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沙雕惡搞/蓮揚】鴨公爵的戀愛02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6-09 16:40:25 | 巴幣 0 | 人氣 155


CP:京組、鳳夷(應該沒打錯吧?)、蓮揚以及一點點史花
黑鴨=蓮華



 皇宮,臥房。

 一座精美的鐵籠,裡面鋪滿了滿滿乾稻草跟在稻草上放了軟墊子,呂大指著籠子對黑鴨說:「看,你的新家,我弄得,好看唄。」

 「嘎嘎──」(我是人,不睡這個)蓮華朝著呂大吵著。

 「哼哼!!這次可由不得你。誰叫你現在是一、隻、鴨。」呂大得意洋洋指著蓮華又說:「得罪巫師下場,你感受到了嗎。看你下次還敢不敢欺負我。」
 
 蓮華瞇起鴨眼看來他們國王娶的皇后不僅懂動物言同時也是一名巫師,只是背景查不出來。
 半開窗戶捎來一陣涼風,也捎來訊息給呂大。

 蓮華準備好用自己身體來擊倒呂大,被卻一陣風帶來涼意,然後就看到呂大臉色變著很難看,隨即看著呂大慌慌張張地邊跑邊喊:「阿璟、阿璟──大事不好拉,我朋友要來了──阿璟!!」


蓮華頓時傻眼,皇后在宮內都這麼奔放的嗎?


 豈料,北璟聽到自家媳婦喊著自己名字,立刻轉向聲音來源,張開雙手等待媳婦衝懷抱裡,換來卻是呂大拉著北璟衣領搖晃略帶慌張說:「阿璟,我朋友他們要來,萬一我有什麼不測,你就另娶他人吧。」
被呂大搖晃的北璟感覺頭有點暈呼呼的,在聽到呂大的話,北璟立刻抓住呂大雙手,雙眼帶著堅定看著呂大「說什麼!我的皇后只有一位,那就是阿大你。」

 「阿璟……」呂大看著北璟;北璟看著呂大,臉越來越近,眼看著要親上去,突然的嘎聲打斷,兩人帶著凶狠眼光對著那聲音看去,黑鴨的眼神帶著濃厚的『夠了唷』看著國王跟皇后。

北璟先是假咳兩聲後「那個,蓮公爵,這個時間點你不是該吃飯嗎?」

「嘎嘎,嘎嘎嘎───」(所以,我的飯呢?)呂大從蓮華聲音深深感受到身為單身鴨被迫看糧,發出毫無波動叫聲打斷。

仍然一頭霧水的北璟只能猜測蓮華「肚子餓了……?」

「嘎嘎嘎嘎嘎嘎───」(你剛剛不是才問過嘛!)

 蓮華覺得自己國家還沒有外敵侵入,真感謝守候邊疆的西鳳侯爵。完全不感謝自己國主民主統治下那片祥和。


 另一邊,託著風精靈傳送訊息給呂大的楊舟後,轉頭對著牡丹跟楚逸說:「我剛剛把訊息傳遞給阿大了!應該不久就會迎接了。」

嗤了聲,牡丹那雙魅惑的金眸看著楊舟「你確定是『迎接』而不是『雞飛狗跳』。」

「牡丹!」帶著無奈語氣跟神情看著,楊舟走上前與牡丹對視「阿大都結了婚,應該會有所成長,我們要用長輩心態去看。何況現在我們同行多了一位好朋友,想必阿大也應該懂才對。」

看著楊舟對呂大期望似乎有點高,牡丹撇撇嘴「但願。」

 「我們還是快點走,晚點這裡會下場大雨。」空氣中帶點雨味,牡丹順手拉住楚逸對楊舟說「小舟不然你先去前面旅館要間房,我帶楚逸很快跟你匯合。」

「好,牡丹楚逸你們要快點。」

等楊舟離開牡丹視線,轉頭對楚逸說:「你的眼疾不是很嚴重,想要治療就要代價!」

楚逸心裡一緊,臉上仍與平時一樣,輕點頭「我能知道代價是什麼?」

「無趣,我心情若好就免代價。走了,小舟還等我倆。」拉著楚逸手,牡丹邊走時不時回頭看著楚逸。

只是牡丹的話再楚逸心底盪開漣漪,搖擺不定。


 西鳳回到自己自己領地外邊緣,就衝進為楚逸布置好的房間,「阿逸──逸……

不再房裡。

轉身衝出房間往庭園,一樣擺設,少了這裡半個主人。

一旁的僕人都害怕著他們侯爵突然生起氣來。

西鳳邁著雙腳困難一步一步走到楚逸習慣坐的位子上,手拍在桌上,無力感頓時散發出來。
不理會站一旁的僕人如何竊竊私語著,他現在只想找到他的楚逸。

 先是讓自己冷靜下來,隨即傳了自己親信兵,把楚逸畫像給了親信,「張貼個個城鎮。」
很快的,楚逸畫像貼滿城鎮。

早一步離開旅館的楊舟牡丹跟楚逸,完全不知道。


 看著僕人端上的一盤的生玉米粒、雜糧、小魚跟蟲,蓮華艱難看著坐在前桌上的國王跟坐在右側的皇后呂大,鴨翅張開嘎嘎叫著。

 北璟放下刀叉準備起身被呂大阻止,「我來看看,阿璟趕緊吃。」

 當呂大來到蓮華面前,哼哼著「蓮公爵,不好意思,咱家只有這些可招待,若你嫌棄就別吃阿。」
「嘎嘎嘎──嘎嘎───」(我不吃這些奇怪食物,給我正常點)
「聽不懂,聽不懂!蓮公爵你說啥。」呂大搖搖頭說:「還是你想去草地奔跑阿。」
蓮華頓時生氣地用鴨腳踹著盤子,嘎嘎大叫。

呂大一把撈起黑鴨,轉頭對北璟說:「阿璟,公爵說想曬太陽,我帶他去。」


剛到皇宮外頭的楊舟他們上前跟衛兵搭話著。

倏地裏頭衝出了人跟鴨……

 嚇了楊舟一跳,一團黑朝自己過來,下意識雙手張開接住;而被呂大一手撈在身側的黑鴨則是掙扎後飛撲往前去,想像的疼痛沒有,反倒像是跌入了誰的手裡。

曦光映射下,蓮華看到了令他心動的人。

那清新溫柔若綠顏色眼睛,以及那淺淺微笑。

聽見了溫潤的聲音說。
「阿大,我跟牡丹還有新朋友來看你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