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月的狐之歌 第十七話 訣別

牛汗ㄈㄓ | 2021-06-06 13:40:41 | 巴幣 106 | 人氣 239

連載中天與月的狐之歌
資料夾簡介
人生彼何物,曾無休己時 譬如惠蘭花,熠熠揚芳姿 一旦秋風起,零落徒傷悲 因果彼何物,歷者只自知 《芸芸眾生——首段詞》


  斗室之內,昏黃的光線,搖曳的燭光,映照著一張美豔動人的臉龐。赤城手持梳子細心梳理一頭青絲。梳罷,改持眉筆淺淺幾筆,就為天生麗質的臉蛋再添幾分風采。最後為朱唇補上一點鮮紅,臉上的妝容已經大功告成,她走向衣櫃取出一個刻著如火焰般的彼岸花的錦盒,錦盒中所寄放著每個重櫻少女都曾有過的夢想——一套白無垢。

  「天城姐,這套白無垢本該是你替我換上的,如今卻……」她強忍淚水,退去原本的和服,改換上整齊乾淨的一身嫁衣

  妝容、衣物都已換好,她起身仔細端詳,看了看衣物前襟處,她帶著哀傷的神情將領口向左遮掩。手持一柄紙傘踏出了小屋。

  廣闊的晴天卻下著毛毛細雨,雨在太陽的照射下格外顯眼,御魂朧同樣撐著紙傘踏上了人工島。

  「都說晴天下雨是狐狸出嫁,這話果真不假。但是這套是嫁妝還是你的喪服呢?」御魂朧仔細端詳著赤城,內心百感交集,當他眼光掃到赤城衣角領口時,眼皮垂了下來。

  「你的目標果然是這裡。」赤城面容不怒不火觀察著面前的人

  「你已經看過她的日記了,不是嗎?所以你才能散播那本小說,留給薩里耶利、賽佛、甚至伊恩一條後路;你唯一做錯的就是土佐跟我離開,讓我有機會可以——殺她」

  「我只有一個問題。」

  「問吧。」

  「你到底恨什麼?」

  「我到底恨什麼?哼!哼!哈——哈哈哈哈!我還以為你是世上最了解我的人呢。」瘋狂、刺耳的笑聲迴盪在四周,再次開口時他捨去了偽裝多年的低啞聲調,換回自己原來的聲音

  「我恨我是玉藻月!我恨我自己!我恨我什麼都做不到!整天只能跟在你們的身後,像個三流後宮劇的主角一樣搖尾乞憐!我練劍有什麼用!我學戰術、兵法有什麼用!結果還不是眼睜睜看著每一個我在乎的人在眼前喪命!我恨我的無力、無能!我錯了,但不是我的作為或者理念有錯!單純是因為我不夠強!不夠有能力!

  「但是這一切都要結束了,我將把這個一無是處的世界改造成我所希望的樣子,一旦我得到重櫻神樹的力量,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撓我。而你,就是我僅存的阻礙!」話音落下同時,紙傘化作天霞劍!霎時間紫光耀目,揚起一片黃沙。
  然而!

  「喝!」黃沙未落,挾帶憤怒、哀怨的火舌早已竄出!御魂朧猝不及防僅能橫以劍身勉強以應。

  「沒禮貌,嗆聲還沒結束就開打!」但見他一聲高喝胸口散發著隱隱藍光,持劍殺出!

  「初之舞,朱凰焚霄!」赤城雙掌翻湧,沛然火流在手上匯聚,掌一送
,沖天火凰破空殺向御魂朧!

  「不足一哂!白狐踏雪」御魂朧身影騰挪,時之在左,忽爾在右轉眼已到了赤城眼前,下一刻便是掌劍相對!

  有時是赤城卸掉劍上之力,時而是御魂朧突破利掌。兩人的回憶、殺意。在風中、在雨中、也在兩人掌中。火花、雨花、劍花交織出燦爛卻又淒涼的生死歌。

  「二之舞,騰蛇吐信。」赤城手打結印再度運起融合赤焰掌勁的術法!

  「月殘人缺,嚇——!」御魂朧輕揮紫霞卻是力度重如泰山!

  兩大極招相互衝突,不只是周遭草木皆催,兩人也被對方的招式震出數尺之外!

  「噗——」兩人各自擦拭嘴角鮮血,下一秒御魂朧踏步再殺!

  「靈狐戲月。」御魂朧腳步詭譎,天霞劍忽虛忽實神出鬼沒,力度更是時輕時重,赤城不察間已然負傷多處見紅。

  「你的劍如同你的人,狡猾多變。」赤城擦去嘴角的鮮血說道

  「你的小弟變成這種模樣,你遺憾嗎?」御魂朧輕拍著天霞劍問道

  「你不是我的小弟……你!只是一個禍國殃民的陰謀家!」只見赤城再度起身手捻劍印。

  「你能這樣想,真是太好了。」餘音未落惡戰再開!

  御魂朧攻勢漸急,赤城欲在險中謀勝,卻是徒增無謂傷痕!

