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龜人之章 (一) 盛漢龜人部落 簡介

貓老大 | 2021-06-07 17:32:14 | 巴幣 0 | 人氣 141



龜人: 早在開天闢地之時,龜人們便生活在盛漢大陸最南端的叢叢竹林與森林當中。
不過在盛漢帝國成立的十國時代時龜人們就已經與盛漢人有所關係,甚至也有不少智者在個盛漢國度宮廷間廣泛的做為顧問活躍者。他們可以說是耐勞的種族,有者堅固厚實的甲殼,年紀極長,矮小等等特性,就連盛漢人也相當佩服他們的知識,所以兩族之間的交流一直都很和平。

但當盛漢帝國在浴火的統一戰爭成立後,新任的皇帝卻動起了龜人家園的主意,他為了獲得南方龜人部族森林當中的豐富資源,而大舉南侵。這場龜漢戰爭撕裂了兩族長久以來的和平,人數一直不多的龜人部族集合了一切人力,數次靠者堪比科夫拉人的頑固意志抵抗入侵,直到帝國曆51年戰爭才終於因為僵持不下而畫下休止符,只是在這場戰爭中受損嚴重的龜人部族們不得不臣屬帝國成為其中的一部份,這也給龜漢之間的關係蒙上最陰暗的紀錄。

而之後在數百年間,龜人們的智慧確實還是給盛漢人帶來許多幫助,但漢人獨大的政策使得龜人部族越來越厭惡這些昔日朋友,只是那些在帝國曆1020的今天都不重要了,至今盛漢帝國已經成為一個回憶,而就像其他在地方盤據的軍閥一般,龜人們再次得到了獨立,並矗立在大地的機會,只是這次他們的內心也不會再縱容任何的疑慮與妥協,雖說他們還是會援助那些需要幫助的難民,但那些昔日曾欺負他們的敵人也將付出代價。


以下為龜人聚落以及王朝:
南晉龜人王朝: 盛漢南方一直都是屬於龜人的遠古家鄉,正是從這片竹林當中龜人族得以成長茁壯。而天壇部落也一直都率領者其他部落一同成立可敬的部落同盟與議會。而就算是在龜漢戰爭最黑暗的時代,天壇部落人才輩出的領導也帶領眾龜人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殘酷進攻。只是他們過去的輝煌卻無法扭轉戰局,一直主張繼續戰爭的他們卻也隨者戰爭的失利而第一次在議會中被驅逐出境。這樣無疑是對他們貢獻的背叛,但自知需要議會的他們在最後也跟者接受和談,並被帝國遷徙到東南方的樂竹林當中,不過此後的每個天壇部落族長也都懷者與他人不同的獨立意志。時間來到1020年,盛漢帝國現在毀滅了,這無疑是個巨大的改變,然而天壇部族的大族長「陸雲進」與追隨者卻看到獨立的希望。他們無視其他龜人部族議會的意見很快揭起南晉的旗幟,誓要讓殘存的盛漢人都能將龜人視為同等的強大存在。可惜在這混亂的世局當中這樣的舉措也讓其他還搖擺不定的龜人部落對他們相當敵視,或許只有展現威權後才能得到部落同袍的認同吧…?

北平山龜人森林: 當初在對南的龜漢戰爭後龜人種族和盛漢人建立了長久的盟約,成為帝國的一環之一。當時許多龜人也開始往北方遷徙並在北平山這片安靜且叢密的森林中生活下去。他們在北方的聚落遠離其他同族,且他們生活的森林也與世隔絕,不過在這族群中最年輕的龜人們通常會利用自己的優勢加入盛漢軍,在帝國最接受外族的時代,甚至也有許多將官是從北林山出身的龜人大兵,透過戰功得到皇帝信任,並得到統御大軍的機會。這樣的成功也讓北平山的龜人成為非常特殊的一股勢力,在帝國還健在的時候他們以這奇特的傭兵文化著名於眾帝國將軍之間。然而現在盛漢帝國毀滅了,原本應該與世隔絕的北林山也面臨可怕的放逐者逐漸入侵。現在北林山的龜人們必須要為了自保而戰,而在前將軍「錢璦琿」的統馭下這些龜人也正在積極的部屬防禦,好在這黑暗時代得到生存的餘地。

庫簡龜人部落: 南方的龜人族群眾多,大多時候他們都能互相和平相處,然而庫簡部落的龜人一族卻與同袍不同,心中常懷對外界人怒火的他們一直都沒有像同袍那般與盛漢人談和,與之相反,他們游離在南方的森林之間經常發起劫掠,向他們盤據之森林附近的盛漢村莊發動攻擊。這樣的游擊戰持續多年,帝國軍為了解決這等問題而時常與其他龜人同盟合作好抵禦這些攻擊,只是這也讓庫簡部落更加排外。而到了1020年,盛漢毀滅的消息傳來後他們自然也是歡天喜地,然而這份欣喜維持的並不長久,畢竟在盛漢人的影響退去後更加危險的放逐戰團入侵使的庫簡森林部落的龜人傷亡更加慘重,同時也使這些飽受外族摧殘的龜人對外界更加暴躁與憤怒。現在這些內心只剩傷痛的他們也在「戴台恩」這位冷酷的部落領導下向外界的一切宣洩怒火,而任何擋在他部族之路上的敵人都將被他們的怒火燃燒,直到甚麼也不剩下為止。

太安龜人部落聯盟: 在南方森林當中,龜人們的部落聯盟是最神聖的聯盟,就算是面對盛漢人的戰爭,這個聯盟也在天壇部落的統帥下與背棄遠古和平的盛漢人開戰。然而在戰爭的後期,實力差距的顯見讓聯盟分崩離析,意圖求和的太安部落聯合許多不大不小的部落驅逐了拒絕談和的天壇部落並成為真正的代表。只是這樣的做法也讓龜人族群間的最後聯合成為了相當松散的組成,雖然如今太安族長「泰臣德」依舊靠者主席的職位統御這個聯盟的一切,但眼下天壇部落成立了南晉,庫簡部落又蠢蠢欲動,現在在這盛漢崩解後的大地,這個象徵過去的部落聯盟如果不做出變革或許就會被淹沒在無止境的黑暗之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