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圓夢主播雷恩】樹海の霸劍<羅格亞>角色培養攻略

語則 | 2021-06-06 01:56:24 | 巴幣 2358 | 人氣 15231


樹海の霸劍<羅格亞>是一隻普池就能抽取到的強力角色,除了擁有極高的特技段數及傷害係數外,星盤自帶二刀流及非常多強勢增傷的技能,個人體質方面也有著全狀態皆為耐性(+1)的強勢設定,無論是現在於UP池抽出或是以後在別的池歪出,都會是近期非常推薦培養的角色。


歐洲群攻略組「完整心得文章」整理及《歐洲群》LINE群組加入方式請至:
歐洲群攻略組名單:Ryan語則、倪桑、紹先、家暐、八雲、晨皓、晴晴、海牛、禮育(英雄無雙)、鋒、冰哥、阿嵐、銓哥、金偉龍、貝蒂蘿莉、霸拉爸爸拔、小凱、宝鐘海賊団副船長、別再叫我哥、Hung、Den、Ada、Bill、Paul(鬼滅神話)、WeiChun、Daniel(索倫)、Janus、Ryan Lin、My Bro

歐洲群群主&攻略組組長的Yotube頻道:
快來訂閱我的頻道獲取最新的攻略影片!

這次的影片展示準備了樹海的霸劍在古雷鳥及一般關卡下的傷害展示。

一起來看看帥氣的羅格亞吧!

樹海的霸劍傷害展示:


文章我會分成以下幾個部分,可以善用CTRL+F搜尋關鍵字,來快速找到你需要的資訊,這篇的用字遣詞基本上都以台服上線為主的翻譯文本為主,並且攻略內容只以當前版本為主!

一、角色基本介紹及解析
二、聖物技能學習推薦
三、重點星盤技能介紹
四、裝備選搭推薦
五、上場聖物推薦
六、結語

一、角色基本介紹及解析
羅格亞於3月26日出生於羅達爾大陸,是位擅長使用二刀劍的雙劍士,身高174公分,體重68公斤的他,看不出三圍竟然有92/74/91,在歷史上的今天,有以下著名人物與他同天生日。

台灣明星歌手 張信哲,代表作為《愛如潮水》。
「容格派」神話學者 Joseph Campbell(約瑟夫坎 貝爾)。
美國電影演員James Caan(詹姆士 肯恩),主演過《教父》等片。

如上圖所示,羅格亞在六種異常狀態耐性中都有+1(耐性)的表現,也趁這機會,跟大家介紹一下有關異常狀態的一些相關介紹!

異常狀態說明
中毒:持續扣血
黑暗:命中率下降
沉默:無法施法
詛咒:特技無法發動
麻痺:無法任何行動
疾病:無法回血

異常狀態可分為四個等級,分別是
-1:弱點
0:(沒有文字顯示)
+1:耐性
+2:無

以麻痺耐性及免疫麻痺這兩個技能來舉例,就可以理解為+1及+2。

若您配置的角色原本其麻痺耐性為弱點(-1),只裝上麻痺耐性後會變成0,而只裝上免疫麻痺的話則會+1(耐性),兩個同時裝上的話,就會讓原本是弱點(-1)提升到+2的「無」。

銀槍也是一個很好的異常耐性增幅武器,可以理解為自帶毒耐性、疾病耐性、麻痺耐性三個技能。

除了體質優勢的六狀態皆為耐性外,在個性上也針對異常狀態的恢復時間再次強化,可以說是非常不怕異常的角色了。

雙劍客則給羅格亞帶來對於特攻傷害的進一步增幅,在稍後的星盤自帶技能上會看到有異常增傷的相關配套,整個設計起來就是圍繞在異常狀態的一個角色。


有關技能的介紹可以參考  落葉歸根 jacob1868 的文章:
【心得】異常加傷的二刀流「樹海的霸劍羅格亞」介紹&建議

在實際練度完整的情況下,特技的傷害都非常可觀,具體可以參考我文章開頭的傷害展示影片。


二、聖物技能學習推薦


有關聖物的重點學習技能,我在聖物推薦的文章內有很完整的資料可以查閱。

得益於羅格亞強勢的星盤下,SC大概在37左右就能有很不錯的傷害表現,這邊列出基本傷害型配置及另外的選搭技能,實際的技能選用還是要依關卡來自行調整,老規矩,藍色字體為星盤自帶。

