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黑鋼

騙人的吧 | 2021-06-05 19:15:02 | 巴幣 16 | 人氣 172


  像做了一場夢,一場誰也不在的夢。
 
  雷蛇從反擊電弧的副作用中回神。她睜開眼,看見前方一雙纖細白皙的大腿,中間有一枝尾端艷紅的藍色尾巴在輕掃著沙地。在她的旁邊,似乎還有另一個更加高大的綠色身影。
 
  雷蛇抬起頭,看見的卻不是過去熟悉的那位沃爾珀,而是龍門近衛局的陳警官。她後知後覺地想起芙蘭卡今天留在羅德島體檢,沒有跟著出來;取而代之的夥伴是陳跟星熊警官──儘管如此,她仍覺得自己插不上這對默契十足的搭檔。
 
  「還行嗎?」
 
  陳伸出了手,雷蛇握住後撐著盾牌站起來。她摸摸臉頰,摸到擦傷的血後再度恍然想起芙蘭卡不在,所以不會有人對她惡作劇。真是奇怪,她想著,這下倒想念起了她在我臉上畫愛心。但雷蛇將念頭甩開,只是點點頭對陳說:「還行。」
 
  星熊警官在旁邊看著她。四周都是倒下的整合運動,有些人死去,有些人昏倒,更多的人在流亡。塵囂吹拂著,旁邊有幾個幹員在嘰嘰喳喳聊天的聲音。她聽到企鵝物流的德克薩斯在跟能天使聊天,少見的她居然會聽見寡言的狼話稍多了點;她又聽到了閃靈在跟夜鶯對話,但她聽不清內容;她還聽見了艾雅法拉在跟伊芙莉特討論去海邊該帶些甚麼;博士在跟銀灰對話。
 
  雷蛇莫名其妙地頭痛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想念起那個聒噪的芙蘭卡,那個會對她惡作劇的芙蘭卡──那個沒有礦石病的芙蘭卡。
 
  羅德島整裝,準備回去了。雷蛇發現,她有些雀躍難耐。
 
 
 
  雷蛇三步併作兩步走向醫療部門。她一直很討厭來這裡,以前如此,在她知道芙蘭卡成為感染者之後也是如此。空氣裡瀰漫著濃厚的福馬林味,偶爾可以聽見病重的感染者因源石生長帶來的疼痛發出的痛苦呻吟。
 
  但芙蘭卡在那裡。她甚至沒跟這次的搭檔道別,連臉上的傷都沒有貼上OK蹦,她幾乎可以設想到沃爾珀嘲笑她:沒有我就受傷了嗎,優等生?
 
  那不重要,雷蛇心想,急切地推開白色的門,踏入醫護室彷彿踏進天堂。她迫切地想聽見芙蘭卡的聲音、看見芙蘭卡的臉,甚至是她那條毛絨蓬鬆的狐狸尾巴。
 
  在芙蘭卡拿著健檢單出現在她面前,將紙張遞給她,讓她看清上頭的數據跟過去沒變的時候,雷蛇忍不住呼了一口氣出來,像鬆開了心中的大石。她想,她肯定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不然怎麼會這麼渴望芙蘭卡的笑聲、芙蘭卡一字一句的調侃呢?
 
  但是,那都不重要了。
 
  雷蛇放下盾,忍不住擁抱她。芙蘭卡似乎被這突然的動作震驚到了,一反常態地沒有出聲調侃她。空氣變得沉默,但那真的不重要。
 
  因為夢醒了,大家都回來了,芙蘭卡回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