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羽白翼-舊痕新傷與錯縱的記憶 (0)序1/3

晴嵐千雪 | 2021-06-03 22:31:31 | 巴幣 118 | 人氣 343

連載中舊痕新傷與錯縱的記憶
資料夾簡介
少女曾經的惡夢與少年遇上的危機相互交錯。窺見數個過去與現在,流連在零碎的記憶中,他能否找出混亂中的答案 ? 不管你是神或人,都別想自以為能操控我的一切!!!

    記憶視角:[蕾娜]

儘管這一個半月來,王都與城都接二連三發生多起,由魔力失控的造成魔爆事件,造成不少建物嚴重毀壞,以及來自異界的黑髮人類死亡。

  然而怪異的是,不論新聞媒體還是輿論焦點,卻都只雲淡風清的帶過案件,再多也只是口頭宣導「控制魔力」、「注重安全」的重要性。

  完全不見平時對官員出小差錯,卻宛如獵犬緊咬不放的性格。

  為什麼會這樣?很簡單,因為王國的三大家族:古勒雷斯(Glorious)、松湘空(Sunshane)與萊斯特(Lisght)早就控制了案件台上台下的消息流動。  

  擔任「負責情蒐與調查的」銀光騎士團的現任騎士長,為古勒雷斯的準繼承人;擔任「守護城市治安的」黑旗騎士團的現任騎士長,為松湘空的家主。

  雖然我和萊斯特的那位老先生不熟,但很肯定的是,擅長策略與規劃的他,應該也在某個領域,盡可能的控管案件外流程度。

  而這僅僅只是運用本身的公務職權而已,還沒算上家族勢力的部分。

  他們身為開國功臣的後裔,隨意來個金錢收買、權力壓迫、聲譽威脅,什麼狗仔記者、八卦週刊的,他們還敢再寫下聳動的標題嗎?

  嗯……雖然實際上沒有那麼誇張,但王都法思洛(Fasro),與城都弗萊斯塔(Flistar)的近日,確實是托三大家族的暗中相助,生活才得以處在安穩和平,非常風平浪靜,宛如春天的湖上之冰一樣……

      ……的危險。

  

  這虛偽的安寧隨時有被捅破的可能,三大家族所做的不過是推延危機的爆發點……我明白……所以季雨(Rainy)叔叔與麗娜(愛麗娜(Alina)的暱稱)姐跟本沒有解決問題……這道理我非常明白!

  平日總當個野孩子,對任何政事都三不管的我,此時心中反倒縈繞著濃濃的不安,這並非我突然長大,或是有意想積極爭取王位,更不是想替父王母后分憂解勞。

  歸咎其原因……那答案我卻如梗在喉。

  

  夜晚,我悄然從床上坐起身,無聲無息的抬頭仰望著落地窗外,那片彷若無暇的深邃星空。

  星星……幻虹之星……

  守護者……

  煩死了!我又沒有想……

  「咚!」

  伴隨著下擊床鋪的拳頭,焦慮與煩躁如爆炸的衝擊波極速擴散開來。

  混亂的念頭如同失去指令的魔導彈橫衝直撞,掃除障礙的同時又帶來新的混亂,如此反反覆覆了幾回合,大腦即陷入了憤懣的漩渦當中。

  這一個半月下來,我幾乎沒有踏出過主城半步,內心卻還是被異質的焦躁給糾纏上。

  最初的日子我還能說服自己是因術式開發不順,才導致火氣連連。

  可接連好幾週莫名的憤怒與衝動,連帶損壞不少原先很珍視的魔導器,而且只有我……就只有我。

  快瘋了,是啊!我快瘋了。

  

  「唔……」我費力的伸手捂住額頭,阻止紊亂心神的想法繼續蔓延。

  精神稍微感到些許舒坦後,我環顧四周,確認房間內依舊沒有任何侍女,便不計形象的大大鬆了一口氣。

  好在到目前為止還沒被任何人看到這副狼狽的模樣。

  沒錯,「任何人」。

  我的寢室不像父王、母后或妹妹克蕾雅(Clea)一樣,有專門負責照料生活起居的侍女、侍從隨侍在側。

  就連打理床單、打掃這種簡單的整潔工作,也是我退了好幾步才妥協的結果,前提是她們不亂觸碰、翻閱,除「打掃必須接觸」以外的任何物品,否則後果自負。

   因為我跟別人不同。

  

  這不是傲慢,甚至這樣說還太謙虛了。

  哪個小孩還未出生就被女神艾絲塔(Astrid)賜予「祝福」?

  然後一出生即擁有成人無可比擬的力量與知識?

  想當然耳,這樣的孩子是不可能與普通人正常交流,就連「護衛」這一保鏢人身安全的重要職務,她也絲毫不放在眼裡。

  對她來說,不論是劍術還是魔法,或甚至其他領域,都早已到達了常人努力一輩子,卻依舊難以企及的高度。

  正因如此,身旁根本不需要有任何人,只要自己一個人就足夠了。

  只要自己一個人。

  所以我才這麼討厭以前的自己,那個還沒分離「祝福」的權能,被迫活得不像個「人」的自己。

  

  不過,現在單純只是因為房間內有太多危……易爆物品,光是打掃都會生命堪憂的那種……

  我喃喃詠唱魔術【空間收納】,並經特殊鑰匙配對成功後,位於弗萊斯塔的月租儲藏室,總算是與我的寢室暫時連接上了。

  但由於許久未整理,儲藏室處在瀕臨「崩塌」的臨界點中,因此我又費了番功夫,才終於將尋覓之物小心翼翼的扯出。

  那是一件身為公主不該有的夜用潛行衣。

  

  踮起腳尖走到窗前,我輕輕推開窗扉。

  頓時間,夏夜特有的幽涼氣息透過細縫流露進來,涼風拂過我的臉龐,帶走了沾附的燥熱,也一併帶走心中猶豫。

  確認風向後,我一腳跨上高度相當於胸口窗框,後腳微微彎曲蓄力,瞬間發力往地面一蹬,同時將身體重心往上一帶。

  抓著窗框,向上擺盪,我不費吹灰之力的站到了窗櫺上。

  

  徜徉在涼快無比的微風中,俯視著夜空下燈火輝煌的璀璨王城,我絲毫沒有一丁點的遲疑。

  閉起眼睛,跨出步伐,從高度近六層樓高的主城一躍而下。

  

  「【風之護盾:多重防護】。」

  短詠唱語音剛落,前頭的強大風阻立刻由魔力形塑成一層又一層的暖橘色厚實緩衝護盾,以減緩我從高空自由落下的速度。

  然而,就連使用最基礎的精靈魔法,似乎也遇到了我不該出的差錯。

  「啪喳!」「啪喳!」「啪喳!」

  護盾以非常不妙的速度接連破碎。

  第三層、第四層……

  按照以往的經驗,最多也只要三層風之護盾,就能完好如初的安全降落,可是不知怎麼回事,這回注入的魔力太少,竟然要衝破第四層了!

  再這樣下去,肯定會狠狠的摔到大理石地板上,然後被附近正在巡守的近衛騎士逮個正著!

  

  「【上、上升氣流】!」

  猛烈的旋風從腳下爆發性的竄升,連帶產生出相應的向上浮力,大幅減緩了我急墜的速度。

  「……(呼!)」

  儘管接觸到地面時的瞬間衝擊力,差點把雙腳給震麻了,但至少沒有發出半點聲響,順利(大概)的降落在通往書庫的走廊上。

創作回應

空澗飛湍
加油!^^
2021-09-12 21:32: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