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莫比迪克和一些近況

AhChih | 2021-06-01 21:36:30 | 巴幣 294 | 人氣 522

「發這張圖會有人以為我被盜帳號了吧www」
「先不說畫風,怎麼突然畫鯨魚了?」
「嗯,就想花點力氣證明自己是”只想畫色圖”,不是”只會畫色圖”」
和我對話的朋友欲言又止,思索了一下
「兩者確實不同,但你到底在從三小」

    大家好久不見,習慣了前陣子每週有圖的日子之後,就覺得快兩週沒產圖渾身不對。
    這次畫的是《白鯨記》裡的莫比迪克 (MobyDick,是的,你沒看錯我沒打錯,他是隻屌白鯨),不知道大家對這作品和白鯨的印象是什麼,不過至少在原作裡他比較像是飄忽不定的幽靈,不是災難片裡的大海怪 (整本書大概只有最後一段稍微有這個形象吧)。我個人對這點印象蠻深刻的,所以這張圖長這個樣子。如果可以的話,還是想把莫比迪克的巨大感和水下光影的感覺畫出來,畫面應該會豐富許多,不過我不會這些技巧就是了。

    至於這次的畫風突變,是因為最近稍微玩了一下不同的畫法,好像有人稱作色塊流吧,我不知道比較正式的名稱是什麼,總之就是那種直接用色塊構圖的那種方法,相對於之前我畫人物的方法是從線條開始構圖的線稿流,感覺很不一樣。每次看大佬用色塊流畫圖的過程都覺得很神奇,讀了一點書學了些皮毛之後自己試了一下,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啊www,根本不知道自己怎麼把圖畫出來的。目前的感覺是用來臨摹物品還算堪用,這裡分享一下之前用這個方法臨摹的青蛙骨(推特連結,那篇推文有我臨摹的參考來源),不過因為是臨摹的,就不另外發文了。

    最近比較累,影響我做各種事情的效率,包含畫圖。畫人物的手感莫名其妙的跑掉了,一直到昨天畫陸奧(推特連結) 的時候才又比較有感覺。所以近期就只有這張我認為比較適合拿來巴哈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希望下張圖你我都不會等太久,也祝大家身體健康,不要跟我一樣,而且這陣子生病真的很麻煩。
    以上,一如往常的P站推特連結,謝謝大家進來看圖看廢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頭腦不乾淨的人,看到這張也會覺得是色圖,隨自己畫就是了 =w=
2021-06-02 08:25:53
AhChih
嗯嗯 想畫什麼就畫什麼還是比較開心的^^
2021-06-02 10:56:48
提姆奧瑟
這張真讚。
個人感覺複雜或精細一點的就很難用色塊打底了
2021-06-10 12:43:26
AhChih
謝謝~
確實色塊打底還蠻難的,但後續修改感覺比線搞還靈活
2021-06-10 13:27:12
提姆奧瑟
我也覺得
這蠻吃思考類型的
適合先用線稿建構:透視、體積
適合用色塊一層層細化:形狀、光影
2021-06-10 14:32:12
AhChih
線稿流和色塊流稍微混搭的起手,我覺得這不錯,對腦袋負擔比較小。
不過之前有個想法,直接色塊起手,在某些時候給人的感覺很像雕刻,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錯誤XD
2021-06-10 14:44:08
提姆奧瑟
在處理光影的部分可以這麼說,不過重點還是形狀跟筆觸的方向
borocg跟sinix design都有在youtube討論到shape appeal,色塊的用途是製造好看的圖形
而明暗是為了製造對比而誕生的副產物
混搭處理得最厲害的我覺得是akizone大佬,曾經學他搞到自己塗塗改改
沒辦法,在畫人物線稿的時候必須集中在線條的方向跟組合,如果沒有在初步就對配色有想法,或許乖乖畫線稿是最好的
2021-06-10 15:00:51
AhChih
喔喔喔感謝推薦,YT上討論的我會去看看,畢竟這事情還是有人講解的好。
2021-06-10 16:41:49
宇宙吃貨胖宅貓
這種光線的表現手法好厲害,深海的一絲光線~氛圍好棒
2021-07-05 14:21:11
AhChih
謝謝~希望之後也有機會多畫這種圖
2021-07-05 15:0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