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重性憂鬱疾患11

阿曦 A-Xi | 2021-05-30 19:07:46 | 巴幣 100 | 人氣 128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57年11月26日,上午十一點,十一塔,五層


時間倒回幾分鐘前,當白絃跟里奧在頂樓打得你死我活時,MIO從仙境回到現實,二話不說朝李博洋所在的五樓奔去,沒有要幫里奧的意思。


「沒事的,博洋。」

「MIO就要來了……!」


MIO發現自己和李博洋的連結越來越弱,恐怕是李仲翔開始侵蝕的前兆。她來到五樓,卻在往房間的廊上,一台機器人從轉角衝出,劈頭就是一刀──

「……!」

穿著和服,但MIO的行動不受影響。閃過攻擊的同時,順便還對方的臉一拳、拉開距離。

「奇怪?這不是警衛型機器人,怎麼會……?」

看對方穿著侍者服,應該是李門的事務型機器人,但這種機型沒有戰鬥系統,怎麼會攻擊人?

「偵測……神與畜……排除……!」

機器人的聲音斷斷續續、夾帶雜音。它扭了扭被打的頭,下一秒恢復原狀、撲向MIO。不想浪費時間的MIO拿出綁著紅色緞帶的鐵扇,樣式和NAGI的武器一模一樣。

「滾開!」

她扔出扇子,扇子劃過機器人的身體,它的脖子毫無懸念地掉下來、跪倒在地。MIO繼續趕路,誰知在下一個路口等她的,是十個同樣故障、發了瘋亂砍的機器人。


「排除……排除……!」

「神與畜……!」


每個機器人念的都差不多。MIO疑惑,李門的機器人怎麼會無端故障?還同時故障成針對神與畜的機型?
太扯了,一定有人在搞鬼。

「喵喵……不。」

突然一隻貓咪的布偶出現在MIO手裡,「不甘心前往彼岸,以娃娃的姿態、留在此岸的可憐女孩。」

弄清楚後,MIO總算明白自己執著於和亡靈交換的原因。NAGI生前遭受性暴力,儘管MIO失去記憶,體內的「三日月」讓她潛意識、無法忽視同樣的受害者,想給她們再活一次的機會。

「麻煩妳了。」

如今力量恢復,MIO記得每個女孩的名字,及她們生前所受的遭遇。貓咪布偶裡寄宿的,正是在謝氏的Knight張廣、死去的女兒──

「張庭。」

語畢,數十根藤條從地板長出、緊緊纏繞機器人們的雙腳;趁機器人們動彈不得,MIO又叫出另一個海豚布偶、輕聲呼喚:「禮子。」

下一秒,數百緞紅色布條憑空飛出、勒住機器人們的頸部。機器人們想掙脫,但不知為何,他們的武器無法割斷這些紅色布條,任憑布條越勒越緊、越勒越緊……最後「咖!」一聲,脖子應聲斷裂。當紅色布條鬆開,一顆機器人的頭滾到MIO腳邊。

「哼!」

MIO一腳把頭踢飛。飛出去的頭被踢出一個完美弧度,在地上滾啊滾、滾啊滾,滾到了某人腳邊。粉紅色的身影佇立在走廊的另一端,MIO嚇了一跳。

「紅鶴?」

在MIO的記憶,羅笙是那個優雅、溫柔、會買冰淇淋給她的Knight隊長;如今以敵人的身分出現,也是羅笙注射蜘蛛糖後,兩人第一次碰面。

「果然,強行灌入戰鬥系統,事務型機器人還是不擅於戰鬥。」

撿起地上的頭,羅笙的眼睛掃向MIO,「以為能拖住妳一段時間,真可惜。」

羅笙站在李博洋所在的房間前面。雖然知道是敵人,MIO的心情很複雜。

「紅鶴,你在這裡做什麼?」MIO問。

「殺你們的。」羅笙很乾脆地說。

「為什麼?你不是里奧和宇維少爺的朋友嗎?」MIO說:「以前,只要回仙境大樓,就能看到你坐在那。你會背著博洋給我糖果、拿燒肉店的折價券給雪檸、幫赫密士買一箱玻璃瓶裝的可樂……為什麼現在變成這樣?」