  「怎麼了?你的決心呢?你的殺意呢?難道在我身上你還能窺見那個天真小鬼的影子嗎?」一次次揮舞天霞的他再度發問

  「我的決心……」赤城眼神不自覺飄移到御魂朧的身上,披在身上的紫衣同樣是向左遮掩的

  兩人眼神交會,掌與劍各自停下攻勢。周遭的氛圍卻是越發凝重,歇停的時間過後,赤城再度開口。

  「或許這世界本該就有許多無奈,和我們無力挽回的生命。但是,將自己的悲痛轉嫁在他人身上,絕非我認同的道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終結你罪惡的靈魂!」

  赤城手打無數結印,比先前更加熾熱的火焰如同植被般在兩人周遭蔓延,草皮、花木皆成為火焰的養分,吞噬一切的火焰畫作一朵朵盛開的彼岸花

  「十二式神!聽令適從!前一騰蛇,終之舞——三途豔開,魂歸彼岸!」彼岸花緩緩飛昇向赤城指尖聚集,數量龐大的火焰被濃縮成一個指頭大的紅點

  「來的好!月殘人缺芳菲落!」御魂朧身旁無數劍形彈幕匯聚,層層疊疊於劍身之上。

  兩人邁步跑向對方,同樣不閃、不逃、不避。今生種種在眼前閃過,歡笑、淚水,該用怎樣的筆墨去形容兩人的命運,答案唯有兩人知曉。

  隨著距離接近,赤城卻以肉眼不可視的程度漸漸收起攻勢,火焰焚燒著她的五臟六腑。

  「小月,你求死之心,難道我會看不出嗎?原諒我沒辦法幫你承擔痛苦,若是時間願意回頭,我甘願替你承擔一切痛苦。原諒姊姊先行一步,希望你晚一點才到那個世界。」

  紅光散盡的瞬間,刀身穿入身軀的剎那,卻聞一句。

  「白狐,踏雪」

  原先該穿入體內的刀鋒,隨著她的主人出現在赤城身後,她未及反應,脖子遭到沉甸甸的一記重將他擊暈。

  「赤城姐,你早已看破我求死之心,我豈又看不穿你的心意呢……放心吧,這是我最後一次使性子了。」他從懷中取出一只針筒將裡頭的藥物打入赤城的血管靜脈,揹著她慢慢走向重櫻神木。

  「等你醒來之後,忘了我吧。無論是御魂朧或者是玉藻月,然後……找一個真心愛妳的人、不會傷害妳的人,跟他白頭偕老。再見了,姐姐」

  落在臉頰上的輕輕一吻,是訣別,也滿懷感恩與愛意。將她藏入神木中後,御魂朧將天霞劍劃過手掌心口念咒語

  「天照大御神兮,育重櫻兮生靈。八百萬神靈兮,養天地兮正氣。撫長劍兮獻舞,獻魂魄兮祈聞。號四方之風兮,驅清雨而灑塵。御太陽兮化體,運太陰兮入靈。奉天命兮歸理,破太虛兮——乾坤!」

  天霞劍劍指上蒼,瞬時間狂風大作,天空央雲匯聚雷聲大作,環繞兩座人工島的湖水如沸騰般翻攪揚起陣陣浪濤!島上天城的衣冠塚散發著不詳的藍光,重櫻神木奪人眼目的紫華。接著以兩者為起點,兩道光芒各自向御魂朧的所在地延伸而去,在天空中向下鳥瞰,兩座島嶼正連結成一幅太陰太極圖

  「這就是最後一步!」

  當兩道光芒聚集在他身上,一道轟雷正擊御魂朧的身軀!難以形容的痛楚在他身上四處遊走,皮膚被焚燒著,骨頭與肌肉像是被一次次凌遲般痛苦。當慘叫聲停止、殘存的電極也消失於地表,外表發生劇烈的變化。

  額前長著如惡鬼般的犄角,身後九條尾巴張狂的舞動著,背後是一套戰艦的艤裝。層層佈局與算計,妖狐終於降臨在重櫻上,此刻大家都不知道。

  那天過後。
  再也。
  沒有。
  明天。
────────────────────────────────
預告:

「如果我經歷跟他相同的事情,也會跟他做出一樣的選擇」

「要我拜你?你如果做鬼,我照初一十五拜你」

「為了天城,我要代替她教訓你」

「御魂朧,這一局你還滿意嗎?」

「能阻止你的人,就是我們!」

「吾名……天城。」
────────────────────────────────
這次第一次插入影片,希望不會覺得太過突兀或者干擾到各位看這篇故事,那麼這次的故事你還滿意嗎?歡迎告訴我你的看法以及建議,我是牛汗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彭友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6651c93a7a6a9b7dc8afdc275a48149c/tenor.gif
2021-06-06 14:40:34
牛汗ㄈㄓ
https://i.imgur.com/bmWTiSe.gif
編劇又要被拖去種了
2021-06-06 17:07: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