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現實即為地獄

作者:凡生│2021-06-05 15:24:25│巴幣:68│人氣:243
此刻即為所謂的地獄,現實固然是嚴酷的、痛苦且弱肉強食的,卻不曾以如此讓人覺得恐懼和絕望的方式顯現在這個世界上。
 
死亡在生命誕生的那一瞬間,也就伴隨在那生命的身邊,如影隨形。
 
但是何以為懼,生命終將有一死,無論在終點等待著的是無盡的折磨或是永恆的喜悅又或者是新一輪的輪迴轉世,名為「生命」的故事必定會走向結局。
 
一切生命都在努力的活下去,編寫出專屬於自己的嶄新篇章,每一則故事的封面都是獨特的,這些封面也通常是無法改變的。有些事情先天生下來,必定有些人的封面是較為出色亮眼的,有些人的可能是較為遜色一些的。
 
而封面的好壞,也或多或少影響到撰寫者本身的故事內容。
 
但是反過來,擁有較為出色的封面並不代表故事會是好的,有的時候那些故事寫到一半就停筆了,故事也有可能就爛尾完結。有的時候,封面較為不起眼或是甚至是劣質的,故事卻可以寫出美麗而動人的篇章,讀者既會為之動容,更為之肅然起敬,被那些生命故事所激勵。
 
要停筆、爛尾,或者是要寫出璀璨的史詩大部分都是作者可以控制的,雖然封面,也就是所謂的外在因素多少會有影響,但是只要能夠認真的寫完故事,至少也不枉這一生。
 
曾幾何時,月亮還沒有經過一次完整的陰晴圓缺,生命無法自行撰寫自己的故事,寫作的權利都被別人給收走了。
 
地獄,出現了。
 
雖說地獄肆虐於別的象限多年,但最終還是來了。
 
守護著現實與地獄接縫處的守護石像不動分毫。
 
自此之後,現實與地獄的交界不再分明。
 
死亡的吻一親在土地上,生命的篇章主導權便不再是屬於生命本身。
 
死亡迫使生命停筆,死亡迫使寫作的速度趨緩,死亡也使生命喪失對生的希望。
 
對抗地獄的襲擊,或許早有先例可觀,也早有前些犧牲的生命,以自己的故事,傳誦擊退與延緩的詩歌。
 
然而,主司被入侵的象限的生命管理者,也就是交界處的石像卻不以為意,石像以它掌握的生命作為籌碼與賭注,想要編撰出屬於自己的詩歌,以利擊退地獄。
 
問題是,創作並非易事,要寫出能夠可歌可泣的故事不難,但要寫出足以與地獄抗衡,具有力量的詩歌則是一件難事。
 
有些生命編寫出的一些無力但是足以自保的詩歌,卻被石像給摧毀了,石像堅持要大家傳誦它所譜出的詩歌。
 
反覆的試驗與時間的流逝,許多生命的篇章也已經染上了地獄的血紅色,有些生命被拖入地獄,故事也被熊熊烈火所吞噬。有些生命正在頑強的與地獄奮鬥著,拯救著其他生命。
 
只見那守護石像不願理睬那些被吞噬而停止的故事,自顧自地研究著自己的詩歌。無法理解,也不能接受。不過單單看來,守護石像就是想要藉此機會,藉由詩歌來獲取一些普通生命不能理解的東西。
 
層級不同,生命的思考自然無法跟上。
 
守護石像看來也是只把生命與它們的故事,當作是籌碼,逝去的生命並不會讓石像感到痛心與難過。
 
畢竟對石像來說,唯有更多生命的犧牲,它才能夠達成它的目的。
 
而在那石像內部,或許真的是石像。
 
但也或許是地獄派來的偽裝者?
 
對於石像來說,生命是低賤的,是愚笨的。
 
不會懂,也不需要懂。
 
反正生命的犧牲也只是籌碼。
 
生命要去哭,要去鬧。
 
也就任憑那些生命將這些瘡疤與痛苦撰寫到它們的故事裡去吧。
 
現實世界早已崩壞,地獄入侵現實,交融在一起。
 
能夠解救生命的詩歌已經譜好,卻沒有辦法攫取。
 
生命無助,生命難過,生命正在消失。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故事中的文字也變得是非顛倒。
 
黑的是白的。白的是黑的。
 
文字的意義不具意義。意義則隨人自訂,因為語言本身開始模糊不清。詩歌與地獄的不斷周旋使生命本身受到混亂與絕望。
 
故事會以甚麼樣的方式走向結局?是否生命能夠自救?
 
不知道,因為所謂的現實已經不是現實。
 
而是地獄。


---------------------------------------------------------------------------------------------------------------------





---------------------------------------------------------------------------------------------------------------------

點擊下面的圖片就可以連結到凡生的Facebook粉絲專頁

喜歡凡生的朋友可以到Facebook幫凡生按一個讚或是分享給朋友讓更多人知道凡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9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自己選擇終止,地獄也會隨之消散,取而代之的則是虛無、又或是解脫,只有自己才明白

06-05 16:21

凡生
自己選擇的終止是自己的選擇,不管迎來的是虛無或是解脫,都怨不得別人。

但是如果是被外力被迫終止的,那著實會留下滿腹遺憾呢。06-06 07:40
喵君
[e13]

06-05 19:10

凡生
[e13]06-06 07:4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無力感...無論是怎麼樣的故事...在死亡面前...只有不甘的被迫中止...

06-06 01:57

凡生
沒錯。生命被迫結束,沒有完成自己想要的故事結局真是令人覺得悲傷啊。06-06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justahuman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三篇小短語之大... 後一篇:凡生的小小閒聊(三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