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 第十四話 堅持自我的正義

Ark-琉依 | 2021-05-25 19:53:05 | 巴幣 0 | 人氣 131





================================



  漆黑深夜,周遭充斥著不詳的野獸嚎叫,人類騎士與幾名獅人與熊人組成的蒐集隊在薔蜜的帶領下小心前進。

「人類,這黑髮姑娘憑什麼指揮我們?」一名獅人質問著。

騎士:「我...我只知道她是犽塔月身邊的人,或許跟他一樣強吧?」

「那個,請問是有這邊嗎?」薔蜜在前方問著,獸人無奈的點頭:「市場正是前方,趕緊把食物拿拿趕緊走人吧!」

四周可是危機四伏,不知哪裡會衝出獸靈回歸,薔蜜叫其他人拿起袋子趕緊將食物裝袋。

就在此時「啊啊!!」一陣小女孩的尖叫聲「有人在那裏!」薔蜜趕緊衝過去,看見一頭獸靈回歸。

那兇猛的巨獸趴伏在一群小女孩前方,後方一名中年男性驚恐地大叫:「可惡!不要過來,喂妳們,還不快給我擋住牠!」他一揮鞭子抽打前方的女孩。

「那些是奴隸嗎!?」騎士驚恐地看著,就在獸靈站起撲向那群女孩之際....

『碰!!!』震地一掌,薔蜜直接朝獸靈的臉頰拍下去直接將他拍飛數米!

「啊...妳...妳是?」女孩們驚恐地看著薔蜜:「我是來救妳們的,妳們沒事囉。」

中年男子走上前,一臉討好:「哎呀,小姐,您真的好厲害啊,居然一下就將那個吃人怪物給打死,麻煩您保護好我把!」

薔蜜回頭看著這獐頭鼠目的奴隸販子:「你剛剛對她們做了很過分的事情。」

奴隸販子:「啊,您誤會了,那是我的商品,她們的命都掌握在我的手上,放心我不是個貪財的人,這些商品我可以放在這裡自生自滅,只要保護我一人不必耗費心力在那些畜生身上....哇喔喔!!!」

薔蜜直接一手掐住販子的脖子單手舉起:「你說她們是甚麼!?」她大聲的咆哮,怒不可遏。

奴隸恐懼的亂踢,這個女孩好可怕。商人一旁的獸人突然抽出武器指著薔蜜:「快給我放開他,他可是受帝國貿易法保護的商人。」帝國貿易法,是給予登記(賄賂)來帝國進行合法貿易的保護法,奴隸販子在獸人帝國幾乎是保護法的常客。

「他做出如此過分的的事情,你們居然還袒護他?」薔蜜質問,獸人大聲說道:「他進入我國境內,遵守著我國的規矩,我們就有義務保護他!」

「法律即是正義!」

「......!?」薔蜜突然心臟猛然跳動,胸口劇烈悶痛。

為什麼自己聽到這句話會如此的痛苦、憤怒。為何這個聲音會如此的熟悉,幾乎在自己未成熟時就聽過...

這時一旁的騎士也說道:「薔蜜小姐,先放開吧,我們好不容易跟現在的獸人帝國維持在一個恐怖平衡,不宜再徒增困擾....」

「為了正義....嗎?」薔蜜雙眼無神的看著地板,最後緩緩的放下已經口吐白沫陷入昏迷的奴隸販子。

「吼呼嚕嚕....!!」環顧四周!剛剛的騷動太過大聲已經引來了五到六隻的獸靈回歸!

「牠...他們甚麼時候過來的...!?」

「吼啊啊啊!!!」獸靈回歸撲上去『碰!!!』薔蜜一拳把那頭巨獸的腹部打穿,瞬間肚破腸流。

薔蜜驚訝於自己的反應,最基本還在糾結“正義“,身體卻如同反射神經般的回應著。

此時獸靈同時四面八方的撲過來,似乎不給薔蜜任何一絲拯救任何生命的機會!

「他們同時衝過來了!」「我們死定了!」「救命啊啊啊!」

飛撲半空的巨獸群居高臨下,猶如漆黑恐怖的烏雲...籠罩。

「不要!!」

聽到奴隸少女的叫喚,薔蜜彷彿被甚麼東西打到,迅雷無影,如同閃電般的高速,快拳快腿居然把毫無死角的圍殺給完美化解!

