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麥塊】捷運站與土地開發大樓_1

作者:水瓶(*´▽`*)│我的世界(PC)│2021-06-05 11:23:19│巴幣:8│人氣:398
*宅在家很閒,然後我現在還在當建築師喔(麥塊的)
*因為有在接觸捷運案子,結果下了班繼續蓋捷運σ ゚∀ ゚) ゚∀゚)σ



《捷運周邊》

附近為住宅區




《捷運站體》


車站外觀

✎這一站是高架型的側式月台,因為是蓋在路中間,受空間限制通常都會是側式月台,北捷文湖線多數車站都是這種形式,改天我可能連島式月台也一起蓋了~

1F地面層

✎在土開大樓的地方,這裡有其他的商店,這些等等會介紹,大概就是餐廳、店商之類的。

1F地面層
✎這邊有電梯,然後非常陽春的手扶梯和樓梯,旁邊的大門是非開放空間,裡面就是捷運站的機房或一些辦公空間,裡面蓋的非常隨便,所以就不要進去了吧。

4F穿堂月台層
✎穿堂層大概就是非收費區那裡,進站前的地方,這裡可以買車票,然後有站外的洗手間,通過閘門後就是月台了。
其實捷運月台應該不會到四樓那麼高吧?本來也只是想蓋到三樓,是在做外面的路線段時發生失誤,忘記把月台高度算進去,結果就變成四樓這麼高了,後面繼續接可能會慢慢下降,降到變成地下捷運(母湯)。



4F穿堂月台層
✎直接塞三張圖,這就是月台部份了,現在有一班捷運剛好進站,左右兩邊分別是樓梯和手扶梯,電梯設置在樓梯那一次,是可以看到外面的透明電梯喔!

車站銜接處
✎就和高架橋連接的地方,其實在中間應該要設置中央步道的,但是創世神嘛,真的蓋上去感覺起來就很母湯,所以就沒設置了,不然應該要設置的,那是用來放置設備、給維修人員走動、讓人緊急逃難的重要東西啊。
另外中間的木欄杆,那是一種……某種神奇的電纜,解說有點麻煩就這樣吧,其實那也可以不用蓋上去吧,在麥塊那麼認真幹嘛?



《土開大樓》

✎正式名稱也不確定是啥,總之隨便,在五樓以上預定是住宅區,只是最近又被別的房子吸引走,所以就先放著沒蓋了,等完工那天可能在發上來吧?

某家電子商場燦坤

某家麵包店(樂田

某家銀行(不知道

後面入口

二樓拉麵店和韓式料理

某家火鍋店(馬辣

補習班

某家餐廳(陶板屋

某家旅行社(不知道



以上就是這次的介紹了,標題上的1大概是之後還會蓋其他車站吧,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蓋高架型式的島式車站(例:北捷劍潭站),高架型式的疊式車站(例:環狀線中和站),然後再去蓋地下車站,在蓋個有轉乘功能的車站……好大的野心。

但是最近都在摸魚「萌」混,開了麥塊也在擴充住宅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9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世界(P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泡湯-郵輪真的掰... 後一篇:【麥塊】高架橋漸變段+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