開關(中間)、色溫(左上)、自動亮度(左下)、亮度(右上)、我的最愛(右下)和光學追蹤感測器兼燈光切換(下方),外圈的金屬環是可以選轉的調節環,無段設計,轉起來絲滑柔順。
底部有止滑墊設計,因為改用無線,底部需要吃3顆AAA電池供電,電池蓋是磁吸設計,即使沒電也不用找起子開電池蓋。
但是由於正面採用亮面材質,又是觸控按鈕,按一次就沾一次指紋,指紋搜集器……

當手接近控制器時,按鈕會發出橘色光,這時觸控按鈕才會有反應,沒亮燈直接觸摸的情況下是沒有反應的,算是一種防誤觸的設計。

當掛燈是開燈的情況下,接近控制器時,觸控按鈕的背光都會發光(除了光源感測器的位置)。

掛在我的BenQ GW2760S上的樣子,燈頭寬度接近螢幕寬度。
調整好角度的話,完全不會看到刺眼的LED燈珠。
燈頭的亮度和色溫與背面的氛圍燈是一起調整。

燈頭與氛圍燈一起亮。
在一起亮的模式下,燈的亮度會比只亮一處的模式暗一點點,手動的話需要自行往上加亮度才會與只亮一處的模式一樣亮。

只亮燈頭。

只亮氛圍燈。

前面提到的曲面螢幕的延伸器模組,因為我手上沒有曲面螢幕,就不做展示了。

照射範圍大概是如圖白框所示,螢幕不會有反射,而且桌面照射範圍算廣,而且範圍平均。
(最近桌面有點(?)亂,過陣子會好好整理…我就稍微碼一下……)

陪我用了大概8年的檯燈可以退休了,在前面許多開箱文的照片,有些是用它來補光,但是它只有單一色溫,而且只有最大亮度的擋位不會有頻閃,底座也蠻占位的,慣用右手的我也都把它放在左側,避免寫字時被影子擋住視線。

是說端午連假前來了一堆酷東西有得研究,端午連假不會無聊了,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還有疫情期間請盡量待在家,外出口罩也記得戴好喔!

(上一篇的請的分身好像都沒什麼人回響(嗎? 不喜歡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