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暗殺者傳說

白沐璃 | 2021-06-02 15:18:01 | 巴幣 4 | 人氣 390


  空氣中散布著鐵鏽的味道,陰暗的巷子裡,一名男子慌忙的奔跑著。
 
  他身穿黑禮服,但是尺寸似乎不太符合身材,壓迫著他碩大的鮪魚肚,年齡已經頗大了。而他右手的下半部份消失了,切口處正流著鮮血,他摀著自己的傷口,笨重的跑著,似乎是再躲避著什麼
 
  「不要再過來了!你知道你這樣做會引來什麼結果嗎,你知道我是誰嗎!」他驚恐的說道。
 
  「……」
 
  沒有人出聲,但是腳步聲似乎越來越近了。
 
  「別再過來了!我求你,你要的是錢嗎,你要多少我通通給你!」
 
  「……」
 
  對方依舊沒有回話,但是這時,一名身披黑斗篷的男子從黑暗裡走了出來。
 
  因為黑斗篷的緣故看不到對方的臉,男子的臉上浮現著對死亡的恐懼,他發抖著慢慢往後退,但拌到了自己的腳,只能用爬的往後頭爬去。
 
  「梅非絲特家的家主,為你所犯下的惡行,贖罪吧。」
 
  突然,男子的視線慢慢被黑暗所吞沒,接下來,他的四肢開始慢慢的沒有知覺。
 
  他感覺到自己的衣領被揪了起來,原本不合尺寸的禮服現在正壓迫著他的呼吸。
 
  「被影子所吞噬吧……影滅」。
 
  隨著話音的落下,男子倒了下來,臉色蒼白,沒有了呼吸。
 
  ※
 
  一家老舊的酒吧裡,一名帶有成熟魅力的女子坐在了吧檯上,她穿著黑色皮夾克及直筒褲,秀髮如太陽般赤紅,臉上有些許皺紋代表也上了年紀,但是身材方面並沒有走樣,跟妙齡女子一樣曼妙。酒杯裡的伏特加隨著她手的擺盪在酒杯裡跟著起伏。
 
  酒吧裡充滿著古典氣息,連一旁的角落擺放著的老舊唱片播放器也是播著古典樂。酒吧裡只有他跟酒保兩人,吧檯內的酒保正拿著抹布悠閒的擦著酒杯。
 
  突然門開了,一名披黑披風的男子走了進來,他走到吧檯旁坐了下來,酒保遞給了他一杯褐色的液體。
 
  「辛苦啦。」一旁的女子說道。
 
  「我說你啊,來酒吧不喝酒像話嗎。來酒吧結果你只喝麥茶?」女子接著說。
 
  「我說黛安娜,人家還沒成年欸,不喝是好事。」酒保在一旁說著。
 
  女人名叫黛安娜,值得注意的是,她的腰間掛著兩把鋒利的匕首。
 
  「說來可真好笑,未成年的可愛小子,竟然是『隱』的頭號殺手。」
 
  「你說誰可愛啊,黛安娜。」男子拿下了頭上的披風。
 
  烏黑的頭髮和精緻的五官,在一旁的人看來就是個大帥哥,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他的眼睛,兩眼無神,沒有絲毫的情緒波瀾。他的腰間也有著武器,但是比黛安娜少了一把,而且匕首相對它的來說還要大了些,上頭紋路精緻,漆黑的刀身令人毛骨悚然,刀柄和刀身連接的地方刻有了一個英文單字「Grim Reaper」。
 
  「喂!我不是說過要叫我媽媽嘛!」黛安娜激動的說。
 
  「沒那回事,我叫不習慣。」男子冷靜的說。
 
  「沒想到從那之後也過了17年之久了啊,你還真長大不少呢,凱爾特。」酒保說。
 
  男子名叫凱爾特,是名孤兒。小時候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被黛安娜給撿到且收留。
 
  凱爾特把身上的黑披風脫了下來,披風裡穿的是一件黑色皮衣和長褲,脖子上圍著一條看起來有年紀的朱紅色毛織圍巾。
 
  「過了17年沒長大才奇怪。」凱爾特說。
 
  這時,門又打開了,走進來一個體格健壯的中年男子,一走進酒吧,他散發的氣場就引起了三人的注意,是股強大的威壓。他穿著白色的西裝,留著些許的鬍子,與氣場不同的是,他面帶微笑,撇開氣場來說,就像個和藹的大叔。
 
