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朝靈闕第25~30章─犧牲過後。

水織 | 2021-06-11 20:11:17 | 巴幣 0 | 人氣 1627


看完下檔片頭曲,對碧血玄黃頗有期待感(希望是片頭,不是騙頭的遠望)。
小孩在家自學,真是媽媽人生中的大關卡(希望校門快打開的遠遠望)。


※暗劫八無暇、少陽君、香六牙:初戀美好但很難有結果※

在一連串的犧牲後,香六牙也燃燒自己為滅祖登龍慷慨就義,左无咎原本想要來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結果香六牙早有防備,少陽君、解芳霏vs.左无咎,左无咎就那麼莫名其妙黑了,又一事無成的被收,連殺應天輝原因,也是就剛好碰上就殺掉。


暗劫八無暇,後面劇情有解釋,是香六牙佈局讓祖登龍放棄締命,所以說香六牙比祖登龍的締命兄弟更了解祖登龍,知道祖登龍眼中根本不把兄弟當回事,好吧!香六牙曾頂替祖登龍也許知道些秘密,更陰謀論一點,硬說香六牙知道當年算雪之死真相,算準兵災雪、愁傘人會跟祖登龍翻臉,好像也不是不行(等等真的可以嗎)。


【圖解:香六牙退場】


畢竟消滅祖登龍最後戰役號角,是由兵災雪、愁傘人吹響,兵災雪先是假意殺掉愁傘人,祖登龍也確實回收力量,這代表祖登龍要回收力量,或許要收回締命、殺掉憂靈召命,但其他兄弟不是非死不可,再說祖登龍若有心似乎也是有運作空間,推說締命被香六牙破壞之類,不見得要說實話。

祖登龍以兄弟為名,逼兵災雪殺掉算雪、愁傘人,最後祖登龍大概自信實力遠超兵災雪,就算兵災雪不從也要硬上(?),但了解兵災雪的性情,比起跟兵災雪說坦白在他眼裡兄弟不值一文,以兄弟為名的奉獻,該更能讓兵災雪心甘情願提供力量的效果吧。或許只能說祖登龍認為在兵災雪心裡,他的地位更加重要。


【圖解:兵災雪其實有點可惜,格局只在兄弟】


不過這一再考驗真有意義嗎,若祖登龍不把兄弟當兄弟,比起考驗兵災雪,維持兄弟和諧假象不是更重要,像是祖登龍要兵災雪殺掉算雪,但此一舉動讓愁傘人離心,並在祖登龍預料之外讓醉不同有所警戒,最後讓兵災雪、愁傘人發現真相…其實祖登龍大可私下做掉算雪奪物,或者安排其他人處理,維持兄弟表面情誼不是更加符合利益。

殺祖登龍之役,最後還是靠圍爐,少了締命的祖登龍也沒有很難殺(唉,反派不夠強,無法合理化犧牲阿),其中少陽君、西窗月等人是反派代表,兵災雪、愁傘人為仇為兄帝都誓殺祖登龍,然而傲神州在打祖登龍、帝蟒也出力不少…說是為醉不同也不是沒道理,但會不會太拼老命了(喂)。


【圖解:話說這天堂鳥的動畫,做得很不符合鳥體比例(想)】


【圖解:最後還是退場的祖登龍】


最終兵災雪、祖登龍同歸於盡,也算是了結兵災雪對大哥的複雜情感,愁傘人看他躺在那還以為被收了,還好人沒事,暗劫八無暇沒有被團滅。接下來打帝蟒,根本就是少陽君的場,最後幾章,一直在尋找亮點,武戲當然多,不管是愁傘人、兵災雪vs.祖登龍(傲神州),或少陽君、西窗月(傲神州)vs.帝蟒,西窗月甚至被打到重傷。


【圖解:帝蟒】


【圖解:搞得像是被收的愁傘人】


但感覺解芳菲、少陽君閃光更亮,不知該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早熟,還是大姐姐小心誘拐未成年是犯法的阿,這事更奇妙的是,少陽君最終跟步虛行走了,果然初戀美好但很難有結果(不對,別亂寫)。繼率然之後,步虛行也幫著襯托少陽君,短短幾章心魔、升級,還有大姐姐陪,真是個幸福的孩子(咳)。


【圖解:大姐姐請自重】


整體來說,香六牙重頭犧牲到最後把自己也搭進去,信念感人但可惜祖登龍不爭氣(喂),正道殺的人比反派多,反派殺最多的是自家兄弟,這檔真是各種微妙。另外這檔開頭風月莫容演到最後不見,而率然以為戲份多,大司馬以為很重要,但撐不了多久都被收了,聽說這檔要從尾看起,所以這是少陽君傳(想)。

話說豁青雲投身獨行道,不能認親也不能留後…感覺怎麼像是出家一樣,這又是什麼奇怪道門。不過現在就算豁青雲想認親,兒子也不知道跟步虛行到哪裡蜜月…不對是跟地獄鳥到哪裡,下檔豁青雲會有戲份嗎,還是只是帶一下獨行道這個設定。


※魔界、藏淵閣、碧血玄黃:相愛還是相殺(?)※

藏淵閣在最後轉向魔界,四君都被魔族滲透,只剩下遊師無方,擎風嶽當初對遊師無方是因為妒嫉不甘心,原因跟左无咎類似,所以當恨潮生是為族人,明明對遊師無方有情,卻不得不刀劍相對,終於來個不一樣的了。加上遊師無方vs.恨潮生,武戲高規格,讓人不由感動起來(等等,太誇張了吧)。

雖然戲份不多,恨潮生的魔族身份也只是約略提過,但還滿喜歡遊師無方、恨潮生,不管是相愛還是相殺(?)都很不錯。遊師無方剛出場時屬於萬願同歸,這組織也是很微妙,那麼想想神子也是為少陽君添磚添瓦的份,遊師無方倒是有點救世精神,他用願力保護不少人,下檔命君應該有戲份,遊師無方也許還會有表現。


【圖解:恨潮生退場】


藏淵閣演到最後根本就是魔族線,藏淵閣根本一點都不神秘嘛,魔能悉非竊取得落花朝之軀,這下不管是傲神州那邊要建魔城,還是另外一邊要為惡,都要等到下檔碧血玄黃。下檔像是原無鄉、倦收天都準備上場,佛門有佛劍分說,靜濤君又有戲份,每次換檔都是一堆角色設定,這些就留到下檔再說了。


【圖解:佛劍分說新造型】


最後看著片尾預告的幾個出場角色,只能說元宵節時期出燈籠(祖登龍),夏天出米苔目(天地主宰),果真應景!


【圖解:很消暑的天地主宰】


【圖解:戾禍】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6/11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