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06)

戴斯蒙 | 2021-05-31 11:50:34 | 巴幣 1568 | 人氣 507


  烏雲籠罩著天空,雖然是如此,但在炎熱的夏天中,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感覺到多涼快。

  幾個人騎在馬上向著遠方的小鎮而去,這些人由幾名身穿著精良裝備的護衛、兩位女性神職人員以及一名幼小的小女孩組成。排去那名努力抓著騎手不掉下去的小女孩,其他人的配置就跟那些高級的兵團沒有差別吧?

  但多了那個小孩,整個隊伍就有些怪異了

  「再忍耐一下,等等就到了。」女祭司對著自己身後的孩子說著,孩子努力的點了點頭,十分懂事的一句怨言也沒有說。

  看著孩子表現的模樣,女祭司覺得十分的滿意。小孩的年紀才五歲而已,這個年紀正是最貪玩而且最無理取鬧的時候,而背上這個孩子能這麼安靜的待著,一點也沒有哭鬧,就證明了她之前受過了十分良好的教育,要是繼續這樣下去,這孩子長大後想必會成為一個懂事而且善良的人吧?

  沒多久後,他們抵達了小鎮,而就像在慶祝他們到達一樣,天上也開始飄著小小的細雨,但這點雨非但沒有緩解一絲熱情,反而因為落在炎熱的地面上蒸發的關係,讓人們更加的不舒服了。

  「趕快找個旅館住下吧?雖然今天還算早,但我想就這樣休息了應該沒問題吧?」其中一名女祭司如此說著,感受著越來越悶熱的天氣,她越來越有股衝動想要跑到涼爽的室內躲起來。

  為首的護衛則是回答:「沒問題,當然也是能繼續趕路,不過這樣的話就得露宿野外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住在有人的地方比較好。請跟我來,我事前就已經做好準備了,旅館在這個方向。」

  於是幾人便來到了旅館,護衛馬上就去辦理入住的手續,兩名女祭司在等待的時候,便帶著小女孩到旅館的餐廳去休息。

  「恩.....這裡的配置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呢!」

  在踏入餐廳後,一名女祭司看著眼前的景象得出了這個結論,但她會得到這個結論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眼前的餐廳跟她以往去過的旅館餐廳不大一樣,這個旅館餐廳多了一個巨大的吧檯,就像酒店一樣,吧檯的裡面也有著擺放著酒瓶的櫃子,但不知為何卻是一個身穿著廚師的人在那邊服務著。

  「確實是不太一樣......不過這裡的氣氛看起來還不錯,到了晚上應該不會變成酒店吧?」另一名女祭司擔心的問,他們可是神職人員,雖然戒律上沒有說不能進出酒店,但為了擔心會引發一般人不好的觀感,所以她們是會避免出入這種聲色場所的。

  「應該是不會吧?看看這邊也有人帶著孩子,應該是沒問題的吧?」女祭司指著不遠處一桌家人說著,對方也帶著一名年紀差不多在五歲的小男孩,既然也有人帶著孩子進去,那就想必不會變成酒店之類的聲色場所吧?

  「頂多晚上不來就好了。」

  沒錯,就算晚上便成了酒店之類的地方,那頂多就是別下來就好了。

  兩人找了個位置帶著女孩坐下,那名待在吧檯內穿著廚師的人見狀便拿著菜單走了過來放在桌子上,當祭司們看著菜單的時候,小女孩目不轉睛的一直看著另一名小孩。

  「怎麼了嗎?瑪蘿?」女祭司放下菜單如此問著,瑪蘿快速的搖了搖頭。

  「沒什麼,只是想到了朋友了。」

  「朋友嗎?是住在妳家旁邊的那個男孩子?」女祭司微笑的問,那個活潑的男孩子她也有印象。兩個孩子的感情十分的好,當她們要帶走瑪蘿的時候,兩人還互相擁抱哭了一陣子。如果不是因為她們帶走了瑪蘿,那麼這兩個孩子也許在將來會自然而然地成為一對夫妻吧?

  畢竟在大人的眼中,兩個孩子的感情真的是非常的好。

  「是費拉斯科嗎?」

  「恩恩。」

  「不要難過,以後你們還會再見面的。瑪蘿,看看菜單,妳有什麼想吃的嗎?」祭司將菜單地給了瑪蘿,年幼的雙手伸了出來接過菜單,但是看沒多久小小的臉蛋上就出現了一堆問號。

  「我看不懂......

  「這樣啊!」女祭司露出苦笑,她忘了瑪蘿是來自於非常鄉下的地方,雖然說大陸上的人民大多都會識字,但比較偏遠的地方還是有可能會出現看不懂文字的人的。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瑪蘿的父母還沒開始教育而已,但總之不論如何,瑪蘿看不懂菜單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那麼我一個個念給妳聽吧,看妳有興趣的再跟我說。」

  於是祭司很有耐心地將菜的名稱一個個的念給瑪蘿,小女孩也一臉認真地聽著,當所有的菜名都念過一次後,瑪蘿對著祭司問了。

  「什麼都可以吃嗎?」

  「只要妳吃的完,什麼都可以吃。」

  聽到這番話,小小的臉蛋上綻放出笑容,瑪蘿隨即報出菜名,祭司也跟了那位穿著廚師服的人點餐。

  點完餐之後,護衛們也完成了住房手續進了餐廳,一行人都坐了下來,點餐並且結束用餐後,就直接在餐廳進行了接下來行程的報告。

  而跟報告無關的瑪蘿,跑到了吧檯邊,試圖爬上對孩子而言很高的椅子。

  「嗚..........差一點......

  小小的手伸的筆直,但不論怎樣都還是差一點才能碰到吧檯邊邊。

  但就在這時候,瑪蘿感覺到有人從背後推了自己,她的小手終於勾到了吧檯邊緣,並藉此爬上了椅子。

  爬上椅子之後,她回頭看了一下,發現是另外那家人的男孩子幫助了自己。

  「謝謝。」

  「不用客氣。」小男孩發出了稚氣的聲音,然後開始爬著另外一張椅子,但是跟瑪蘿不一樣,小男孩很快的就爬了上去。

  「好厲害.....

  看著男孩行動這麼迅速,瑪蘿發出了讚嘆的聲音。

  「還好啦!在妳來之前,我已經爬過好幾次了,所以我有一點經驗,也沒有很厲害。」

  「就算是這樣,我覺得還是很厲害的。對了,我的名字叫做瑪蘿,你呢?」

  「我叫做施提芬。」



創作回應

不意外
兩小無猜
2021-05-31 12:45: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