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03. 實戰測驗(下篇)

虛月 | 2021-06-07 17:10:38 | 巴幣 2 | 人氣 92


卡森深深的呼吸,好讓過度緊張的自己冷靜下來。
顯然的,巴飛並沒有打算讓卡森進入狀態。他利用一個箭步加速疾走,拇指把劍格從刀鞘推出,露出已開鋒的一小截劍身。

卡森見狀,也釋放出了風牆魔法。風牆魔法是N級無能力者也能運用的魔法,可以擋住大部份同階級的魔法以及降低敵人衝刺的速度。風牆魔法可以說是史加林家族所創的最強保護魔法,阻止了國土內絕大多數的罪案發生。
可是,以卡森的魔法能力施放的魔法,在巴飛眼中如同兒戲。他把劍身拔出,僅是對前方輕輕一揮,卡森的風牆被斬開成兩半,隨後便消散在空氣中。

卡森也沒多閒著,他知道自己的魔法並不可能拖著對方的腳步。在風牆釋放後馬上後退並準備火球魔法。
正當風牆被破解後,卡森趁對方被自己劍影擋著視線的一瞬把準備的魔法發射,然後緊接著準備下個攻擊動作。

但是巴飛也不是卡森首次對戰那位初學者,他反手把劍擋在身前,在火球位置自己一個身位時揮劍,火球也被簡單的破解。
隨後他再正視前方時,卻發現前方的土地開始震動,目標也不見蹤影,迫使他不得不停下腳步觀看情況。

正當巴飛遲疑時,他就突然發現四周多出了極高的牆壁。
牆壁由金石製,是魔法師以魔力製造的材料。這等材料比金屬還要堅固,可是卻依然是石頭的質感以及可以在製造時依製造者的意念而改變顏色,使得它成為了卡圖亞王國最受歡迎的建材。

巴飛眼前的牆壁以他為中心的十米圍了一圈,他並沒有任何的辦法逃出去。
可是,其他觀戰的人卻對巴飛的動作表現十分的疑惑。

「巴飛你在幹嘛啊?前面有一道牆就繞過去啊?」可頌德在觀眾席上看得焦躁,「該不會劍士學院的人連繞牆也不會吧?」
「哈哈哈哈,卡森這小子甚麼時候學會了這種招數。」卡文笑著說,他對自己的孫子在最開始就保有很大的期待。

除了對戰中的2人外,所有人看到的都只是巴飛遲遲不願繞過牆壁,甚至卡森已經從他面前的牆壁移動到了他左邊十米處,巴飛也只是一味地左顧右盼。
巴飛對此一無所知。在以往的戰鬥中,也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魔法。

正當巴飛還在了解情況,他背後有一個火球快速的攻擊過來。聽覺敏銳的他,聽到火焰燃燒的聲音時,已經反射性的揮劍,把火球打散。
他貼近牆壁,緩緩的沿著它走。在觀戰的人看著巴飛身後以同樣速度移動的牆壁,都覺得十分新奇,從來沒有看到過會跟著目標移動的法術!

巴飛貼著牆壁走的決定十分正確,因為這樣就可以把不知從哪而來的魔法限定在前方及上方。
正這樣想著,火球就從不同的方向襲來,還有著一定的遲延性,迫使巴飛把魔法依對方希望的順序擊破,以一點一點的消耗他的體力。

儘管卡森有著近乎無限的魔力,一直攻擊也會疲憊。巴飛聽到喘氣聲,馬上轉變方向直衝過去。卡森見此,馬上調整牆壁的位置來阻止他的行進。
巴飛再度碰壁。可是他也知道了牆壁並沒有想像中的高聳入雲,也一定有一些地方不是真實的。可是他不知道範圍有多大。

巴飛漸漸的冷靜下來,閉上眼睛開始慢慢移動。感覺到火焰即將來臨的氣息就把它斬斷。
他細心聆聽牆壁的移動聲響。
突然,他睜大雙眼向對角快速的前進。聽到牆壁的移動聲和後方緊追的火焰吐息,他完全沒有猶豫地向他看著的牆壁衝過去。
因為他聽到了。牆壁的移動聲很快,可是卻在自己加速的腳步下慢慢變得遙遠。足以證明剛才的時間裡,只有自己身後的牆壁才是真實的。