一瞬間巨獸們被肢解成肉塊,獸人與騎士嚇得動彈不得:「發...發生甚麼事...」

「這...這些事薔蜜小姐一人做的...?」

薔蜜如同戰神轉世,保護著兩方部隊與奴隸們,獸靈發現此處有大量獵物也開始聚集過來。

薔蜜獨自一人抵擋上百隻的獸靈回歸,身旁的凡人們簡直難以想像。

「好厲害...」奴隸少女們淚珠不停落下,薔蜜那身影如同下凡的女神。

「吼呀!!」『轟!!』一掌打穿了獸靈的肚子後,其他巨獸已經不敢再前進,野獸的本能已經對眼前的女子充滿了害怕與恐懼。

「了不起~了不起~該說沒想到豔影浪客身邊的"女神"居然這麼厲害~呵呵呵...」四周忽然出現拍手的聲音,以及一個男子發出陰陽怪氣的聲響。

「是誰!?」回神的薔蜜看向四週,忽然後方一陣尖叫:「啊啊啊!!!」

薔蜜回頭一看,獸人與騎士被關在一個籠子內,奴隸跟商人也被關在另一個籠子內,兩方還隔了將近一公里遠!

「他們甚麼時候!?」她驚恐之於,天上的月光出現一人影,長髮飄逸樣貌極度妖異鬼邪,翹著二郎腿坐在一柄大鐮刀上。

「你是甚麼人?報上名來!」薔蜜指著月亮裡的身影,他又笑了:「呵呵哈哈...我乃帕爾默-天海,隸屬黑龍會。」

「黑龍會,你是黑龍會的幹部嗎?」

天海舔了下手指:「沒錯,不過...與其在這裡問我的陰謀,我覺得妳應該趕緊去救人~」

「啊啊啊啊!!!不要!!」

「救命啊啊啊啊!!!」兩方的籠子用鐵鍊掛在半空中,下方則是一大群飢餓的獸靈在下方不停的跳躍。

「順帶一題,我最喜歡看別人逞英雄,然後充當英雄失敗時感受那無盡的屈辱與絕望...啊啊~真是太美妙了~~」

「可惡!!」薔蜜一口氣打算衝出去,忽然一霎那他又回到原地「怎麼...!!發生甚麼事!?」

天海笑著:「我還沒說完,當妳去救那群奴隸時,那裝滿了士兵的籠子就會瞬間掉在地上。妳要好好的思考,並做出選擇~」

薔蜜左顧右盼,天海繼續道:「當然,心地善良的妳,一定會想要去救可憐又無助還被惡劣商人虐待的奴隸們~

但是,這些迪拿爾跟獸人帝國的士兵如果有甚麼三長兩短,恐怕對你的夥伴還有兩大國家都有著無法抹滅的傷害,女神寧可犧牲高尚的軍人,去拯救一群沒有靈魂的畜生,你們以後也就會成為兩個國家的罪人~就此因追殺而亡命天涯,這樣你願意嗎?」

「...!?」薔蜜瞳孔瞪大的看著天海:「你...你竟敢...!」

「來吧~做出選擇吧,究竟是要選擇一時之快拯救可愛的小女孩,還是帶有遠見不跟兩大國為敵呢?」天海站在鐮刀上敞開雙臂,開心的大笑著:「喔~順帶一提,我的鏈子很脆弱的,無法撐太久喔~」

『哐啷!!』鐵鍊逐漸鬆脫,雙方更加的恐慌不停的呼救。

薔蜜冷汗直冒左右兩邊街道都隔了一公里,這個人渣絕對不會讓自己太好過。

她已經緊張的快要哭出來,犽塔月,面對這個問題他會怎麼做?他不停質問自己,回想在山寨內被葛洛特屠殺的提奧的手下,那些無辜慘死的靈魂...

如果時間不會流動...時間不會流動就可以拯救他們了吧?時間...求求你,停止流動吧...拜託你!

薔蜜忽然耳朵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週遭一片安靜地異常,則世界的周遭陷入一片靜止,時間居然停止了!