MIO真心感到難過。她記得羅笙對自己的好,用孩童純真的情感喜歡著他。凡是曾經與羅笙相處過的神與畜,沒有人想和他為敵。

MIO是個孩子,曾經和她相處過的羅笙再清楚不過。不管MIO是鵺或其它東西,只要是她喜歡的人,MIO都會用孩童的情感與他們相處,這點無庸置疑。

「用妳聽得懂的方式來說吧。」

之前意識被蜘蛛糖霸佔,二話不說見人就砍;現在的羅笙沒那麼野蠻。MIO這樣曾經喜歡自己的人,值得他一個解釋。

「MIO,妳喜歡咖哩,對吧?」羅笙突然問:「在妳記憶裡──不論是MIA或MIO──和誰一起吃的咖哩最美味?」

「和誰一起……?」MIO微愣,「和博洋一起很開心,但最好吃的,還是跟媽媽一起。」

「沒錯,我也這麼認為。」

羅笙回憶著,表情十分平靜。

「我的親生父母離婚了。比起作一個母親,我的媽媽更享受當一個女人,我的童年沒有和家人吃飯的記憶,只有爸爸買的油膩便當、各在各的房間吃,吃完後把餐盒扔進回收箱……我很嚮往家人圍在飯桌前吃飯、聊著今天發生的大小事,那個畫面很幸福。」

MIO同意。雖然只有兩個人,但和NAGI在矮桌前吃咖哩、打一個飽嗝,是「彌亞」最幸福的回憶。

「後來,我爸爸再婚,新媽媽每天都會煮晚餐,我的夢想也跟著實現,當時的我很開心。」羅笙說:「同時我也疑惑:明明家裡有四個人,媽媽卻只準備三副碗筷,餐桌前總會空出一張椅子,也是那張椅子提醒我──其實我還有一個姊姊,我們並沒有一家人在一起。」

羅笙露出疲倦的笑意。

「起初沒什麼,直到我和姊姊產生交集的那一天。她幫我打電話請假、帶我出去玩、給我買布丁雪糕……我被她深深吸引、打從心底愛上了她,覺得自己是唯一理解她的人。那之後,只有三個人的餐桌再也無法滿足我。『為什麼她不在?』、『為什麼她不願意和我們一起?』……我每天都在想這些,包括拿糖果給妳、幫雪檸注意折價訊息、去超市買可樂時都一樣,我無時無刻都在想這件事。」

「……!」

MIO被羅笙的執念嚇得說不出話。

「後來我知道了──害她沒辦法回家吃飯的元兇,就是水果塔。」

羅笙一臉厭倦地看著MIO。

「不管紅心皇后、艾莉絲,或你們這些繼承者都一樣。只要你們其中一個存在,她就永遠不會回來……」羅笙握拳,「這下明白了吧?MIO。為什麼我要成為Knight?為什麼要跟你們在一起?這樣瘋帽才會給我永生、我才能知道蜘蛛糖的下落。我接近你們,好讓我姊姊坐上那第四張椅子。」

MIO沒有生氣,應該說,比起震驚或憤怒,MIO感受更多的是悲哀。她真心覺得羅笙很可憐。明明被大家喜歡,明明有善良的一面,明明可以活得很有價值……卻對一個人執迷不悟到這種地步。

