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四話 「嫌疑人」

黑貓一號 | 2021-06-07 10:57:05 | 巴幣 4 | 人氣 185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四話 「嫌疑人」

  同日,上午時刻,三十九號道路,保育家服務站。

  「偵探系統?難道用這個系統就可以幫我們找到滑飄嗎?」

  「沒有這麼便利,但是洛托姆保持上線狀態,能透過網路隨時監視各處,透過便是臉部功能就可以找到目標。當然,有國際警察的允許下才能使用,不然我也不會把這個容易觸犯法律的系統加入裡面了。」

  馬瑪內回答創一的疑問,同時也告知不要隨意使用,畢竟這個系統和電腦駭客無異。

  「馬瑪內,這個叫做默丹的前國際警察,他不參與的理由可以告訴我嗎?」龍之介提問。

  「恩…,我也不是很清楚算不算是理由。我和默丹搭飛機的時候,我也問類似的問題,他說『我認為分開行動會比較有效率,畢竟我這裡太顯眼了。』」

  聽到馬瑪內的回答,龍之介露出一副得到確定感的表情。

  「前輩,看你這張表情,是不是知道了什麼?」創一那敏銳的眼力沒有放過龍之介臉上的表情,於是為了分享資訊而向提出疑問。

  龍之介點點頭,回答道:「恩,剛剛馬瑪內所說的話讓我領悟了一件事情。我還想說待在如同鄉下的地方成立服務站是為了什麼,原來是為了減少我們這邊的顯眼度,這樣一來我們就有不容易被外人發現這裡的優勢,調查人數稀少也是這個緣故吧。」

  「喔,原來是這樣子啊!我在想說『我這裡太顯眼了』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是因為顧慮到我們這邊的行動嗎!竟然能考慮到這麼遠,不愧是默丹先生啊!」馬瑪內被這麼一指點就想通了,心裡暗自佩服默丹。

  「也就是說,我們這邊要進行隱密行動嗎?」小銀問道。

  「也可以這麼說。不過這麼一來,我們的任務優先順序就很明顯了。第一個任務就是尋找滑飄的蹤跡並且逮捕,其次是究極異獸。」龍之介確認任務的優先順序,為了讓自己不要搞錯重點,同時也為了讓其他人知道這一點。

  「這樣的話輪到洛托姆上場了,只要知道滑飄的容貌和其他資訊就可以了,我可以保證花不了太多時間的。」

  「交給我洛托!」

  馬瑪內和洛托姆對此感到十分信心,但龍之介卻支支吾吾、欲言又止的樣子。

  小銀看出龍之介的神情有一絲猶豫,帶著猜疑的心態提出疑問,瞪著龍之介問道:「怎麼?難道你沒有掌握關於他的相貌或者特徵嗎?」

  龍之介不介意被人瞪著,只是怕潑冷水,回答道:「恐怕沒這麼容易,重點不是他的外貌或特徵,而是他有欺騙任何人的易容術。」

  「還不止如此,這傢伙連身上的味道都能隨意改變,實在是非常狡猾。」創一補充道,說明的同時還帶著不甘的表情。

  「所以他才叫做『滑飄』嗎?這下難辦了啊!」馬瑪內失望又懊惱,本以為自己編成的程式可以能派上用場,沒想到一上來就毫無用處了。

  「那可不見得。」

  小銀打斷馬瑪內的哀怨時間,從包裹拿出資料夾,還有容貌與性別都不同的各種照片。

  龍之介一臉訝異,很快收起表情並且向小銀問道:「這些資料是?」

  「這些是可能和大亂團有相關的嫌疑人。」

  「為什麼你手上會有這些資料?正牌的偵探嗎?」創一好奇問。

  「……你們應該知道阿渡先生是一位寶可夢檢察官吧?」

  小銀這個反問一出來,創一和馬瑪內很快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

  阿渡不只是寶可夢冠軍,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寶可夢檢察官,跟隨冠軍的小銀自然也有他自己的調查手段。

  「人數不少啊。能拜託你嗎,洛托姆?」龍之介試著拜託洛托姆。

  「包在我身上洛托!」

  洛托姆圖鑑使用照相功能把每一張照片都記錄下來,然後螢幕上檢視著所紀錄的照片,切換畫面,活用上網、搜尋的功能,不到一分鐘就得出結論了。

  小銀和洛托姆對比雙方的資料,每個嫌疑人現在的所在地點和帶來的資料上沒有很大的出入。比方說A的職業是上班族,他現在某個公司上班,關於這一點,資料上就有寫了,這意味著A沒有做出可疑的舉動,當然也包括過去幾周的任何紀錄。

  小銀確認完成,已經知道有兩位沒有按照資料上的慣列日常進行,不過這不代表這兩人就是大亂團的人,有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改變現有的生活步驟。

