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2021

作者:佛萊曼│2021-06-02 18:28:28│巴幣:124│人氣:1478
臉書頁面上斗大的宣傳標語和梗圖是黨的利器,洗腦人民良好的工具,在幾年前,陳冠宇還沒想到,像臉書這種如此方便的社群網頁,居然會變成人們商業化下的淪落品,實在不勝唏噓。
 
一年多以來的疫情戰爭,台灣打了漂亮的一仗,自律的人民,人人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彷彿是一種無言的共識,只要在公共場合,不論男女老少,通通都做得很好。
 
大家不想輕易輸給病毒,尤其是來自對岸的危害。唯獨來自對岸的迫害,是台灣人民嗤之以鼻的,只要冠上「對抗中共」的標語,曉以大義,人們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始吶喊民主的標語,拿出正義的旗幟揮舞。
 
「為什麼要看衰台灣?」
 
「過去一年多來,政府都表現得很好,那時候你怎麼沒出來說話?」
 
「我們要相信黨的指示,國產疫苗一定是好的!安全的!我們的政府不會欺騙人民。」
 
「沒錯!政府是為了人民好才會這樣!我們時常受到中共打壓,疫苗也是因為中共影響而無法取得!」
 
「不要扯後腿!疫苗只要撐過三期,等到七、八月就能打,我們根本不需要外國的疫苗!副作用一堆,還有很高的風險引發其他連鎖病症。」
 
疫情中心表示,台灣的醫療資源充足,沒有匱乏的問題,更不會有醫療崩潰這回事,要大家不要緊張。
 
疫苗方面,黨會盡力爭取向國外購買的機會。我們不能信任中國!凡是中國提出的政策,都是糖衣毒藥,就像ECFA和一代一路。
 
陳冠宇隱約還記得,在去年疫情爆發時,台灣同樣也人心惶惶,直到過了七、八月以後,安全仍持續下去,大家才舉起勝利的旗幟,宣告我國漂亮的打贏這一仗。
 
儘管如此,黨仍沒有忘記要警戒疫情,引外國的例子為戒。
 
「我們大量採購疫苗!將會在明年陸續抵台,屆時會按照優先順序施打!」
 
「成功!台灣順利採買到兩千萬劑疫苗。」
 
「跟莫德納廠商的採買順利,陳時中表示:疫苗在明年會陸續抵台。」
 
明明記得這一類的新聞多到一個不行,為什麼到現在疫情本土大爆發,能立即施打的疫苗卻少之又少?
 
問題是,這些不是都已經買好,以備不時之需嗎?難道說,是國外的承諾跳票了?畢竟台灣不被承認是國家,受到中共打壓,很可能難得的合約就此破滅。
 
那也不能怪罪黨。
 
「好奇怪啊!為什麼疫情會有破口?是3+11嗎?還是諾富特的失誤導致?我真的不明白。」陳冠宇問朋友。
 
「可能都是吧,那群機師空姐就是很愛玩,自主健康管理又到處跑,整天嚷嚷著壓力很大,既然這樣,那為啥乾脆不幹了?老子當初生管也是壓力很大啊,哪個人工作沒壓力了?」
 
「可是去年長榮也有,那個紐西蘭機師被開除了,那為什麼華航的還在?他們不是同樣都造成破口?」
 
「誰知道,也許是時空背景不同,也許是因為不是民營的,也許是犯錯的原因不同。畢竟華航是公營的,大概沒民營的嚴格,當初也是考量機師空姐怎樣的,是啊!他們也是人,我們就不是嗎?現在害大家不用做生意,他們高興了吧?是阿,他們也不用開飛機,可以放假,很爽吧!」
 
「你也用不著那麼兇……我只是搞不懂罷了。」
 
「兇?比我兇的多的是,要不是因為疫情有破口,大家都還好好的!他媽的,要是被我看見這些機師空姐還是啥諾富特搞破口的廢物,信不信我直接打死!」
 
電話掛斷了,陳冠宇感到一陣驚悚。自己的友人居然憤怒成這樣,這是他始料未及,從沒見過的。
 
也用不著講成這樣,又不是故意害疫情有破口的,不必這樣吧?
 
友人是做小吃店生意的,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一開始來客數減少很多,到後來變成店內不能食用,只能外帶,最後生意變得越來越差,現在還在苦撐。
 
根據友人所言,這情況最多只能撐一個多月,要是再不盡快解除三級警戒,那就要面臨破產。
 
友人當初也是辭職,放手一搏出來自己做生意,打拼到現在也有三年多,好不容易撐過來,生意正要起色,誰知道卻碰到這種事情。
 
陳冠宇替朋友感到惋惜。
 
「媽!郭董和佛光山那些人都能買到一堆疫苗,為啥政府買不到?」陳冠宇在吃晚餐時問。
 
「因為政府受到中共打壓,受到阻礙買不了。」媽媽回答:「民間沒有這方面的壓力,自然採買容易。」
 
還記得論壇上有人說,你以為買疫苗跟買菜一樣容易?
 
