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看中囯連續劇總是只能看數集就放棄

赤野海藍 | 2021-06-10 19:40:53 | 巴幣 8 | 人氣 143

紅葉做宣傳

最近因為老媽總是電視送飯,而且日本、歐美和韓國的更新慢(我喜歡的老媽基本上不愛),所以我不得不跟著她看幾部中囯拍的連續劇。
目前老媽說流行的有以現代作為背景的《一不小心撿到愛》、《我的漂亮朋友》等,我跟她看了一兩集後,就覺得劇情很不對勁,於是跑去看有劇透的網站,結果不出我所料,都是一些離地到飛起,只有超有錢人和零星窮人(前者的主角群裡更是沒有窮人)的所謂愛情故事,而男角大多是動不動就用錢來壓人或打人之類的混蛋男人。《一不小心撿到愛》的原作小說《一不小心撿到個總裁》更加離譜,裡面的角色不管是男是女都是差到極,報仇報到走火入魔,就連親生兒子(男主角)的感受都沒有顧,只為了讓女主角受苦而做壞事(原因還是對方是情敵的女兒)。而男主角本身的混蛋作為、女主角怪異的聖女加控制欲,完全讓我覺得作者是亂寫一通或是看著現在中囯的過度荒謬所以覺得這樣才正常。
……我還真的未試過看一部小說看到不停跳章(《一不小心撿到個總裁》有六百章),而且還不是因為想看精彩部份而是看到的都是讓人生氣的章節。真的是越寫越不合理,這哪像愛情小說?像仇殺小說才差不多吧?
終於,我忍不住問我老媽為何看這種電視劇,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劇情很無腦」
我:「……」(汗)

明天是某同事的最後一日上班,我的上司著我去幫她買電影票送她,於是我到電影院問問看,知道了幾件事:
1, 現在沒有預約一年票賣
2, 送人的只有Gift Card
3, Gift Card時限是三年
4, 一般時段和週末的收費不一
5, 電影院沒什麼好電影可看(汗)
最後只能買可以買到兩張Gold Class票的Gift Card(苦笑)

然後,明天要早起,為午餐大食會做一道菜(每人一道)。偏偏同事中有一人對麥類敏感,每次都無法跟大家一起吃(很可憐),所以我要做的是完全不用麥類或有可能加麥的調味品的豆腐煎蛋,最多只會加點鹽,然後或許會帶一支蕃茄醬過去跟他們說:「無味道自己加味吧」……這樣。
順便一說,那同事上次還因為我做了巧克力芝士蛋糕(只用三種材料那個,還因為無糖關係大受歡迎)特別感覺我關照她,所以要我做些普通卻又讓她無法吃的料理實在做不到……
總之明天要早起就是了

天氣越來越冷,我們和寵物們都凍到傻了,艾兒總是拿我當暖爐(不過她也是很暖的),Rita凍到震,老媽則是一直吵著說要開暖氣……
而我,就是多穿幾件衣服就算了(笑)

最後照舊給幾張照片:

好像連花都要結冰的感覺(如果有的話一定拍)

葉全紅了

這張的艾兒很漂亮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近期電影嘛⋯科幻片就 Godzilla VS Kong 還有 Quiet Place Part-II
2021-06-11 07:21:34
赤野海藍
我不看恐怖片……(汗)
2021-06-11 19:32: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