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01. N級能力者

虛月 | 2021-06-02 18:17:44 | 巴幣 2 | 人氣 125


001.
一如以往地,卡森在放學後被留了下來。原因只有一個,他的魔法測驗又不及格了。導師可頌德用盡全力拍向桌子來發洩怒火,桌子受不住他的力量而從中間分裂成兩半倒下。

平常的可頌德老師並不會這樣。

他總是身穿一件連身長白袍,袍身下方有著代表地面的棕色花紋,在這之上又有用魔法描繪而成的花束,花束會因應使用者的魔力程度而盛放。
至於袍身上方則有代表夜色天空的深藍色刻劃,當中也有依使用者魔力而增加的繁星。

可頌德被譽為國立魔法學院最優秀的教師,白袍上不只長出了遍地稀有花種,更會偶爾有流星劃過天空,讓路過的學生無不看得入迷。
他臉上也一直掛著慈祥的笑容,看到學生也會主動的打招呼,從來不會因自己的地位而欺壓學生。

能讓那位優秀的A級法師怒容的,全國也只有卡森了吧。所有學生的一致意見。

「卡森!你的能力測驗又不合格了?為甚麼每次魔法測試都沒有過?」可頌德把一本厚重的法典往卡森扔去,「你的魔力測試都顯示已達到A級水平,魔法測試卻是N級的無能力者?你到底對魔法測試有多抗拒!」

「老師,我已經盡力了。可是我的魔法都沒能夠達到標準…」盡管有著魔力罩的保護以及躲避的動作,法典的邊緣還是擦傷了卡森的皮膚。

「盡力?你在這個環境下三年了,你還是拿出這種成績,你和我說盡力了?」可頌德走上前,拎起卡森的衣領,一副要把他狠狠折磨的眼神直直盯著卡森。

卡森迴避了目光,這讓可頌德的心情愈發的糟糕。
他高高的提起卡森,瞄準教室的空曠處正打算摔下去。

「可頌德老師。」一把清脆悅耳的聲音從教室門口傳來,讓可頌德停止了動作,「你應該知道傷害學生的代價並不輕的,對吧?」

「美賴之副校長。我只是用一些手段讓學生提起幹勁,別無他意。」可頌德緩緩地放下卡森,向門口走去,「別以為你是校長的孫子你就可以放任自己。五年內沒有任何顯著進步的話將會被驅逐出校園的事實希望你不要忘記。到時候校長也救不了你。」

兩位的身影慢慢的淡出卡森目光所及之處。他跪在地上,眼睛泛淚。
他何曾不想努力,以所有法師中最強者為目標?他並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到。

「您的兒子在魔力天賦非常的高!可惜的是並沒有魔法的才能。也許努力修練會有很可觀的成績。」卡森自幼與他父親,卡特‧史加林,到訪的每一位測量師都得到了同樣的結果。

史加林的姓在這裡無人不知,是所有已知家族中數一數二的魔法世家。以精通所有元素魔法,甚至自創自己流派的魔法,更是將其免費教授,讓卡圖亞王國的魔法實力一口氣提升數倍以上的功臣家族。
正值第三任史加林家主興建國立魔法學院後第十年,卡特‧史加林以技壓群雄的實力畢業。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第五代的現在。

卡森的出現讓史加林家族被加以譏笑。
他每天學習魔法,卻一直未能趕上同齡者的腳步。

然而,時間緊迫,卡森並沒有多少日子去繼續練習。
這天是月度的實戰測驗。
實戰測驗是魔法學院與劍士學院的共同測驗。
劍士學院的學生並不會使用魔法,而魔法學院的學生則對近身戰極為不擅長。因此,兩院的共同訓練將會更好的讓雙方學生能增加自己的戰鬥經驗,更可以補足自身的弱點。

「喂喂,是哪個幸運兒對上那個無能力者啊?」劍士學院的學生對這個問題十分在意。皆因這天的實戰,每戰勝一場都會增加自己不少的分數。
「巴飛!你這小子可真幸運啊!對上大肥羊了耶!」一旁的學生搭上了被稱為巴飛的肩膀上。

「橋剋力,你可不要這樣說。對方好歹也是出自世家。」巴飛把對戰看得很重,即使自己早就看過魔法學院全員上次實戰測驗的戰鬥片段,也不敢輕敵。
「巴飛呀巴飛,你還真是個認真的呆子。」橋剋力拍了拍巴飛的背。

戰鬥很快就吹響了號角。因為有老師在旁觀看,也會在開始前給全體學生加護,他們也不怕會出現嚴重的事件。

「同學們看到自己身上的光芒變得淡黃就可以投降,看到對手身上的光芒變紅就馬上停手,請各位同學緊記。」加護在學生身上發出淡淡藍光,魔法學院的校長也站出來開始了每個月一模一樣的講解,「明白了的話就各就各位,本月的實戰測驗即將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