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42

健開皇帝 | 2021-06-09 22:05:08 | 巴幣 396 | 人氣 766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在京川城前線,這裡的激戰依舊激烈。

        十字軍的攻勢仍然猛烈,京川城的守軍們頑強抵抗。

        但是,終結的時刻依然來臨了,一塊由投石車拋出的飛石穿過了結界、砸破了城牆。趁著城牆塌陷倒下露出了缺口,十字軍的神官使用神聖魔法在護城河上使得一般步兵能不靠船隻便徒步過河。

        城池內的守軍士兵與十字軍正面接觸了,在攻城戰中,城牆防線被擊破是無可挽回的,而這也是京川城淪陷的開始。

        「龍騎士團,開始總攻擊!」

        團長駕馭著坐騎飛龍,全體飛龍騎士不再保持距離,開始急速向下俯衝。城牆上的守軍士兵拿著火繩槍朝著飛龍騎士射擊,但是有如螳臂擋車。

        陰陽師的結界遭受龍騎士的衝撞承受極大的壓力,飛龍噴出龍火吐熄,最終成功燒破了結界,索尼團長與他的坐騎龍直接降或地面。

        「又回來了。」

        他所面對的,還是那頭守護城池的惡鬼。

        惡鬼舉起鬼金棒正要向索尼團長用力敲下去,突然團長的坐騎龍一躍而出撞倒了那頭惡鬼,飛龍撕咬著惡鬼的手臂,無論惡鬼如何拳打腳踢都不鬆口。

        索尼團長朝著惡鬼奔去,他揮起自己的斧槍。

        「是時候該做了斷了。」

        說著,使用斧槍用力地朝著惡鬼的雙腳砍過去,成功斬斷了惡鬼雙腿的肌腱,惡鬼的抵抗力也因而減弱。

        「吼吼吼!!!」惡鬼怒吼著,但是如今牠就算是再憤怒也已經無法挽回局勢。

        接著,坐騎飛龍成功的將惡鬼的一臂咬斷並撕了下來,失去一臂的惡鬼單手揮著鬼金棒做著徒勞的垂死掙扎。

        金棒用力地敲擊在地上,團長趁著這個機會拿鬼金棒做跳板,一躍跳上惡鬼前面。舉著斧槍朝著惡鬼的眉心刺進去,貫穿了惡鬼的頭顱。

        同時,再戳入斧槍的同時,一道金色的魔法陣於他前方釋放。

        【神聖魔法奧義.聖皇裁決。】

        頓時閃耀的金色雷電從中爆發,並逆向從地面打入了天際,形成了一道通天的黃金光柱。

        當光輝散去後,惡鬼的身體化成石灰像,並逐漸從斧槍的戳入處開始崩潰,慢慢的化成了無數的碎石與沙塵。

        團長站在一地的沙塵中,將斧槍直立於地面上,深深的嘆息了一口氣。

        ―――聖皇裁決。紀錄在聖經內的傳說故事,據說這是大帝國剛建立時的傳說勇者打敗大魔王時的使用的絕招。聽說,沒有任何魔物在吃下這招後還能存活下來。

        索尼團長對這些傳說故事不怎麼感興趣,但既然有用到的可能,他還是向教會請示希望能學習此技能。

        團長扭了扭肩膀,果然這奧義很消耗魔力―――傳說的勇者真是不好當。

        十字軍已經成功佔領了城池前端,而後端已經被愛蓮所帶的部隊包圍,目前正以攻城槌試圖破門中。

        誰都知道,這一仗的結果已經很確定了。

        團長伸手安撫了一下自己的坐騎龍。這時,從他正面站出了一個手持大太刀、身穿齊全鎧甲的人。索尼團長轉頭正眼看過去,那個人雙手握著大太刀,直接來了一記正面劈。

        團長理所當然的以斧槍接下這一擊,透過神聖魔法的保護加持,對方砍出的這一擊沒有任何威脅性,對方反而遭到神聖魔法彈開。

        「啊啊!哈啊啊!」京川城主握著大太刀,持續的朝著團長猛攻而去。

        但是雙方實力差距甚遠,他的攻擊甚至沒讓團長移動半步過。

        「「大人!」」他的家臣們各個身負輕重傷,悲傷地看著自己的主人還在做最後的困獸之鬥。京川城主下了命令,誰也不准出手幫他,因為這是他一生中最後的戰役了。

        京川城主氣喘吁吁,他的實力在練劍的武士中只有中下游水平,根本敵不過索尼團長。最後………

        噹!―――他的大太刀斷了,斷裂的刀刃在半空中轉了幾圈之後刺入一旁的地面中。

        「哈………哈………」他握著斷掉的刀,雙膝一彎跪到了地上。

        已經結束了,全都徹底結束了………這最後的戰鬥。城主放下了斷裂的大太刀,彷彿抽空了靈魂般,將上衣與盔甲卸下。

        十字軍的騎士拔劍上前,但是被索尼團長阻止。

        城主上身打著赤膊,他從悲痛萬分的家臣那裡接過了一把包有白棉的短刀。那把短刀長度僅足夠做匕首,要在戰場戰鬥還嫌不足,這是因為那把白棉短刀另有用途。

        索尼團長聽說過,日出國的戰士在戰鬥落敗之後有一項出名甚廣的儀式………那好吧。團長走了過來,雙手握著斧槍。

        「不用擔心。」雖知道語言不一樣,但團長還是這麼說了。

        京川城主聽了彷彿理解了般,他露出悲痛的苦笑。

        接著,他將短刀刺入腹部,巨大的疼痛使他面部扭曲,但即便無比痛苦,他也依然驅使著自己的手臂,將刺入腹部的短刀再更用力向旁劃開。血腥的顏色染紅了其雙膝所及之地,腸子什麼的也跟著從裂口中流出。

        十字軍的士兵們各個表情猙獰、嫌惡,對城主的舉動表示不解。

        但只有索尼團長,他表情依舊不變。眼見城主的痛苦已到極致,他以雙手抬起了自己的斧槍。

        「就由我親手………結束你的痛楚(介錯)吧!」

        索尼團長的斧槍瞬間【唰!】的砍下了京川城主的頭。城主的首級滾落到一側,他的家臣們各個哭聲震天,甚至有的已經要舉刀自盡,前去追隨自己的主人了。

        十字軍的人反而不解,這是發生什麼事了?

