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伊W伊

騙人的吧 | 2021-06-05 19:16:50 | 巴幣 2 | 人氣 142


  W想過各式各樣的重逢方式,卻從沒有想過這種。
 
 
 
  有人進入她的宿舍,穿過被她隨意扔開的槍械靠近她的床鋪,不知道為甚麼警覺性一向很高的W對此毫無反應──然後她就被那個人打醒。力道毫不收斂,幾乎跟凱爾希一樣大力。W被一巴掌叫醒,隨即決定從今天開始有很嚴重的起床氣。她睜開眼睛正想破口大罵──不管是不是凱爾希,她都打算罵人,就算可能會被吊上羅德島的船桅上──卻看見了一個意外的臉。
 
  也對,誰會一來就對傷員賞巴掌。當然會是個應該是幽靈的人,因為她的手根本碰不到自己。雖然有點痛。不,是非常痛。
 
  W愣一下,閉上眼、又睜開,確定自己不是身在夢境。當然不是了,她被賞巴掌的痛楚還在隱隱發熱,她無比確信她在現實,而且是在很多人都不在的可悲現實中。她不太清楚應該作何反應。她猜過對方並沒有在爆炸中死去,也猜過對方只是假死,換個身分好辦事──但她從來都沒想過會這麼早就再度重逢。
 
  「醒了?」那個人說──伊內絲說。她穿著薩卡茲信使的制服,雖然戴了帽子卻被她頭上的兩根長長的角頂起,看起來很是滑稽。如果照W的說法,她就像是一隻兔子。就像羅德島的小小領導人──特蕾西婭的……繼承者。「跟死了一樣,要不是我看見妳的棉被在上下起伏,我還以為妳陳屍在羅德島了。」
 
  W回過神來,沒什麼好氣:「啊我是在作夢吧,明明某人已經死了我卻覺得她就站在我的床頭──」
 
  伊內絲嘖一聲。她完全沒有掩蓋的意思。「W,我能在這的時間不多,我得長話短說。」她說。「不要再廢話了。」
 
  W眨眨眼,伊內絲全當她是同意,正要開口就被無情打斷,薩卡茲傭兵從不照著牌理來:「我不要。」
 
  她又嘖一聲。「妳都還沒聽我想說些什麼。」
 
  「我不聽死人說話。」
 
  「我不是死人。」
 
  「我要睡了。」W拉上棉被,翻個身打算繼續睡。對方也沒打算將她搖醒,只是嘆了一口氣。她看出她根本沒有想繼續睡了。雇傭兵翻翻白眼,從被子裡傳出悶悶的聲音:「再打擾我睡覺我就要叫人了。凱爾希──老女人──阿米婭──我都可以叫。」
 
  伊內絲似乎俯下身來了,W嗅得到她的香氣。她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不爭氣,她得花上好多心力才不掀開被子。雖然她確定她沒死很開心,但她同樣覺得自己被瞞在鼓底。被赫德雷跟伊內絲。她確信她有足夠的理由生氣。
 
  「W,」伊內絲說,「凱爾希知道我在這。」
 
  「不要命令我。」W回。
 
  「……」
 
  「事到如今妳還想來講什麼,」W有些嘲諷地說,「說妳其實沒死,說妳做這些都是必要的,說不跟我說一聲也是非不得已?我可不需要這種安慰,伊內絲。妳應該很了解我。」
 
  伊內絲嘆氣。她似乎越來越抓到該怎麼跟這傢伙相處,她不太確定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她們兩個曾經還是針鋒相對的關係。但是老實說,她並不習慣現在的W。她認識的是特蕾西婭還在時的W。
 
  「W,要說的事情很多,我不能一件一件拉出來講──」
 
  「那我問妳好了,」W說。她從棉被裡探出來,露出兩根呆毛跟兩隻眼睛,帶著濃濃的不信任。「妳這段日子都在做什麼?」
 
  伊內絲看著她,看進她的眼裡,老老實實地回答:「赫德雷讓我去做些『伊內絲』做不了的事情。我有點忙,沒辦法跟妳講。」
 
  「連赫德雷都知道。」W哼一聲。
 
  伊內絲不慌不忙,沒被W的插話干擾。
 
  「其他時間都在想妳。」
 
  「貧嘴。」W冷哼一聲,心情卻肉眼可見的好起來。「妳要說什麼,小羊羔?」
 
  伊內絲冷笑。「不是不想聽嗎。」
 
  「妳大爺我改變心意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