「看來你下了很多苦功。可是我對自己的應變力還有是一定自信的。」巴飛逃出了卡森的幻境,「你還有其他招數嗎?不然就該換我進攻了。」

卡森也沒有覺得驚訝。雖然這是自己在過去一個月中想出來的魔法,可是看到對手在比賽開始時的速度,他就知道一定會被破解,而且再度施放也不會再有效用。
卡森本來也打算建出真正的圓形圍牆,可是金石需要的不僅僅是建立時大量的魔力投入,還有把材料穩定而投入的魔法。如果後者沒有成立,建出來的成品不過是虛有其表,甚至用手指就可以戳出一個洞。而這也正正是卡森的硬傷。

也誠如他所言,卡森也只能作出最後的掙扎。
可是他也決定了要拚盡全力的掙扎。他手上開始凝聚火球,機乎瞬間就發射出去,緊接著第二顆、第三顆…他打算以數量取勝。
卡森的火球很小,也很快消失。但是若巴飛衝過來時,再短的射程也能打中才對。

巴飛看懂了對手的心思,不緊不慢的踱步,尋找進攻的時機。他也專注的看著卡森的動作。
有一點很奇怪,他心想,火球術應該是不用唸咒的簡單魔法才對,難道他真的魔法弱成這樣?

巴飛心裡覺得奇怪,可是又不敢作出過多的猜測。
就在那一刻,巴飛背後五米不到的距離出現一個直徑足足一米的大火球向他攻擊。

巴飛當時才頓悟。身後的火球像剛剛的牆壁一樣跟著自己,也同時被對手用幻象掩蓋。身前不停襲擊的小火球不單單只是掩眼法,還是用大量的焰火聲蓋住身後的燃燒聲。
巴飛用盡全力側身躲避。無可奈何,龐大的火球還是擊中了他,導致他的加護一下子變成了黃色。

也許是憤怒,也許是自尊心作怪,也許是自卑,巴飛不管任何陰謀,以自己最大速度,把劍尖刺向卡森。
卡森側身跳開躲開了一擊,但是巴飛像是早料到一樣以誇張的弧度向卡森躲避的方向揮劍。在空中的卡森躲避不及,被劍擊飛了十米有餘。
巴飛沒有給卡森任何喘息機會,一個向後踏步,利用反推力讓自己以更快的速度衝向卡林。只見卡森還沒爬起來,就再次被擊中。卡森的加護發出亮眼的紅光,刺眼得讓巴飛冷靜了下來。

巴飛見自己的失禮,向卡森一鞠躬便離開了戰鬥區域。

觀眾台上,眾人也對巴飛的加速力、準確度、力量、身體能力、以及對應力表示極高的讚賞,包括可頌德,他看到卡森被其他學生以兩擊打敗可是拍手叫好。
全員也被巴飛最後的爆發力所震驚,劍士學院的其他學生更是燃起了鬥志,向魔法學院的學生全力進攻。而魔法學院的學生也如同被強烈力量推動一樣,發動了各種強力的魔法。
大概全場只有唯一一人,他看著卡森,一語不發,像是知道了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卡森看著四周的氣氛,也慢慢的退場了。


三天後,實戰測驗結束。勝者為在初戰對上卡森的巴飛。所有人都不感意外。
「也是,這裡就他最努力了。」「他可是每天看完記錄影片就練劍呢!」「聽說他還有保留呢!」「我還聽說他還會一些魔法,難不成是真的?」「還不是,魔法學院的人真的就只有初戰比較順利,後面的對戰大多都只是我們學院的內戰罷了,還實戰測驗呢。」
……

卡森聽著,也逃離了頒獎環節。
實戰測驗後都會有一天的自由外出時間,卡森通常都會留在宿舍裡研究魔法。
這次出去走走吧,反正再怎麼研究也不會有多少進展,卡森心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