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孩子的我們【日狛】

紫芸 | 2021-05-30 01:13:57 | 巴幣 0 | 人氣 139


賈巴沃克島上的平凡早晨,該到了起床時間,日向創在被窩裡扭了扭,打算憑著一股衝力起來,不然實在容易又睡回去,啊,好想睡,這個軟呼呼毛絨絨的東西抱起來可真舒服。

咦?日向感覺不對,怎麼會有一團東西在懷裡,掀起被子一看,驚了,是一個小孩,看上去才四、五歲的幼童,而且那頭柔軟凌亂,又帶著淡淡粉色的白髮,好眼熟啊,這個孩子。

 
正當日向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小孩坐起身,揉揉眼睛,呆愣的看了一下日向,開口奶聲奶氣的問了一句大哥哥你是誰。

日向心想我才想問你是誰呢!這時,日向腦中閃過一絲可能性,這麼明顯的頭髮,難道?

日向試探的開口詢問:「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得到的,果然是日向大膽猜測的答案。小孩天真地笑著:「狛枝凪斗」


我去!狛枝變成小孩子了?又是那隻黑白熊還是兔子嗎?畢竟這個地方的一切那麼超現實,如果說狛枝突然變成小孩,應該可能,不,這太離奇了,可是這孩子從外表到眼神,還有那令人火大的笑容,是了,真的是狛枝。

 
「吶吶,大哥哥是誰?」小小的狛枝眨著晶瑩的大眼睛,天真無邪的笑著問。啊,天使,這真的是天使,看起來如此純淨又可愛,好治癒的孩子啊,日向被狠狠的萌到了,為何現在會變成一個搞事狂魔,日向嘆息著歲月真是殺豬刀。

不,這不是重點,認不出我來,代表連心智和記憶都是孩子嗎……

日向只好自我介紹自己名為日向創,小狛枝乖巧的點點頭:「嗯,日向哥哥」


日向創非常煩惱,但也不能就這樣不管,總之,想辦法問問那隻熊或那隻兔子吧。日向牽著小狛枝來到眾人的集合處,只見大夥兒圍在一起嘈雜的說話,日向感到疑惑:「你們在做什麼」


「日向君!」突然響起一聲熟悉的叫喚,日向眼前看到的是,和平常沒兩樣,正常站在那兒的狛枝朝他揮手,而且狛枝身邊還跟著一個小孩……這孩子,不是小時候的日向創嗎!小日向看著周圍一群大哥哥大姊姊,也是一臉朦逼,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喔喔,好小好可愛」

「這麼年輕就有孩子……真不像話」

「這長相一看就知道是誰生的」

「啊,孩子的父親來了」

大家品頭論足的,看樣子是認為這兩個小孩是日向和狛枝的小孩?

 
只見狛枝抱起小日向,雙眼閃亮的感嘆:「一早起來身邊就出現了小隻的日向君呢,沒想到一個晚上就生下充滿希望的第二代,啊啊……真是斯巴拉希」

相較於狛枝的興奮,他手中的孩子則是一臉生無可戀的表情,臉上滿滿寫著「這個人有病」

日向趕緊反論打斷狛枝:「你說的不對!一個晚上就有孩子是不可能的!」


所有人都用曖昧的眼神看著日向,彷彿是在說「還真的是你們的孩子啊」,日向感覺到自己有語病,立馬糾正:「不不不,我們兩人根本沒有那種關係,就算有狛枝也不能生孩子,我去!我在說什麼……」
 

「心友啊」

左右田拍了一下日向肩膀:「敢做敢當啊,孩子都兩個了」


日向氣急敗壞:「所以說不是啦!」接著,著急的日向開始四處尋找莫諾美,一發現她,日向馬上單隻手一把將莫諾美揪起來質問怎麼回事,她嚇了一跳,只好回答:「呼哇哇〜對不起〜因為一點原因,小時候的日向同學和狛枝同學不小心穿越了,所以請大家在他們回去之前好好照顧他們」