        「………真是群忠誠的部下啊!」團長不禁感嘆。

        他從胸前拿起主神的十字架項鍊。自己曾經發過誓言要為了主神而戰,但是他也發過誓言要為了世界的和平而戰。

        團長放棄似的放下了項鍊,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是可以如此辨別的。若是太過堅持原則不容變通,那早晚會被這世界淘汰。但是看似學會變通存活下來,那自己還會是那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自己嗎?

        十字軍開始清理戰場,把士兵的屍體丟進護城河清掉,抑或是在掃蕩劫掠、偷竊京川城內的有價值物品。

        空閒時間的團長安撫著自己的坐騎,這時有部下前來報告。

        「團長大人,愛蓮大人派我前來。」一名士兵前來說著。

        「那愛蓮說什麼?」

        「愛蓮大人沒能捕捉到異教徒的平民。」

        「是嗎?我明白了。」團長看起來並不是很在意。

        若是日出國平民們被愛蓮抓到,那下場肯定會無比悽慘吧?從登陸戰後看,愛蓮下手殺害敵方民眾可是毫不手軟的。

        「對了!還要報告給團長大人,騎士團沒捕捉到敵方的魔法師。」

        「你說什麼?」團長挑起眉頭。

        「聽說是對方使用特別的魔法撤離了。」

        特別的魔法?日出國的魔法師使用著與西美利嘉截然不同的力量,這團長還是有些許耳聞的。不過從這一戰看來,對方的魔法再奇特,也是比不過十字軍的戰力的。

        「我知道了,下去吧!」

        團長打發了那個士兵,獨自沉思道:「日出國的魔法師,是叫陰陽師嗎?」



        在嘉義號巡防艦上,伊芙陪伴著徹夜痛哭的東城界人。

        「嗚嗚,隊長。」總算知道了隊長以性命換取所有人的順利出航後,平時男兒有淚不輕談的東城界人失聲大哭。

        他們一同坐在同片長板凳上,伊芙在他身邊輕撫著界人。伊芙她拎起自己身上的維序組隊服,這是隊長同意給予自己的………那是不是代表,隊長同意她是維序組的一份子呢?

         ………不過,隊長的死亡對界人、對冰川前輩、對整個維序組一番隊都是一個極大的沉重打擊。當清水隊長決定要留下時,界人沒有看出清水隊長已經不打算回去。因為如果他知道,以他的個性一定會不顧勸說讓自己也留下來,甚至不惜跳船。

        所以大家都很有共識,在船開離之前都不說。

        「………放心吧!隊長。我會、會成為一位真正的武士的!」哭聲到底的界人總算重新振作起來了。

        「抱歉,伊芙桑,讓妳看了我這麼丟臉的模樣。」

        「沒事的。」伊芙微笑說著。

        伊芙不討厭被人所依靠,她希望所有人都能治癒傷痛。所以,若是有人需要依靠,她很願意伸出援手。

        界人看起來已經打起精神了,他精神奕奕地站起來。

        「好!我們去看看船上有誰需要幫助吧。」

        「嗯!」伊芙也站起來,但是卻踩到某人亂丟的衛生紙不小心滑倒,整身身子向前直接撲進界人的懷中,二人間毫無距離的以身體貼著彼此。

        「伊芙桑,還好嗎?」界人抱住了差點滑倒的伊芙。

        「啊啊!………呀啊啊!!!」伊芙發現在幾在界人懷中,嚇得滿臉脹紅,逃出了界人的懷抱,並且頭也不回地消失在界人的視線中。

        「怎、怎麼了?」

        對於伊芙的反應感到不解,滿腹困惑的界人抓了抓頭。

        但這這時,一道白色的身影從界人背後出現,拍了拍界人的肩膀。

        「嗯?是誰?………喔喔!」界人轉過頭,被接下來的突發狀況給嚇到。一位年紀比界人稍小的白衣少女撲入界人懷中,撒嬌般地說道:「好久不見,兄長大人!」

        「椿?!」東城界人大吃一驚,因為這名白衣少女正是他的親生妹妹.東城椿。

創作回應

李奧納多
喔喔,光速更新
2021-06-09 22:56:08
健開皇帝
好的,謝謝。
2021-06-09 23:04:26
戰車就是好
我要看到的集束炸彈雨!!!
2021-06-09 23:00:44
健開皇帝
好的,謝謝。
2021-06-09 23:04:41
御月神影
傑克船長會叛變到我方來嗎?(利益和現實驅使)
2021-06-09 23:32:32
健開皇帝
其實沒什麼意義,必竟傑克只是閃亮星海中的一顆較亮眼的流星罷了。
2021-06-10 07:08:24
御月神影
他和伊芙是命運用來懲罰愛蓮的「其中兩位」關鍵人物。
2021-06-09 23:33:54
☭斗大的字☭
攻城戰役成功不過敵方主力陰陽師和秩序組成員跑掉了
2021-06-09 23:59:11
健開皇帝
是維序組。
2021-06-10 07:08: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