「對不起,紅鶴。」

MIO搖了搖頭,同時,她的雙手各出現一把鐵扇。

「可能是我太笨了……」

她的心好痛,第一次為李博洋以外的人心痛,但她不想讓羅笙知道。要是被羅笙發現自己被敵人同情,他一定會不開心。


「MIO還是,聽不懂呢。」


下一秒,整個走廊變成不祥的黑色,一幅只有紅色輪廓、三日月的浮世繪出現於黑色牆面。MIO假裝微笑,一張哭泣的能面戴到她臉上,拆穿她自欺欺人的謊言。


◇◆       ◆◇


2157年11月26日,上午十一點,十一塔,五層


躺在父親生前的房間,此刻的李博洋已經失去意識。夢裡的他坐在木椅上,身處一片空白,但他發現自己沒辦法控制,這不是他的白色空間。

「博洋!」

突然,MIO在他前方出現,人也坐在一張木椅上。

「MIO?」

李博洋不明白MIO為什麼在這。MIO愁眉苦臉地說:「博洋,我好累喔。」

「怎麼了?」

「一直想不起媽媽的事,好煩,真的好煩!」

MIO小小的拳頭捶著自己的大腿。李博洋安慰她:「我們辛苦這段時間。等任務完成,我再買咖哩麵包給妳。」

平時的MIO聽到咖哩兩字都會歡呼,但現在沒有,表情變得更差。

「博洋。」就像洩氣的皮球,MIO的聲音無精打采,「為什麼我們要承擔這些呢?」

「什麼?」

「為什麼我們要有水果塔?有水果塔好累喔。」

不等李博洋回答,MIO突然站到椅子上,一條吊繩出現在她面前;再次聲明──白色空間不受李博洋控制。

「MIO!」

李博洋想起身,但就像被椅子黏住,椅子也被地板黏住,動彈不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

MIO的身影一閃一閃,彷彿在看一台壞掉的電視機,誰知下一秒,站在椅子上的MIO變成另一人,李博洋倒抽一口氣。

「為什麼……是我……?」

李博洋的父親──李康,兩頰消瘦、眼神渙散,白色的病人服沾滿黑色、綠色、紅色、黃色等顏料,對著吊繩說:

「我不想繼承……一點也不想……」

語畢,李康的嘴巴吐出黃色液體。他將脖子套入繩索、踢掉椅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景象、這麼近的距離……李博洋最脆弱的神經被折斷,他抱頭慘叫、痛哭。他好不容易才忘記的!為什麼要讓他想起來!為什麼!?

「爸爸……不要,不要啊啊啊……」

他最愛的父親,總是在畫布前調配顏料的父親,總是溫柔摸他頭的父親,因為無法承受水果塔而自殺,變成李博洋走不出的惡夢。為此他不惜出家、與MIO交換,只求忘記一切,否則他活不下去。

「嗚……嗚嗚……嗚……!」

傷口被硬生生撕開,可憐的李博洋,像個小孩一樣無依無靠。此時他沒發現──上吊的李康已經消失,變成另一個人。


「請妳給我一個目標。」

「誰都好,我想成為那個『非你不可』。」


聲音突然從對面傳來。李博洋抬頭,發現原先李康上吊的椅子變成另一個人坐著,而那個人……怎麼說,感覺很「不真實」。

那是一個非常「性感」的男人。之所以用這個詞,並不是他長得像女人,而是完全相反,這個男人渾身散發致命的男性魅力。他有一頭很長、很長的金髮,完全襯托出身材的合身襯衫與黑褲,胸前的釦子敞開,上半身綁著黑色布條,戴著黑色手套的雙手,被另一條黃色的布綁在一起。

曾經有人說,少年的李晴煬能不分男女、勾起每個人的性慾,眼前這個男人也是一樣。他雖然閉著眼睛,頭髮遮住一半的臉,但沒有人能把視線從他身上移開,包含李博洋在內。

李博洋正要伸手,對方卻在他舉手的瞬間睜開眼睛,是和李門兄弟一樣的血紅色,李博洋也因此確認他的身分。


李仲翔。

第一代水果塔「紅心傑克」。

溺愛夏悠、縱容她一切惡行的罪魁禍首。

他和李晴煬的爺爺。


李仲翔坐直身子,兩顆紅色的眼珠盯著李博洋,然後起身,用他綁在一起的手,開始揉李博洋的臉、摸他的頭髮,輪流抬起李博洋的左右手臂,捏了捏李博洋的肩膀、腰、胸肌……雖然李博洋不願這麼想,但這畫面好像挑豬肉。

