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51

紝理 | 2021-06-01 20:42:01 | 巴幣 2312 | 人氣 579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匹蘭德感覺身體漂浮在河面上。


  一切都很輕盈,不討厭這種感覺,只是有些難過而已——她聽見哭聲,看見一名身穿白銀輕甲的男人雙膝跪地,他的披風上有朵高階聖騎士才能刺繡的百合花,隨著男人哭泣而顫抖,他滿臉悲痛用力握著一隻纖細的手在祈求。


  ——求求你不要丟下爸爸……


  ——求求你撐下去……


  ——神靈啊,我為祢貢獻大半輩子,從未要求過什麼,為何祢卻不願意施捨我兒奇蹟?


  ——為什麼祢總是要剝奪我的一切……


  最後一瞬間,匹蘭德感覺跟那男人對上眼,然後下一秒她睜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非常簡陋的石頭天花板,她不發一語地爬起來,正要環視周遭時聽見聲音。


  「您終於醒啦。」


  「副隊長!」匹蘭德立刻看過去,上下打量靠著牆休息的副隊長,整顆心在蹦蹦跳跳,急忙問著:「您、您、您還好嗎?有沒有受傷?我、我有沒有傷到任何人……」


  「我沒事,您順利完成任務了。」副隊長說著,拿出水袋遞給她:「先喝口水吧,我跟您說一下目前的情況。」


  「好的……」


  「您沒傷到任何人,只是斐恩之劍的威力太強,所以不只破壞魔核也將地牢打垮,同時也暈過去了。不過多虧聖女大人的防護罩,大家沒有被坍塌的天花板砸傷,只花了點時間挖出通道爬出去,然後我們目前在之前跟您提過的二號休息間,聖女大人跟其他兄弟姐妹正在執行第二階段的任務。」


  「尋找領主兒子的下葬地點嗎?」


  「是的。」


  「沒出錯就太好了。」匹蘭德鬆口氣,這樣聽來她被影響的瞬間就失去意識,沒有傷到其他人就可以放心了,匹蘭德爬起來之後動動身體,從肢體的反應能推測出自己昏迷的時間不長,搞不好才一、兩個小時而已。


  「副隊長,我們現在去幫忙吧?」


  「等等再去吧。」副隊長指著旁邊的行李:「等等會有人回來休息,我們再離開。」


  「啊,好的。」


  匹蘭德明白了,大概是擔心教廷隨時會有消息傳過來,如果沒人留守會錯失訊息;雖然真相是副隊長不想讓公爵那邊的人靠近,如果讓匹蘭德獨自去找安莉瑪也可能會遇上,相反地讓她獨自留守對方也可能會找上來,最保險的作法就是等其他聖騎士回來後,他們再一起離開。


  副隊長覺得壓力山大。


  沒想到斐恩之劍的破壞力如此高,那場坍塌早就引起公爵的注意,他只能在心裡期盼伊里亞德盡快處理完他那邊的任務之後來這裡,公爵會顧慮他被國王賜予的勇者身分……副隊長越想越無奈,這時覺得自己出生在伯爵家也不是好事,雖然是沒有繼承權的三子,他如果跟公爵幹上就可能牽扯到家族,一想到父親麻煩的家信,還有聖德芬開朗說著「家信什麼跟他一樣撕掉就好啦」,副隊長有苦說不出。


  隊長您有沒有想過令尊不敢抱怨太多,是因為不想再被您單手拎起來啊!就算您不拎,夫人也會拎啊!就算夫人不拎,您三位女兒也很樂意效勞啊!


  副隊長切身體會到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感受,然後他注意到匹蘭德在打坐,忍不住勾嘴笑著搖頭,那傢伙明明被捲入這些事情,但是她卻在暴風中心享受無風無雨的平靜,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她跟他們這世界的人很不一樣。


  維持表面上的平靜,匹蘭德滿頭問號為什麼副隊長要那麼嚴厲地看自己?想來想去只可能是她表現不好,雖然任務順利完成,可是地牢坍塌了,匹蘭德在心裡默默道歉,希望下次再有破壞魔核的任務,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不不,別再出現魔核了,這東西太邪惡,還是別有第二次。


  沒多久就有一名聖騎士跟祭司回來,看到匹蘭德醒時臉色好轉,副隊長急忙拉住要往外跑得她,先從回來休息的夥伴那裡更新資訊才離開二號休息間,結果匹蘭德一直往前衝又停下來等,副隊長忽然產生他在阻止大型犬暴衝出去找主人的錯覺。


  等等,她不是有隻腳受傷嗎?怎麼衝這麼快啊?難道這是愛情的力量嗎!


  副隊長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那是——」


  不過這次停下腳步時,匹蘭德瞇起眼睛看向遠方。副隊長看過去,看到飄揚在空中的旗幟為紅與黃各半時內心大驚,立刻拉住她的手加快腳步往安莉瑪的方向衝。


  「那是什麼意思?」匹蘭德沒看過混色的旗幟;副隊長著急說著:「王室!旗子中間有松樹,只有國王與被指定第一繼位的王子才能使用的王室旗!」


  「啊。」


  安莉瑪。


  剎間,她感覺胸口凝聚出非常深厚的神術。在副隊長訝異的表情中,匹蘭德瞬間移動到安莉瑪身旁——她如似天使下凡,帶著破碎白光從天而降,一手握住斐恩之劍、一手擋在安莉瑪面前,兩眼點綴著星光,包容世界萬物,卻什麼都裝不進心底。


  安莉瑪嚇到了,先不思考匹蘭德怎麼會用神術,光是看見她面無表情注視前方,渾身就泛出疙瘩。


  就像那時候一樣。


  只有她一個人看見,在匹蘭德揮劍將魔核砍半後,她眼中出現深不見底的漩渦,冷漠地鄙視所有萬物,雖然在什麼都還沒做之前就先被防護裝置電暈了,那樣的匹蘭德仍在安莉瑪心中留下非常大的震撼。


  「不要!」安莉瑪立刻抓緊匹蘭德,將自己的神術灌入對方體內。


  如果匹蘭德真的被反噬內心——


  大祭司會親手了結她。


創作回應

影樹林
大型黃金獵犬不是
是匹蘭德直接打錯了跑找聖女討拍不是
是去撒嬌……
瘋狂打錯字真是的……
2021-06-01 22:54:36
無殤
上一代的故事,讓大祭司給了保險裝置(安莉瑪)
2021-06-01 23:40:10
青草
我倒是看到匹蘭德在王室面前宣視主權(?

想不到我們可愛的拉布拉多也會有主動護主的一天(??
2021-06-01 23:40:59
mushroom
自帶光圈的拉布拉多 是說…為什麼不直接昭告天下對方因為很垃圾的原因把安莉瑪拋棄 卻又在她成為聖女時要攀關係 直接讓他們整個家族蒙羞顏面掃地?
2021-06-01 23:52:43
欹嵐
閃閃發光的拉不拉多哈哈哈哈哈超可愛
2021-06-03 00:46: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