  「那兩個人和滑飄有關係嗎?」

  聽了創一的疑問,小銀一臉不耐煩,心想著為什麼要問明知故問的問題,帶著不悅的態度回答道:「就是因為不清楚才叫做嫌疑人啊!」

  「嗚!這麼說也對啦。」

  「一個在緣朱市,另一個是淺蔥市,意外地很近呢。」龍之介看著那兩張照片,正煩惱著要從哪一邊下手。

  「要分成兩隊去調查嗎?」馬瑪內提出建議。

  「這點子不錯,那就創一和馬瑪內去緣朱市,然後我和小銀前往淺蔥市,這樣分組可以嗎?」

  創一、小銀和馬瑪內表示沒有意見。

  「大家都沒意見,但我有意見洛托!」

  出乎意料,沒想到對此分組提出抗議的是洛托姆。洛托姆圖鑑在周圍飛來飛去,表達得相當顯眼是為了讓大家注意到牠的存在。

  「唉!?洛托姆有意見嗎?是有什麼問題嗎?」

  龍之介一時傻眼,沒想到會被寶可夢提出意見。

  「我該分配哪一邊比較好洛托?」

  「喔,是我疏忽了,我想想……洛托姆去馬瑪內那一組。」

  「了解洛托!」

  雖然四個成員才剛會合,但是當下不允許有任何時間可以浪費。既然介紹都做好了,組對分配也分好了,接下來就是行動的時刻。這不是旅遊,也不是挑戰道館,這是真真正正的工作。儘管當中有兩人不是真正的保育家,但他們還是一樣會做正義的夥伴。

  用不了多久,東西都準備好了,電話號碼也交換了,接下來兩組各自走向不同的路。


  同日,上午時刻,淺蔥市。

  淺蔥市,是一座港口都市,一眼就知道是依靠海岸的城市,港口那邊停了很多船,包括可前往關都地區的水流號。此城市的東方有一座燈塔,叫做光輝燈塔,是很有名的觀光地點之一。

  龍之介和小銀來到淺蔥市,來這裡不用一個鐘頭就到了。

  龍之介停下腳步,轉身向小銀開聊,說道:「雖然問這個有點晚了。小銀,你是從哪裡得知我的事情?」

  小銀一時不解,為什麼問這個,比起心中的疑問,這邊就老實回答就好,回答道:「是四天王之一的希巴先生。」

  「啊啊,原來是他啊。沒事把我說成這麼浮誇做什麼啊!」龍之介一時領悟,想起自己在湛藍市活躍,在希巴面前演一個一點都不誇張的推理表演。

  「難道龍之介不是實力堅強的訓練家嗎?」小銀一臉不解的表情,從希巴先生打聽的情報,準確說是一句話而已。當初還以為是希巴找到了值得誇獎的競爭對手,但仔細想想,希巴先生從來沒說過龍之介是實力堅強的訓練家。

  「怎麼可能!你誤解了,我的強項不是對戰,而是別的方面。」

  「什麼方面?」

  「不是我自誇,分析、觀察,然後推理,這些都是我的強項。」

  「那為什麼希巴先生……」

  「可能是我的推理讓他覺得很厲害的樣子吧。」

  「………」

  小銀先是震驚,然後慢慢恢復冷靜,途中吐出一聲嘆氣,有氣無力地說道:「真希望希巴先生說明更詳細一點,而不是說『那個叫龍之介的不簡單』一句話而已。」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是這樣。」

  兩人差不多覺得停止閒聊,準備開始尋找嫌疑人的位置與動向。

  「按照最新的紀錄,一個鐘頭前,他人就在對戰塔。」

  「對戰塔?以前有那棟建築物嗎?」

  「紀錄上是兩年前就建好的。」小銀回答道。

  「…那兩年前,我記得我在這裡當見習生,應該是忙著做必修課程,可是我沒有看到有這樣的建築物。」龍之介回想起還是見習生的經歷,有種滿滿辛酸的回憶。

  「因為對戰塔建立在城市外,所以還在學習中的你沒有看到吧。」

  「原來如此。」

  那兩人一邊閒聊一邊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對戰塔的門口前。

  「以防萬一,再一次確認嫌疑人的身分和背景。」

  「好。嫌疑人的名字叫做明彥,是關都人,年齡二十九歲,職業是上班族,興趣是釣魚和對戰。」小銀把記憶中的和明彥有關的情報誦讀一遍。

  龍之介從包裹拿出資料夾,拿出一張明彥的照片,擺著沉著的表情說道:「這個人長著一張大眾臉,要一個一個找嗎?」

  「不用這麼麻煩,之前從洛托姆得到可靠的情報,他去對戰塔是為了對戰,我想他應該在三十層,去登記一下,然後就可以去觀戰。」小銀提出建議,食指指向櫃檯那邊去進行登記。

  「…………」

  龍之介陷入沉默,仿佛思考別的事物、心不在焉的樣子。

  「龍之介?」

  龍之介回神過來,對分心的自己感到內疚,說道:「不好意思,我分神了。」

  對於發呆的龍之介使小銀摸不著頭腦,不過善於分析推理的那種人肯定會想到什麼才會專注思考,於是好奇提出疑問,問道:「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嗎?」

