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宣言。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5-27 22:35:30 | 巴幣 0 | 人氣 97

日常挑戰
資料夾簡介
標題不一定題目,偶爾有CP,但幾乎都是練筆隨緣。
最新進度 娶親(速摸段子)

小孩蓮×巫師揚


自從在敖俞生家中看過那面水鏡,鏡面上的答案給楊舟好一陣子糾結。



 拿著桶子到井邊準備提水,蓮華一邊拉著麻繩提水、倒水,一邊想著楊舟最近都躲著自己。
「是我哪裡做得不好嗎?」把麻繩綁好的水桶放井邊上,提著早已盛滿水桶走回去。

 躲在房間遲遲不出去的楊舟則是在桌上擺放著一本又一本的書籍,那邊翻、這邊翻,嘆了氣的起身,走到門邊又不敢開門。
「如果在俞生家的那面鏡,是未來發生的,那不就代表我教導蓮華失敗了嗎?!」

一想到自己被蓮華整個人圈住,以行動宣示主權。楊舟那心跳又開始不規則跳動。
雙手拍拍臉頰,深呼吸幾次後,楊舟才把房門打開,走到客廳後映入眼是蓮華正在整理家中,包括他正在擦拭椅子。

剛抬頭,蓮華就看到楊舟那雙綠眼剛好閃過掙扎…….

放下抹布,走了上前看了楊舟「廚房有牛奶,阿舟要喝嗎?」
……好。」

聽到答案後,蓮華趕緊跑去廚房,看著蓮華背影,那畫面又浮出,楊舟搖搖頭告誡自己別亂想。
 身在廚房的蓮華則是悄悄拿出一早背著楊舟做好的藥水,打開瓶塞,一口直接灌進。

 想說蓮華去廚房去了這麼久,打算跟著進去的楊舟被從廚房端出一碗牛奶的蓮華給嚇了一跳。
褪去半稚氣少年臉蛋,身子稍稍高了些,那雙略為肥嫩的手掌跟指頭也成節骨分明修長的手指跟偏大的掌心,不變的是那雙紅眼總是帶著淡淡愛意看著楊舟。

「阿舟──?」

 略為粗啞的聲音,喉間不怎明顯的結,楊舟突然的抿脣,總是帶著溫柔綠眸變成『不悅』看著蓮華。

「蓮華,爸爸我說了很多次,藥水是有時效性的,有可能帶副作用。」一直唸著,蓮華乾脆放下那碗牛奶,靠近楊舟,雙方凝視著彼此雙眼。

 組織了語言,蓮華凝視楊舟說:「就是因為有時效性,所以我要趁這副模樣跟你說。」
「雖然我年紀還小,對於愛還很模糊,可是要我稱呼你為『父親』、『爸爸』我真的沒辦法這樣叫出口,我內心總是抗拒這一詞,但最近想法越來越強烈,比起稱呼,叫你『舟』才是正確決定。」
「可是……」楊舟想要矯正蓮華觀念,被蓮華斷了話「我有一個想法,可是要請你先給我幾年時間,讓我證明,我到底適不適合你。」

楊舟一聽,感覺蓮華根本把話給帶偏了阿。

連忙阻止「等等,蓮華你剛才說的──」
猝不及防被被蓮華抓住機會,直接在唇上印下證明。澎的一聲,只見原本長大蓮華瞬間打回青少,唯有那雙紅眼緊盯楊舟。

「等我。」


第一次,楊舟感受到自家孩子那認真的壓迫。

一種,逃不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