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過於幼稚爽不起來──《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2 初次閱讀心得

懵夢 | 2021-05-30 15:53:50 | 巴幣 54 | 人氣 757



作品名稱:《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

作者:一路煩花

出版社:三日月

閱讀級數:2

售價:320元


前言

  小確幸的延續。

  忽然發現原來小確幸會讓人陷入「吃米不知米價」的感覺。

  不過我喜歡。


  雖然書就不一定了呢。

  今天的小確幸之二,幸好第一集與這本書相比,閱讀體驗比較好XD

  稍微打個預防針,就開始這次心得吧。


角色

  基本上與第一集相同,女主的女王氣場同樣霸氣,所以就不把焦點放在她的身上了。

  就說說配角。

  基本上登場角色變多了,但絕大多數都是幫女主打臉人的工具或者是契機。

  這麼說好像很壞XD

  新角色的個性基本上沒展現太多,就是他們身上掛著的頭銜跟等級有點耀眼。

  不過今天不談他們。

  舊角色的部分呢,已經可以感覺出來分好隊伍了,基本上誰是反派已經基本確定,也開始都在拉仇恨了。

  只是力道有點弱啊。

  不得不說這種打臉人的劇情感覺應該要有那種爽快感,但本書我卻完全沒有感覺出來。很大的原因就出在於「配角太弱了」。

  注意,不是主角太強。雖然說作為女王,就算不是神卡也該是人權角,強才能體現出她的霸氣。

  但問題是配角又沒有展現出能與之一戰的本事,所以給我的感覺更偏向於「螳臂擋車」,看到最後我都想替反派加油了。

  一拳超人?

  不誇張,我甚至腦補了反派最後反攻女主的畫面。比起打臉反派,我好像更想看反派打臉女主耶。


  簡單來說呢,雖然風格與第一集相比沒有差太多,但是女主展現出的「身分」越來越多的情況下,目前反派的等級都只能被當路邊的箱子打。

  如果之後反派強度沒有提升的話,估計也只能繼續無腦看過去了。


劇情

  如上面所說,已經開始有些打臉的劇情出現。只是仇恨拉不太起來所以看上去我很難get到那個爽點在哪裡。

  常常看女主打臉人後,我的感想就是「咦?這就完了嗎?」。

  我覺得反派做的事情實在太過「幼稚」了。

  就是他們要做就做吧,但至少手段也高明一點?做那種非常輕易就會被拆穿的事情,完全意義不明啊XD

  手段幼稚到我的感覺就是在看人類迷惑行為。因為採取的作法完全不亞於自殺式攻擊。

  老實說自殺式攻擊還可以歸類在戰術的範圍內,敵損一千自損八百,運用得當自然也沒有人會有意見。但問題是這部的反派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用的是自殺式攻擊啊。

  舉個例子:就好像身上綁了個炸彈引燃導火線,但卻認為這樣自己不會被炸到那般天真與幼稚。


  如果扣除這點,整體的風格就與第一集一樣。女主雖然會被人瞧不起,但「扮豬吃虎」的感覺還在,所以……

  甚麼時候有糖可以吃?

  不得不說啦,第一集的確各方面都閱讀的體驗都還算是不錯,但同樣的套路已經沒辦法繼續適用於第二集了。

  因為女主很多的身分、很多的能力其實已經在第一集就有展現出來,而這個感覺持續帶到了第二集,反而讓人感覺到出現了「公式化」的感覺。

  發生事情→一個很厲害的人出場→那個人認識女主→事情解決。

  ──無限循環。

  不是說這樣不行,公式化本就不是缺點的一種。

  但如果只有這樣,那就是缺點了。


  整體來說呢,風格延續了第一集的感覺,但是不斷重複著第一集讀者就已知的情報,感覺進展有點緩慢

  不過這點就只是單純網路小說轉成實體書的通病,實際情況還是必須等到後期才會比較明朗。

  如果單純以第二集來說的話。想要無腦看還是可以的,只要忽略一些事情還是能感覺到樂趣。至於想要看爽文的讀者,仇恨拉不起來,所以抓不到爽點。


結論

  無腦看的作品。有點像是過渡期的作品,這一集相對來說內容比較吃虧,但整體還算可以。



評分:5.5/10(手段偏幼稚、打臉力度弱。無腦看可以,但過多的不要奢求。)

※單純以第二集來說。


※以上為第一次閱讀心得,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圖片引用自三日月書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