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再次南行(三)

作者:停屍房│2021-06-06 22:47:52│巴幣:22│人氣:155

南方歷五月二十六號早晨,克里米昂號載著義勇軍的大部隊抵達安全屋。

等待他們的,除了三天前提早前來探勘的四名義勇軍外,還有堆積如山的雜務。

安全屋原本是要作為薩勒曼家族墓地的軍事設施,一次提供數百人的生活起居完全不在當初的設計考慮,此時要改建成適合人居住的環境,單靠安全屋AI雅盧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完成的工作。

很快就有三樣工作落到了義勇軍頭上,協助雅盧改建安全屋、外出尋找食物和水源、調查安全屋周邊的九神衛軍活動傾向。

艾孽奇挑了外出尋找食物和水源的擔子,不過牠並沒有往安全屋外跑,因為牠恰好有著能搞定這些問題的遺跡物。

蔚藍灑水機和伊瑟菈,前者只要開啟開關後,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活水從中湧出,後者則是能召喚出永遠叫不醒的迷你翡翠龍,雖然身長僅三十公分,但體重卻有五十公斤,如此高密度的肉質可以提供不可小覷的熱量。

當其他義勇軍在外頭冒險尋找食物和水源時,艾孽奇就這麼待在安全屋內,一邊愜意地翻著這次行軍帶上的小說,一邊等著遺跡物冷卻和充能完成後再次將其發動,一天下來輕輕鬆鬆便製造出一整個游泳池的淡水和上百條翡翠龍。

這就是所謂寶石幣的力量吧?

南方歷五月二十八號,安全屋AI雅盧列出的待辦事項堆積如山,搞定食物和水源的問題後,又有一項工作落到了艾孽奇頭上。

這一次是進入安全屋一處破口清除魔物,參與這次工作的除了牠外,還有在義勇軍中素有「隻狼」之稱的千行真我、同樣十分有名和活躍的黑魔劍士黑子、雖然是頂級冒險者但平常低調艾孽奇任務後去看名單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的達肯。

作為親自體驗過安全屋防禦系統的少數人,艾孽奇很難相信雅盧會抽不出時間來把這個洞堵上,儘管當時它出於故障狀態。

任務小隊抵達作業位置的洞穴前,魔物巢穴獨有的臭味撲面而來,怪叫在黑暗中回響著,撩動著艾孽奇想好好考察一番的慾望。

從種種跡象來看,這個洞窟的產生顯然和當初希莉卡的行動沒有關係,存在的時間遠比義勇軍小隊前來安全屋探勘前還要早。

黑暗,乾燥,鋪滿地面的沙土,到處都長有比人還高的岩錐,能令人類極度不適的腐臭瀰漫,好一個沙漠洞窟型的魔物巢穴。

根據經驗,不外乎便是爬蟲類、節肢動物或沙蟲型的魔物盤據其中,罕見點則是食礦者這類的獸型魔物。

任務小隊除了各自攜帶的裝備之外,雅盧還提供了每人一枚音爆彈,擲出後會發出高頻音波,能打斷生物行動及使之短暫失聰,用來對付視覺退化的穴居魔物再適合不過。

進入洞窟後,艾孽奇使用青鳥之羽,將自身轉為無色無味的風元素型態,並且套上了無聲消逝,在浮空悄然潛行著,以惡魔視覺觀察著周圍生物靈魂與能量分布,其他三個隊友則以步行的方式小心前進著。

任務小隊第一批遭遇的魔物是三隻埋伏的土巨蜥,土巨蜥是吉埃伯常見的大型魔物之一,攻擊模式是憑肉體強度直接襲擊獵物的類型,依靠岩石覆蓋的粗厚表皮、具有能造成石化效果的視線和毒牙,實力以艾孽奇的標準來衡量大概中段偏下,不過真正棘手的是土巨蜥與此時這場地的組合。