 
「是嗎……」日向放開莫諾美,雖然這種事很扯,但是能和一隻兔子布偶對話也夠扯了,只能姑且信之。而且大家勉強相信兩個小孩不是他們的結晶。

 
七海則偷偷地和莫諾美交頭接耳的問:「是BUG吧?」

「嗚嗚,是的,程式裡混入他們小時候的數據了,所以才會突然出現孩提時的兩人,只能盡快修復了」

於是七海和莫諾美偷偷私下討論如何修復,而其他同學們,雖然對穿越這種解釋很無法理解,但也只能接受並一起看著兩個娃兒。

 
帶著小孩,採集等工作還是得做,畢竟自己最了解自己,所以日向和狛枝決定一起採集,也順便帶著小蘿蔔頭們。

才一下子沒注意,轉頭一看,兩個小朋友跑到沙灘上玩起了「哈哈哈你不要跑」、「哈哈哈來追我啊」的遊戲,小孩子交朋友真心快熟,小日向與小狛枝已經玩在一起了。


「啊,小時候的我們成為好朋友了呢……有點讓人羨慕」狛枝笑著看向那對小小的身影,日向則有些不好意思,小時候的我也太親近那個小狛枝了,雖說感情好不是壞事啦,但是自己看自己還滿令人害臊的。

 
「哎呀!」跑著跑著,小狛枝跌了一跤,沙子磨破了膝蓋的皮,小日向趕緊湊過來看,摸摸小狛枝的頭:「不痛不痛喔〜」

小狛枝撫撫傷口,突然發現腳邊是一個大貝殼,打開一看是一顆超大的珍珠,孩子們同時哇了一聲:

「凪斗!你好厲害喔!」「哎嘿嘿,那這個送給創君」「哇咿!謝謝!」

竟然已經直呼名字了,進展也太快了吧,兩位已經年紀不小的一旁表示不知該不該佩服。

自由時間—

 
畢竟帶著兩個熊孩子,日向和狛枝等四人還是只能一起行動,想著靜態一點,所以來到賈巴沃克公園。

也讓自己休息一下,終於能理解父母帶孩子多辛苦了。終於沒有跑跳的娃兒,開始四處尋寶,小狛枝找到四葉幸運草,小日向摘了一朵小花,然後下一秒,日向和狛枝看到令人傻眼的畫面。


「凪斗,嫁給我吧」小日向將手上的小花伸往小狛枝面前,小狛枝害羞的點點頭:「好的,創君」然後雙方嘟著小嘴作勢要親吻彼此—


「停〜!你們在幹什麼!」日向和狛枝快速各自把小時候的自己拉開,兩雙純潔的小眼睛還一眨一眨的表示:「玩結婚遊戲」

要不要這麼早熟,日向和狛枝感到心累。


夜晚回到各自的小屋裡,小日向還興奮的說著:「凪斗好可愛,想和他永遠一起玩,對了,真的和他結婚好了」日向聽了差點來個平地摔,小時候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啊!但是……日向心裡想,如果小時候我們就真的相遇,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不,現在當朋友也行啊,只是結婚遊戲……咳恥度太大我不行。

另一邊—


「我好喜歡創君,吶吶,那你喜歡日向哥哥嗎?」被小狛枝問到這問題的狛枝,愣住了,然後苦笑:「像我這種人,喜歡……還是不要比較好」

小狛枝歪著頭:「不喜歡日向哥哥?」

狛枝連忙回應:「不是的!只是……日向君應該不可能會在乎我這種人」

小狛枝露出無邪的笑:「所以你也喜歡日向哥哥,像我喜歡創君一樣」


狛枝臉頰發燙:「是這樣嗎……是喜歡……嗎」


經過莫諾美和七海及高效率的修補,第二天小時候的日狛就消失了,所有事物又回到平凡的日常。

「如果說,孩童時期我們就遇見彼此」

狛枝看著日向:「一定可以好好相處吧,即使我這樣的人」

日向有點臉紅的說:「現在開始好好相處也可以……」然後,拿出一朵四片葉子的幸運草和一朵小花:「這個,給你」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