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月 碉堡 矮人

妄翔 | 2021-05-27 23:51:01 | 巴幣 0 | 人氣 89

冰月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冰月 審判開始

    日子一天天過去,幾乎每天情況都只會更糟,不會變的更好,對時間的感覺逐漸遲鈍,萊肯沃斯心裏明白這樣子是不行的,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就在每日辛苦的勞動結束,又要面對極少的糧食爭奪跟已經骯髒的汙水,即使這樣子的物資依然不夠全部的人都喝夠,萊肯沃斯只能對著現況發愁時,一名矮人靠近了他。

    幾個精靈平民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想要阻止矮人靠近,但萊肯沃斯知道自己終於得到對方的信任了,這名矮人是這房間裡眼神最堅定的,也是最強大的,最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使用過武器訓練的痕跡。他算不上強大,頂多就跟自己還有卡爾差不多,有著強悍的肉體,這讓他能在這裡撐過更久的時間,他可能是這裡面待最久的人。

    萊肯沃斯站起來,趕在其他精靈阻礙對方前先開口:「你好,我記得你的族人曾經稱呼你為霍姆,我是萊肯沃斯‧亞爾祭。」

    「對,我叫霍姆,還有力氣跟我談一下嗎?」矮人霍姆沒有靠近,雖然他不畏懼這些抱團的精靈,但也確實不想挑臖對方,來到這裡的人幾乎都會馬上根據種族與自己的族人抱團,只要晚上搶過幾次食水就會讓種族之間的對立更加強烈,種族內部關係更加緊密。

    霍姆對此不以為然,但他也不否認他就是這裡能剩下這麼多矮人的原因,在這個精靈來這裡之前這是無解的事情,他對於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情沒有半點愧疚,那種情緒太奢侈,只有在夜晚的夢境中才會偶爾出現,但夢境也是另一種奢侈的東西。

    但是眼前這個「乾淨」的精靈不同,他從來這裡的那天起就很乾淨,自從他出現之後原本緊張的食物跟水雖然還是不夠,但已經是縮衣節食能夠撐過去的數量,因為少了一個種族來爭奪,原本以為他從外面帶了一點進來,那種食物很快就會被消耗完,尤其他還這樣不知節制的拿出來給所有精靈分享。

    很快的,讓霍姆知道事情不是這樣,這個乾淨的精靈幾乎在所有精靈見到他的第一眼就成為了首領,他甚至能夠變出食物跟水。霍姆的經歷跟知識告訴他,這是精靈族的神職者,是會讓所有精靈小心守護的對象,即使這個乾淨的精靈比那些其他精靈都還要強。

    面對這個事實,霍姆心動了。

    「我想帶著其他矮人逃離這個地方,你要不要帶著你的族人跟來?我們聯手。」霍姆看著萊肯沃斯,他知道對方肯定也不想過現在的日子,但兩人都受困於某種狀況,霍姆無法看著族人在這裡被虐待,萊肯沃斯怎麼想霍姆不知道,但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結果。

    他留在這裡一起受苦好幾天了,這就是結果,他也走不了。

    「你打算怎樣做?」萊肯沃斯走上前,靠得更近,對於矮人他還有一些基礎的信任,但對於哥布林跟一些偶爾會惡作劇誤事的地精他一點也不想面對。

    精靈與矮人們一起緊張了起來,兩方都站了起來聚攏,將其他種族排除在外,彼此警惕地看著對方,眼睛不敢移動分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