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04. 城內騷動

虛月 | 2021-06-09 14:05:45 | 巴幣 4 | 人氣 69


004.
卡森走出了學院,一個他自願禁錮自己三年的學院。
在這三年中,他不斷、不斷的努力,可是每年來了這麼多的新生都像很簡單的就把他超越。
可頌德也因為在極短的時間內,每年都把學生教育成富有實力的魔法師而備受肯定。

除了卡森。
他似乎這段時間內,並沒有任何成長。不論魔法知識的話,他在可頌德眼裡就只是一個不思進取的少年。加上其他因素,讓他完美的成為了可頌德的眼中釘。

踏出學院的卡森長長的呼了一口氣。今天,他是來散心的。
踱步於大街小巷,卡森也感嘆,想不到三年時間,國都的環境也都變了樣,連他自己也差點迷路。
走著走著,不遠處傳來了吵雜的聲音。

「今天才來的預言者?」「他連你這十年的最高階級也能預測的樣子耶!」「騙人的吧?十年的時間太長了,等到證實時人都跑了。」「你看,他不收費的耶!」「不用錢?那測測也無妨不是?」
……

卡森循著聲音,來到了一個廣場。
廣場本應是一個半公里直徑的圓形空地,正中央設置了一個兩層、高約三米的大型噴水池。
現在卻到處充滿著人流,甚至噴水池的圍邊上也站著四、五個看熱鬧的。

往眾人的目的地看去,是一個簡易的帳篷。特別之處是帳篷由魔法布料所製,如同可頌德身上的長袍一般。
接近每半分鐘就會落下的流星雨、頂部高高掛起的月亮、地上長滿的稀有花田、甚至還有一部分地區變化為培養了眾多稀有動植物的叢林,無一不是讓可頌德望塵莫及的。
盡管平民並不知道這些代表著甚麼,卡森可是清楚得很。正因如此,他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卡森自認自己並不是一個迷信的人,可是既然他自己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取得成果,那稍微求助一下之前沒試過的方法也沒有不妥。
等待了快六小時,卡森距離進去帳篷也僅剩一組客人。

「疑?這不是史加林的公子嗎?今年不留在你的城堡裡學習啦?」熟悉的聲音傳來,「也是,三年過去了一點進展也沒有,所以來預言看看運氣?」是實戰測驗裡那個很吵的傢伙,卡森心想。
「橋剋力,閉嘴。不要忘了我們和他的目的並沒有差異。」這次是測驗中對手的聲音。
「好啦好啦,反正他測出來也只是N級嘛,不然給他一個最低的F級也差不多了。」橋剋力笑著說。被同行的巴飛盯了一下之後開始收歛起來。

沒辦法,人家可是校長的孫子。再加上絕望的實力差,自己也沒有多少明牌可以和對方對著幹。
可是想到另一個校長的孫子是如此的無用,他心裡也笑開花來。

「下一位。」帳篷中傳來清脆的聲音。和其他聲音不同,這個聲線有讓人置於草地上的舒適感,同時亦似乎有著讓人平靜身心的力量。
自己對戰過的對手、以及那股似有似無的神秘力量,無限的激起了卡森的好奇心。他決定偷聽一下他們對話內容。

「我先來吧,不然讓巴飛先來的話我會絕望到哭的。」橋剋力聽上去很認真,又像在開玩笑的說,「我無所謂。」巴飛說。
「那你坐直。」女聲平靜的說,「這十年,每天也和你同伴練習的話,可以達到丙級劍士。」
「十年也才丙級啊?不過也比某個萬年N級要好很多了。」橋剋力說得很大聲,像是故意一樣。

「這十年,不,這五年你就算不用心練劍也可以達到甲級劍士。」女聲開始變得激動,「可以請你努力修練嗎?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在一年內達到甲級的!對,必須趕在那場災難前……」
她說的話讓卡森嚇了一跳。
一年後會有一場災難…?

「嗯,我會的。」巴飛答應了對方的請求。對方則不停的道謝,像接受了某人的大恩惠的模樣。

「呀,我們會不會讓那個美麗的女生失望呀?上一個是會拯救世界的英雄,下一個是不成器的,落差也太大了吧。」橋剋力撥開帳篷的簾幕走了出來,也不忘趁機嘲諷一下。
「夠了吧,橋剋力。也正如她所說,你之後要每天和我練習。走了。」巴飛說完就自己往劍士學院的方向走去。
橋剋力本來也想說服巴飛留下來聽的,可是對方已經走遠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跟他回去。

「下一位。」裡面的女聲再度響起。
卡森也撥開了簾子走了進去。

帳篷裡面可見的只有僅僅一位女生、一張桌子、一張椅子、還有桌面上的水晶球。
女生頭上披著黑色的面紗,面紗上面閃爍的裝飾,在水晶球的光照映下增添了不少神秘感。至腰的銀色長髮在微弱的燈光下也沒有顯得暗淡。衣服是從來沒有在城內看過的服飾。絲綢質感的純白上衣與長及膝下的紗質純黑裙,搭配暗暗有魔力流動的長筒靴。若再增加那清秀的臉龐和聲線,相信城內連女生也會為之心動。
可是,隱隱有股力量把這種衝動壓抑下來。

卡森進去的時候,就聽到了玻璃碎裂的聲音。
「今天的天色已晚,我等等就必須要離城了。」女生緩媛的站了起來,放聲的說,「特意前來的客人不好意思,現在必須要關店了。」她的聲音並不響亮,可卻出奇地傳入到每個在等待的人耳中。
儘管事出突然,可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反對。相反的,民眾都開始返回各自的日常,像這場騷動完全沒有發生過一樣。

女生坐了下來,但這微小的震動讓佈滿裂痕的水晶球徹底粉碎。
只見她嘴中唸了些咒語,一束微小的、像有生命的小亮光飄浮在空中。

「薄荷,我的名字。」她說。
「那個,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卡森疑慮的問,「這不是才下午三點嗎?還有很多人在等著的吧?」
「我來的目的已經達到了。」薄荷站起來握著卡森的手,「今晚八點,希望你能幫我做一件事。」
「那我的檢測……」卡森問。「你的檢測已經完成了。」薄荷回答。
「能問一下結果嗎?因為我怎麼修練也……」「你的才能超越了任何一個人的想像,可是也不同於任何一個人的猜測。你答應我的要求,你就知道該怎麼做。」薄荷打斷了卡森的話。

「那我需要做甚麼?」卡森雖然相信面前少女的話,可是另一邊又害怕自己辜負了她的期待。
「我需要你晚上八點去城門入口,放行一個人。」她平靜的說,像在講述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蛤……?」
==================
手機還在充電,繪圖可能要等等再做
大概晚上才會開始畫,因為它突然充得有點慢

以後也不大晚上充著看場外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