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活屍大軍:優缺點抵銷後的科幻災難片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1-06-05 01:38:11 | 巴幣 32 | 人氣 452


疫情嚴重,除了上班就是在家玩手遊、消耗物資、看串流影音吧?反正跟戶外有關的一切,幾乎都被取消了。似乎也沒想到,防堵疫情超過一年三個月的臺灣,也有面臨疫情破口導致大流行的一天。平行世界的牆壁,也在這天被打破了。
 
  「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了,被病毒所支配的恐懼……(亂入)」
 
 
 

 
 
 
 
 
以下有雷:
 
  本片據說是名導演查克史奈德,於二零零七年就有構想的作品。不過當時諸多原因,遭到華納擱置。因此,距離多年後的今日,才有辦法看到……
 
 
  劇情其實簡單易懂,一對彷彿在公路上演起AV劇情的新婚夫婦,開車撞上剛從五十一區開出來的美國軍方運輸車隊(幾台裝甲吉普車+一台貨櫃車叫做重裝戒護?坦克都上哪去了?)一名半身赤裸的生化喪屍逃出,瞬間秒殺了運輸隊成員,被咬死的士兵再度睜開眼睛,紅邊黃眼珠象徵屍變的開始。

 
 
  不得不說,查導用一首MV的時間來形容賭城的淪陷。這個手法很棒又自然,完全是在用畫面敘述來說故事。
 
  不過人物方面……嗯我承認這次查導有用心在介紹登場人物的背景特色,但是人物刻版化、關係單調,而且戲份上……原來第一個登場女角非女主角,成員組合宛如專業手法比較務實、目標一致的自殺突擊隊。




  為了賭城大道地下銀行金庫的兩億美元,團隊們可算使出渾身解數了。


 
 
  對於科幻設定控來說,這次殭屍的設定可說是令人眼睛一亮:有普通喪屍與「阿爾法」喪屍:後者不僅體力、速度上更加強大;智力更高甚至有與動物一樣的組織性。
 
  遺憾的是,查導之後沒有深入介紹這個殭屍社會了。


 
 
  整部片給人的感覺就是:第一次看還有爽度,之後就……查導最大優點除了視覺處理,就是音效搭配鏡頭。支撐一部爽片沒有問題,但是要繼續延伸設定或是更加龐大的劇情世界觀、立體的人設就有點……很詭異的無法契合。
 
  如果想要看劇情片,不太建議這種。如果只想要看爽片,還可順便體會疫情帶來的人際隔閡、汙名化標籤等氛圍,這部片展示的不算夠多,但也足夠。
 
 
片尾很明顯只是想要埋下續集,但是片中太多沒有解釋的彩蛋,其實讓人興趣缺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反過來說 上一片好 下一片爆是查克定律 正常發揮拉
2021-06-05 17:10:58
坪圳氏共和國人
重複??
2021-06-05 18:17:1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只按一次他影分身
2021-06-05 19:28:11
坪圳氏共和國人
明白,查導常常這樣
2021-06-05 19:3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