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色帝國,楓葉自治領(Maple Dominion)

中藥被當的我 | 2021-06-09 23:39:24 | 巴幣 1236 | 人氣 761

完結藍色帝國,美利堅穿越異世界?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的洛沃森王國因為被叛軍用黑魔法污染,導致本土土地損壞嚴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啟用了『救國計劃』。(轉入重置版本)

“今日,朱麗安娜殿下加冕為加拿大女王!這被社會大眾普遍認為有助於緩解加拿大和魁北克的緊張關係⋯”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

朱麗安娜是何方神聖呢?朱麗安娜是荷蘭王國的公主,也就是荷蘭威廉明娜女王的女兒。

在不列顛空襲之後,為了確保荷蘭王室血脈不斷,威廉明娜女王讓朱麗安娜公主帶著兩位孩子前往加拿大避難。

然而抵達不久,便發生了一系列令人手足無措、莫名其妙的事情⋯⋯

從12月6號開始,加拿大政府就和英倫三島方面聯繫不上。

不,是除了南方的美國之外都聯絡不上。

連瑞士、瑞典、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地的加拿大大使館都毫無消息。

在香港、開羅和蘇丹港的加拿大軍隊完全失聯⋯⋯

加拿大瞬間失去了第一、二、三步兵師共三個師的兵力,更別說那些駐守在英國本土的加拿大皇家空軍了。

在紐約遇襲前,加拿大人還保有一絲希望,希望著這不過是場超現實的惡夢⋯但當紐約的即時影像傳播到了加拿大境內,人們認知到自己已經真真切切地活在了新世界。

然而也是因此,有投機份子想要趁國難之際掀起波瀾。

其中最嚴重的是魁北克的民族主義份子。

魁北克在歷史上曾是法國殖民地,現在其民眾亦大多講法語,這與說英語的加拿大其他地區有顯著的不同。因此,他們對”英國王室”這個概念嗤之以鼻⋯⋯

在紐約硝煙瀰漫時,魁北克民族主義份子同時也在魁北克城、蒙特婁、多倫多和渥太華等地發動炸彈攻擊⋯

一直到1942年初在安大略、魁北克、新布藍茲維、新斯科細、愛德華王子島、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等東部省份發佈戒嚴令並在魁北克鼓吹“法裔加拿大人”意識後才讓恐怖攻擊消聲匿跡⋯⋯

1942年2月,在自由黨總理威廉·萊昂·麥肯齊·金的主導下,加拿大王國成立,但立誰為王卻是一大難題。

為了避免再次刺激加拿大法裔,國會最終並未選擇英國王室成員,而是選擇立荷蘭王室的朱麗安娜公主為王。

2月14日,盛大的加冕儀式在渥太華聖母聖殿舉行,由聖公會渥太華教區主教加冕(聖公會隸屬英國國教派,不過不久後改名為加拿大國教派),當天上午10:01分,朱麗安娜公主正式成為新生的『加拿大聯邦王國』的女王⋯⋯金的職稱也從加拿大總理變為加拿大首相。

順帶一提,美國和瑟空地那維亞帝國皆有派遣代表出席,美方代表是副總統亨利·華萊士、帝國方代表則是愛森斯·佩斯特拉。

西元1942年4月17日,應允美國的邀請,美加共同成立北大西洋同盟國(North Atlantic Allies-NAA),三天後,加拿大對洛沃森王國宣戰⋯⋯

#加拿大正式參戰!

國家

加拿大聯邦王國
(Kingdom of Canadian Commonwealth)
國家元首:朱麗安娜·路易絲·艾瑪·瑪麗·威廉明娜女王殿下
首都:渥太華
最大城市:多倫多
官方語言:英語、法語
政府系統:聯邦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人口:11.506.655人
(不含紐芬蘭地區)(1941)




創作回應

golden
會否改用今日的楓葉旗更為恰當,因為今日加拿大國旗的設計是為平息法裔居民對原國旗的不滿
2021-06-10 09:31:00
中藥被當的我
我還在設計新旗幟,我希望讓加拿大王國有一面更“皇室”點的旗幟
2021-06-10 09:38:55
中藥被當的我
我找到了,可以看看新的旗幟了
2021-06-10 09:44:54
golden
這支旗很有趣,中間有1946年提出的楓葉,是1964年的設計嗎?
2021-06-10 09:48:43
中藥被當的我
呃,更近一點,2012
2021-06-10 09:5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