依那瀰漫在洞穴中臭氣判斷,這個場地顯然不適合用火或者高熱類型的攻擊,而爬梭於周遭基岩上的裂縫彷彿也在建議著最好不要製造太大的衝擊。

一場戰鬥下來,艾孽奇利用潛行優勢全程保持無傷狀態,用上了毒的石錐插入眼部要害幹掉其中一隻土巨蜥,另一隻在黑子的攻擊下失血而死,剩下一隻則趁亂逃走,而我方的黑子和隻狼則是中傷又中毒,幸會經過處理之後皆沒有大礙,任務得以繼續進行。

處理完土巨蜥後任務小隊再度前進,來到了一個牆壁、地面和天花板都是坑洞的地方時,地面震動了起來,不用多想就能知道附近有頭不得了的大傢伙。

艾孽奇的惡魔感官清晰地捕捉到,有條飢餓的巨蟲在周圍的岩層裡鑽行著。

沙蟲是吉埃伯常見的生物,但巨沙蟲則十分少見,之前搭乘萬丈號時,在亞赫盧沙漠遭遇的沃努納許便是巨沙蟲中最大型的個體,而這次任務小隊遭遇的顯然是後者。

藉由觀察對方的生命能量和靈魂上的細節,艾孽奇發現那條巨沙蟲仍是條年幼的個體,但就算是幼年體,體型和長度也是近乎一輛南方列車,在這洞窟場地更是猶如夢魘一般的存在。

接下來的發展對艾孽奇來說,就和第一次南方行軍時在萬丈號上遭遇沃努納許差不多刺激,牠甚至還不小心被對方吞下肚。

雖然巨沙蟲的消化液並不足以摧毀艾孽奇的軀體,不過要從巨沙蟲的肚子裡脫身還是費了牠好一番功夫,艾孽奇以巨沙蟲的消化液為基底,加入了自己身上五花八門的毒素進行「特調」,最終才讓對方鬧肚子而把牠給吐了出來。

但在被吐出來之前,可就苦了其他三個隊友,經過艾孽奇的加料,巨沙蟲的酸液攻擊變得更加尊爵不凡,當艾孽奇被吐出來時,達肯和黑子身上都掛了彩,裝備和皮膚上都看得到被強酸燒著過的痕跡,而牠被吞下期間用失落之民綁定的隻狼竟奇蹟似的沒有受傷,令艾孽奇衷心佩服。

戰鬥並沒有因為艾孽奇被吐出來而結束,儘管任務小隊抓住巨沙蟲顧著把艾孽奇留在牠肚子裡的東西吐乾淨的時機發起猛攻,但無論是黑子的斬艦刃還是機龍的電磁砲都無法造成有效傷害,倒是讓對方徹底抓狂,以要將整個洞窟弄塌的勢頭在岩層裡亂鑽,不少落石開始從任務小隊頭上掉下。

面對隨時會坍塌的洞穴,任務小隊也只能暫時跑給巨沙蟲追,直到移動至岩層較為穩固的區域後才再次迎擊。

那條巨沙蟲有前途,前一輪任務小隊的猛攻中挨了音爆彈後,牠這一輪從岩層中鑽出來時還給自己戴上一頂岩石頭盔,甚至還和沃努納許一樣製造出觸手加入戰局,要不是現在行軍不方便,艾孽奇還真想弄一顆瓦普之種餵給牠。

當時任務小隊手上的火力沒一個能幹掉那條巨沙蟲,唯一的辦法就是依靠音爆彈嚇退對方,而當時手上仍有音爆彈的人員就只剩下艾孽奇和達肯。

幸好,最後關頭配合的不錯,牠用機龍的電磁砲轟碎了巨沙蟲的岩石頭盔,而達肯抓準時投出的音爆彈也在對方面前炸開,成功嚇得巨沙蟲又一陣天搖地動,選擇遁地逃跑,任務小隊有驚無險的完成任務。

事後,安全屋陸陸續續又傳出了一些沙蟲活動帶來的問題,隔天二十九號,曙葉竟然就約了牠一起去處理沙蟲造成的毒氣滲入事件,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0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再次南...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再次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