37SC傷害基礎成型配置建議:
攻擊提升(1)、攻擊提升II(2)、攻擊提升III(3)、攻擊提升IV攻擊提升極(6)、暴擊強化(2)、暴擊強化II、暴擊強化III、瞄準要害、瞄準要害改(6)、榮耀之力(4)、魔獸斬滅者、特攻增幅、暗黑研究、沉默研究、詛咒研究、腐壞之牙、快速鼓舞(2)、快速暴擊(2)、自動充能、樹攻擊提升、樹暴擊提升、榮光的姿勢、異常痛擊、異常痛擊II、韋馱天、二刀流、劍高階增幅、星眼(9)、急速恢復、偏執狂

傷害增幅選搭建議:
各式斬滅者技能(9)、機械裝備(2)、磊落(4)、銳氣(4)、海盜的宴會(9)、精靈呼吸法(4)、快速啟動(6)、
充能特技相關。

生存相關選搭建議:
六屬異常狀態之耐性技能、體力相關技能、神之治癒、格擋系等。

從37SC建議配置就可以看出,羅格亞的傷害成型非常快,且隨著SC上限的養成提高,會有更多更好的發揮空間,作為普池角可以說是非常非常強大。


三、重點星盤技能介紹


羅格亞的星盤強勢可以在上面的推薦SC配置中一覽無遺,而培養成本來講,彩色神晶石總計需要10顆,下面整理了一下星盤技能裡的重要技能。

需要彩色神晶石的技能:





消耗較多神晶石的技能:











不需神晶石就能開啟的技能:









四、裝備選搭推薦

有著二刀流及劍高階增幅還有個性雙劍客的加持下,注定了羅格亞要拿起兩把武器,而且最好是兩把劍。

《聖樹的紫雙劍》在這次的活動關卡最後通關後可以免費獲得,上異常狀態的效果非常適合羅格亞來使用,而課金武器《聖樹的碧雙劍》則讓羅格亞的異常狀態持續時間更長,且傷害更往上推一個層次,如果喜歡這隻角色可以考慮換出來,但也沒有到非有不可,《聖樹的護手》則給了羅格亞的異常狀態保護上有了更進一步加強,在特殊用途上,比如競技場或是會給予異常狀態的關卡會有奇效,搭配本期的SSR聖物 解放的獸王 更能高效的帶來傷害增幅。

其餘裝備推薦的話,武器部份由於羅格亞傷害係數高,且角色本身並無傷害上限提升的技能,因此紅鑽劍的+1500傷害上限會是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在遇到抗性問題的話,秘裝槍依然是最好的解答之一。




五、上場聖物推薦

傷害向且有著劍高階增幅的設定下,灼鳳破、屍山這種經典選擇必然是推薦的,除此之外,本期的SSR解放的獸王也跟其非常搭配。




六、結語

在得知本週為樹海霸劍羅格亞時,就著手查了一下資料,畢竟是T1角,剛拿到手時,由於沒有解放傷害上限的技能,並沒有第一時間覺得他真的有到很強很T1的感覺,但仔細研究後,其對於異常狀態的圍繞設計,不管是自身的保護機制後增傷或是針對異常狀態配套的傷害提升,在實際上場後,都能感受到這之角色的強。

最重要的,這是一隻在普池就能獲取的角色,正常遊玩的情況下,應該有天都會拿到手,現階段來說,真的非常推薦重點培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兩把雙刀,所以拿四把劍囉?
2021-06-06 04:13:25
Yewei030
100分 感謝帥哥雷恩
2021-06-06 06:15:30
Nimble亨
辛苦了~
2021-06-06 10:54:25
大四喜
超讚
2021-06-06 21:46:14
■□゛Pretended
其實異常狀態還有+3的,只是顯示問題最多到+2,像之前司的活動巨象(牆壁)對它用免疫弱化,麻痹耐性一樣是+2 其他有些卻都降一階
2021-06-21 23:2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