但是,陳冠宇想起在美國的友人說,他們在大街上都可以施打疫苗,在COSTCO也能輕易買到。
 
AZ疫苗還是給犯人打的。
 
「可是我聽說他們是想繞過代理商,直接跟原廠買。不乖乖按照正常程序走,才買不到的。」陳冠宇說。
 
「直接跟原廠買便宜嘛!」爸爸插嘴說:「而且代理商,誰知道他們會不會偷偷掉包?中國人千萬不能相信他們,我以前在中國工作,深諳中國人的本性,所以說,他們不相信中共,我是可以理解的,中共是出爾反爾的騙子,看看香港是什麼下場!兒子,你的世面看得還不夠多。」
 
「那意思是,我們政府甚至連民間的力量都比不上嗎?我聽說他們為了扶植本土的生技產業,甚至拒絕購買疫苗,但其實他們買的到的。」陳冠宇反駁。
 
「你不要看網路上那些人胡言亂語了!很多假消息,亂講話是要罰三百萬的!」媽媽說:「而且那家生技公司又不是上市上櫃的,哪來炒股的嫌疑?」
 
「是阿,再說,政府怎麼可能會為了扶植甚麼生技產業,罔顧人民的性命呢?都已經死了一百多人,東西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兒子。你要知道,消息也不能亂傳,否則就算不是自己說,只要轉發就有責任。」爸爸說。
 
「可是我聽說政府是買的了……」陳冠宇說。
 
「你別再說了!我覺得民進黨做的很好,他們過去一年多來防疫都做的很好,政府是會替人民著想,對抗對岸的,不像國民黨那群賣國狗賊!我們要抗中保台,也要為了台灣的未來著想。」爸爸說。
 
爸爸憎恨國民黨過去的所作所為,已經很多年了,陳冠宇啞口無言。
 
「是阿,不能因為一時的失誤造成的破口帶來的影響,就質疑政府。你啊,好好努力工作,不要胡思亂想!你要慶幸,你不是那些做餐飲的外面店家,受到疫情影響,生意變差甚至停工,雖然你是做工廠的,也要小心不要別被同事傳染。」媽媽說。
 
可是為什麼會有破口呢?真的是失誤嗎?
 
既然去年一整年都做得這麼好,現在突然有破口,導致疫情擴大。
 
結果政府又在全力倡導扶植本土疫苗,沒有疫情,那疫苗有何用?沒有疫情,相信大家的施打意願極低。
 
如果有疫情,那疫苗才能派上用場。這麼說來,中共是想用這招,假裝敞開心房,要捐贈疫苗給台灣同胞,實則是攏絡人民。
 
原來如此!那台灣是絕對不能接受中國的疫苗,何況還是用本土的最安心。
 
新聞上浩浩蕩蕩的播出黨內找出真實訊息,打擊網路假消息的報導。
 
至於網路上同時發布的各種梗圖和訊息,在側翼和左派分子的傳播下日益擴大。
 
陳冠宇看著論壇上沸沸揚揚傳著黨欺騙民眾,做出各種可憎的事情。
 
根本是另外一個世界,這些都是造謠的騙子!現實大家都很支持民進黨,民進黨做的很好,否則也不會有817萬人投給蔡英文。
 
而黨的FB和政府網站不斷的變化,以各式各樣花俏的圖片和蠱惑人心的花言巧語收買民心。
 
陳冠宇猛然想起,他本來恨蔡英文恨之入骨,當初公投作廢,害得他和家人排隊一整天都白費了。
 
加上民進黨的執政讓他不滿意,本來打算要投給別人的他,最後看見國民黨推出韓國瑜,讓他心灰意冷,要是郭董的話,一定不會這樣。
 
改變心意,轉而投給蔡英文。
 
「我也是罪魁禍首的817阿……」他暗想著。
 
之後,他飛快在PTT上發文:「標題:這輩子絕對不投給民進黨!」
 
四年後──
 
「國民黨真是爛的可以!還是投民進黨吧,民主黨?那三小東西,根本不夠看啦!柯文哲?聽說他講話難聽,忘恩負義,沒有記取民進黨的恩惠,自己到處亂搞嗎?個性差、惹人怨,難怪民調那麼低!4%仔!去死啦!」
 
滑鼠下的那本書,封面寫著:「4%的人毫無良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6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後一篇:[新聞] 政治凌駕專業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