  「喲邁爾斯,你可終於回來啦,三個月不見了吧。」黛安娜說。
 
  邁爾斯走到了黛安娜旁坐下,並且向酒保點了頭示意。一杯威士忌遞了上來,他拿起酒杯開始大口喝了起來。
 
  「可真折騰人,畢竟接到個棘手的任務嘛,目標是那個雷德王國的皇儲。」酒保說。
 
  「路途遙遠暫且不提,戒備森嚴也是理所當然,但是那個皇儲的異能才是最主要的問題。」邁爾斯說。
 
  「竟然有能讓『猛獸』邁爾斯感到棘手的目標,還真想看看他的實力呢,所以呢,異能是什麼種類的。」黛安娜說。
 
  「體現類,名字是……『聖劍賀雷姆』。」邁爾斯說。
 
  酒保和黛安娜都顯得有點震驚,唯有凱爾特還是繼續得喝著他的麥茶。
 
  「又出現了啊,勇者型的異能。」黛安娜說。
 
  這番話吸引了凱爾特的注意,他放下了手中的麥茶,從一旁拿了張紙,開始寫起了字,越寫越興奮著。
 
  「我可不想再接什麼關於勇者的委託了,每次都是用命在賭博。」黛安娜說。
 
  「是啊,強化類的異能對上聖劍根本是找死,幸好對方沒什麼實戰的經驗,但是還是受了點傷啊。」邁爾斯拉起了自己的衣服,印入眼簾的是一道長長的疤痕,似乎就是聖劍所造成的傷害,除了那道最大的疤痕以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口,證明了麥爾斯的能力。
 
  「對了,黛安娜,你有沒有想過,讓這小子去上個學啊!」邁爾斯把手放在了凱爾特的頭上粗魯的摸著他的頭,可是他似乎早已習慣了。
 
  「哎?上學?這小子需要嗎,他能自己生活,知識類的都是自學的,能力強的跟什麼一樣,我不覺得他需要上學什麼的。」黛安娜回。
 
  「但是,身為他的媽媽,老實說,我的確是想給他個精彩的校園生活,畢竟從小就跟著我做這些見不得人的事情。但是另一方面,我也很擔心他這性格會不會被排擠之類的。」黛安娜繼續說道。
 
  「可是這小子是個孤兒欸,沒有證件那些的,你有辦法讓他入學嗎?」黛安娜問。
 
  「交給我吧,不瞞你們說,我在這次任務裡賣了人情給一個大人物呢哈哈哈。」邁爾斯拍了拍自己胸膛,胸有成竹的笑著。
 
  「「什麼意思?」」黛安娜和酒保異口同聲的問道。
 
  「我救了阿斯特雷亞學園的學園長一命,這就是我要求的謝禮!」
 
  「什麼?是那個對於所有種族都開放但是實力至上的學園嗎?」黛安娜問。
 
  「是的,我要求那個傢伙給這小子入學的機會,但是,能不能就讀還是要看他的入學考試成績。」邁爾斯說。
 
  「我說啊,不要一直叫這小子可以嗎,而且,我可沒說要去上學什麼的。」凱爾特站了起來說。
 
  「這可是能遇到很多強者的機會喔,確定不要嗎?」邁爾斯問。
 
  「……」凱爾特沒回答。
 
『邁爾斯這傢伙可真了解他啊,他看起來對什麼東西都沒興趣,唯有與強者對決才能激發起他的鬥志。』黛安娜在心中想著。
 
「隨便你們吧。」凱爾特回。
 
說完,凱爾特就離開了位子,走上了一旁的樓梯。
 
「看來是答應了呢。話說這小子剛剛埋頭寫了什麼來著?」邁爾斯想。
 
他拿起了剛剛凱爾特寫的紙,上面的內容註記著三個人的名字。
 
邁爾斯笑了下,他知道這三人都是聖劍的使用者,實力都是鼎鼎有名的強大,他也知道,這些人,都曾經是凱爾特的任務目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