「可以。」

李仲翔講話速度很慢,中間還會夾帶氣音,跟他性感的外表很搭,「以容器來說,還不錯。」

「容器……!?」

差點忘記,李仲翔是來吞噬自己的。李博洋無法離開椅子,他發現自己無路可逃,也躲不掉。

「爺爺,」

雖然很怪,但基於禮貌,李博洋還是得這麼稱呼,「我知道你想要我的身體。得到之後,你還會去找我弟弟嗎?」

李仲翔慢慢搖頭,「容器,我只要一個。」

「為什麼?」李博洋再問:「你要我的身體做什麼?」

「艾莉絲在等我。」

李仲翔坐回椅子,被束縛的雙手垂在兩腿之間。

「你見過她嗎?新的艾莉絲是什麼樣子?」

「『新的』艾莉絲?」

「嗯?你似乎不知道。」

李仲翔嘆氣,但聲音很像喘息。不是李博洋要說,聽起來超級情色。

「夏悠被小白破壞掉了,我聽說小白做了新的。」李仲翔推測:「新的艾莉絲,應該沒表情、只會尋找各種意義吧?畢竟只是個棉花填充物。」

李博洋瞪大眼睛。原來他們現在看到的艾莉絲,和一百年前的夏悠是不同人,而且白絃「又做了新的」……什麼意思?白絃不單只是個水果塔擁有者?她真正的身分到底是什麼?

「瘋帽真辛苦,我聽說他現在是領導人。」

李仲翔又發出像喘息的嘆氣。

「這一百年,瘋帽接手艾莉絲體系,結果呢?十大家族分裂、蜘蛛橫行,什麼都弄不好,還把自己弄成殘廢……跟一百年前,由夏悠親自率領的第一代水果塔差太多了。艾莉絲體系只能由夏悠領導,瘋帽不可能不明白。」

該說不愧是爺爺嗎?李仲翔輕描淡寫的口氣和深淵般的眼神,彷彿所有事情都在他的預料中,本人亦是難以參透,散發的壓抑氣場令人渾身不安。人渣李晴煬與變態李博洋,體內的紅心傑克始祖果然不同凡響,是個完全與光明世界絕緣的人。

也是個移動式費洛蒙。

「這個艾莉絲不完整,因為我不在。」

李仲翔輕咬嘴唇,長長的金髮披散在胸前。

「小白那樣的愛是行不通的,夏悠需要的是我……只有我的愛能讓她做自己、實現她的正義、創造她想要的世界;哪怕手段為惡,我也會陪她,一起把手弄髒……這才是她要的,要有人教她這些,那是成為一個人類的必要之惡。」

「……!」

李仲翔的目的是接近現在的艾莉絲,讓她走上和夏悠一樣的路,所以他盯上自己的繼承人,打算奪取他們的身體,回到這個世界。

──那也是高宇維所希望的。

事到如今,李博洋終於想通了。為什麼很多機密不跟他說,為什麼要犧牲一隻眼睛救李晴煬,為什麼叫他把李晴煬帶回神與畜……

一切都太遲了。

他感謝高宇維給自己容身之處,但他不能眼睜睜讓李晴煬去死。在「神與畜」與「哥哥」之間,只有一條路能達成平衡。


吊繩。

他的正上方,出現了一條吊繩。


「你知道該怎麼做。」李仲翔也往上看,「以一個容器來說,你很聰明。」

「……。」


佛教不能殺生。

李博洋今天,注定是要破戒了。


雖然能離開椅子,李博洋沒有選擇逃跑、抵抗,而是乖乖站到椅子上。他慢慢將吊繩套到脖子,腦中閃過李晴煬、閃過高宇維、閃過尼可拉斯……最後停在MIO。

可愛的女孩……如果賦予她名字的人死了,MIO也會消失嗎?李博洋希望答案是否,他希望李晴煬能代替自己照顧女孩,讓MIO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啊啊,早知相處的時間這麼短,就每天買咖哩麵包給她吃了。

「對不起……」

語畢,李博洋踢掉椅子,致命的窒息感從脖子傳來。李博洋好難受、好難受,感覺生命從自己的身體流出,隨即迎來的是……重力加速度?

李博洋睜開眼睛。吊繩還在脖子上,他人卻是趴著,而且……腿好痛,好像從什麼地方摔了下來,下半身都很痛,可是他沒有死,他還活著!

另一方面,李仲翔看著被切斷的吊繩,慢慢回頭,發現白色空間被破壞了一大半。一名戴著能面、穿著制服的少女從黑色的濃霧中走出,兩手握著紅色緞帶的鐵扇。

「唉。」

李仲翔又發出那聲嘆息,隨後,他輕輕咬住束縛雙手的黃色布條,慢慢、慢慢把頭抬起來,露出漂亮的頸部線條與鎖骨,戴著黑色手套的手獲得自由。

「又想死一次嗎──」

李仲翔慢條斯理起身,同時張口,黃色的布條落到地上。

「──假海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