  「不、不是,我剛剛在想另一個嫌疑人的事情。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我想起關於他的職業,他不是雜耍藝人嗎,隨時隨地都可以表演的那一種。」

  「對,他叫做輝紀。他怎麼了嗎?」

  「雖然我接下來的話會讓你覺得我是事後諸葛亮,但是我還是先說一下幾個值得注意的地方。」

  「注意到什麼?」

  「總先是雜耍藝人這個職業基本上算是自由工作者,有工作就會請他上場表演,發揮熱情的氣氛,不過他有一段時間在街上進行表演。然而我們這邊的嫌疑人明明是上班族,卻來這裡挑戰對戰塔。」

  小銀有把龍之介的話給聽進去,並不是說理解能力太差,只是覺得這不是已知的情報嗎。

  龍之介繼續解釋道:「我是說雜耍藝人是沒有定時工作的職業,自由活動自然會比較多,這是第一點。然後第二點是那一位上班族,他來這裡對戰是為了紓壓,這是我的個人推測。」

  「為了紓壓而對戰嗎?」小銀感到難以置信。

  「資料上不是有寫嗎?他有焦慮症,患有焦慮症的人有可能會加入大亂團嗎?既然如此,為什麼在公司上班的他跑來對戰塔?如果要隱藏身分,應該要低調行事才對吧。」龍之介再次拿出關於明彥的背景,也包括病歷,讓小銀確認一下。

  「確實,好像有幾分道理。」

  龍之介的一番言論讓小銀領悟幾件事,一邊聆聽一邊檢查手中的資料夾。

  「以上兩點做比較,比較有嫌疑的就是雜耍藝人輝紀。」龍之介透過微少的情報得出這樣的結論。

  「是嗎?至少我認為不管哪個嫌疑比較重,我們仍然都要調查清楚。」小銀做好花費一大把時間調查徹底的覺悟。

  「或許吧,但我想直接問他就可以了。」

  「這做法太不明智了吧。」

  「你瞧,說人人就到。」

  小銀大力轉身,帶著驚訝的表情看向電梯,有幾人從電梯裡面走了出來,其中一位就是帶著漁夫帽的男子,那個人就是嫌疑人明彥。

  龍之介向嫌疑人明彥走了過去。

  小銀想要阻止龍之介,但慢了一步。

  「你好,請問你是線上團體的人,就是那個大亂團的人嗎?」龍之介向準備回去的明彥搭話,直接切入問題核心。

  「唉?什麼團體?」

  「大亂團。」

  明彥開始思考,單手取下漁夫帽,另一隻手搔搔頭,思考幾秒鐘後才回答道:「痾,抱歉,我不知道什麼大亂團,是不是你弄錯了?」

  「原來你不是啊,不好意思,我可能是搞錯了。」

  明彥接受龍之介道歉,沒多久就前往出入口離開了。

  接著,小銀帶著含有恨意的眼神逼向龍之介,後者則是露出一臉無奈的苦笑表情。

  「萬一他說謊怎麼辦?」

  「不,我有看出他的表情,他是真的不知情。」

  「但是……」

  當小銀要反駁的時候,龍之介的寶可夢齒輪傳出電話鈴聲。龍之介查看電話號碼後接下電話,說道:「喂!怎麼了,創一?」

  龍之介試著聆聽,一邊點頭一邊溝通,沒多久就這樣掛電話了。

  「怎麼樣了?」

  「看來那邊也撲空了呢。」龍之介回答小銀的疑問。

  「……」

  龍之介注意到小銀的微妙神情,一看就知道小銀還有什麼祕密沒有說出來,於是帶著一點嚴肅的語氣問道:「其實你早就知道他們不是大亂團的人嗎?」

  「我不知道,但我以為他們就是。」

  「瞧你這麼堅決的樣子,是有什麼根據嗎?」龍之介繼續追問。

  「我帶來的資料,這些嫌疑人都有和某個組織有關係,所以我猜想這一次有沒有這種可能性。」

  「『火箭團』嗎?」



第一百零四話 完結
第一百零五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會比較無聊,沒有什麼戲劇或八點檔什麼的。有時候我會懷疑以前創作的仿佛不是我做的錯覺。

  如果你們覺得很無聊的話,可以留言罵(指點)我一下。

  如果懶的留言,點一下GP吧!

  分享?恩……隨意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