「我說過,我討厭把現實殘酷當成藉口,由此胡作非為的人。」

「這...!」薔蜜聽到這聲音,兩行淚珠不停留下,一旁一名穿著性感布甲帶著寬大兜帽的女性,手握著一把劍顎是沙漏形狀的劍。

「琉依姐姐!!」薔蜜哭喊著,琉依笑著:「傻瓜!趕緊去救人,這只能維持十秒!」說完他就趕緊衝去關押士兵的籠子處。

薔蜜急忙點頭,衝往關奴隸的籠子處。

一霎間,利劍寒光現,獸靈的頭顱在頸部間都被一閃而過。

琉依出劍快如閃電短短十秒便斬下十幾隻獸靈的頭顱「時間開始流動!」『噗哧!!!』一瞬間血流成河。

『哐啷!!』籠子的鐵鏈斷裂高速掉落「哇啊啊啊我們要被吃掉...咦?」籠子被地下的屍體對作為緩衝,也沒有摔死他們。

「甚麼!怎麼會...?」天海大驚士兵那裡的獸群怎麼全死了,他急忙往奴隸處一看,薔蜜雙手扛著關奴隸的鐵籠子把它安置在屋頂上。

「不可能!就算你有動作把你傳送回去也是舉手之勞...但連動作都沒有就直接做到,除非...」

「克羅葉!!!妳這小偷給我滾出來!!」天海怒氣沖天的吼道,琉依笑著跳上屋頂上的旗子:「說我是小偷你們也好不上多少吧,我只不過把贓物討回來,然後用一陣子再物歸原主罷了。」

「別以為妳能夠暫停時間就天下無敵了,因為...!」他突然瞬身到琉依面前,手舉兩把鐮刀,一劈下去,一棟建築與旗子瞬間被劈成兩半。

琉依九死一生躲過斃命斬擊,一翻身滑步落地,劍反手往上一挑,沙子凝聚的刀波衝上前!

「妳這小兒科...!」鐮刀劈碎了刀波,但卻沒見到琉依的蹤影。

「嚇啊!」一聲喝,寒光劍影從下方串上,天海大驚,身邊突然出現黑色圓球!

「還是躲掉了嗎?」一劍串過去消失黑色球體,天海站在了更遠的位置:「天真,差了這麼一秒妳就可以殺了我,我的空間術力可沒這麼好破解!」

「果然厲害啊,天海,黑龍會的人體改造技術的確不斷在進步,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在你的身上,尤其是空間控制的法術。」琉依沙漏劍指著天海,天海雙鐮刀舉在胸前,俯瞰著這女人。

「黑龍會最無法饒恕的就是妳這叛徒,妳愧對閻王狂嘯的忠誠!」

琉依嘲笑道:「組織自己創造的生物兵器居然還反過來把她當成神明來拜,你們到底要多作賤自己才能辦到?」

天海怒目相向:「住口!妳不明白她所帶來力量與未來,帶來給我們多少信念!」

他怒氣沖沖再度使出潦亂斬擊琉依迅雷之勢阻擋,金屬摩擦不絕於耳。

「閻王狂嘯與黑龍會,會君臨這個世界,任何這個世界的魔、神,都要跪伏於她的武力之下!」

「那不過是偷竊霸佔別人的技術成果,東拼西湊的科學怪人,說我是小偷,你們才更沒有資格教訓我。」

『誆!!!』雙方分開,天海再舉鐮刀,上方突然出現好幾個黑色球體:『神威-破滅!』好幾顆黑色球體衝過來,琉依急忙跳開,周遭房子被球體炸到,切出好幾個工整的圓形凹痕:「你已經完全熟練這招了嗎?」琉依眼神充滿寒氣,天海大喊:「為妳的愚蠢付出代價!」他再度凝聚黑色球體,而且更加大顆。

琉依一瞬視線往旁邊一飄『咻!』一聲,薔蜜突然出現在天海旁邊「糟了!」『碰!!!』一擊重拳直接把天海給擊飛,瞬間撞垮了好幾棟房子。

「噗哇!!」天海直接咳血出來,這是何等怪力,若不是身體受到一定程度的改造,剛剛那一下自己早已粉身碎骨。

薔蜜再度飛伸過來,擺起架式舉起拳頭:「呀哈!!」「用時間暫停來引導她過來攻擊我…其他獸靈所剩無幾…不妙…退!!」天海再次射出幾道黑球,薔蜜深知這個黑球會把自己的存在給抹殺掉,急忙在一瞬間跳開,天海也開啟另外的黑色球體消失在街道。

薔蜜落地在街道上,琉依也跳到她旁邊:「他跑了…好危險的力量…如果不是琉依姊姊妳,我應該會徹底失敗然後…就…」她已經不敢再繼續想下去,琉依笑著:「現實如此的荒謬又殘酷,儘管如此,依然可以保持這份善良的,但妳必須變得更強。」

薔蜜抱住琉依:「恩…謝謝妳姊姊…」救出了奴隸以及士兵後,他們已經徹底拜服在薔蜜的神奇力量之下,且收集著物資丟到各街坊中。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